close
大家~~~聖誕節快樂啦~~~~!!
約好的文章又來了~
這次是由某位來去如風的讀者(好像大俠
推薦的歌曲:終於等到你
而誕生的短文~
希望各位會喜歡~
 
然後 哇 時間過得好快啊
我寫文也4年了
時間不長也不短 一直以來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鞠躬
有你們來看文 我才有寫下去的動力
雖然我也是拖文慣犯一個(被揍 但以後 我也會繼續把腦洞化成文章的!
還請各位繼續多多滋滋(鞠躬
 
最後想說一個事情就是……
我在某一天竟然萌生起了退休的念頭
雖然不是什麽很特別的事啦,但就是想說一下就是
如果哪一天我退休了 我也不會告訴大家的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爲這個部落格還會在 大家想回來看文的時候它也依然會在
除非某天痞客邦不見了OAO
 
重點是 
我的文拖了這麽久也還有人繼續追下去 真的萬分感謝
雖然以後也會繼續拖(被揍 但我會把它完結掉的
嗯 
嗯……
 
好了可以看文了XD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湊崎紗夏也不記得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只記得自己在一個大大的聖誕樹前面,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
 
「我希望有人可以陪我玩。」
 
 
她是家裡的獨生女。
 
她性格開朗活潑,身邊總有許多人圍繞著她。
 
她許下的願望看起來像是從不曾落空,又或者說,像是從她許願之前就已經實現了。
 
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願望,還沒有成真。
 
從小到大,都還沒成真。
 
 
她的身邊是有很多人。
 
但都是匆匆過客,從來沒有誰真的停留下來。
 
這也算是一個好處吧?讓她練就了幾乎天賦異稟的社交能力。她樂觀地想。
 
或許聖誕老公公就是要她不斷去尋找,就像玩遊戲一樣,等破關了以後,就會得到獎勵。
 
所以,她今天也依然笑著。
 
也還在尋找著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到了。
 
她習慣在這天,給自己留一點時間,找一棵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說說話。
 
「聖誕老公公你好~我來了喔!」她笑著,眼睛笑得眯眯的,對著一棵裝飾精美的人造聖誕樹說話,「我還是找不到我的禮物哪~老公公好壞,到底是藏到哪裡去了啊!」
 
幸好此刻是凌晨,她人在住處附近的廣場,平安夜的慶祝已經結束,周圍已經沒什麼人了,否則她肯定會被人們用異樣的眼光注視著。
 
和每一年一樣,她向聖誕老公公抱怨著找不到那個陪她玩的人,像小時候放學回家跟媽媽聊著學校裡發生的事一樣,跟聖誕老公公報告著一年來在她身邊出現的人們。她會再把同樣的願望許一次,希望來年願望能實現。
 
但她說著說著,就會連笑容也終於肯放下,和聖誕老公公訴起,明明每年都許同樣的願,怎麼都不會實現?
 
是不是自己的名字太難寫,聖誕老公公寫錯了,禮物找不到她收件?
 
是不是聖誕老公公太忙了,把她的願望不小心弄丟了?
 
是不是她的願望太普通了,聖誕老公公看了一眼就忘了?
 
那她要許一些什麼,想得到什麼特別的東西之類的願望嗎?
 
可是,她想要的就是一個可以陪她玩的人啊。
 
還是......真的該換個願望了?
 
 
其實隨著時間過去,她自己也漸漸不清楚,她到底是希望有一個玩伴,還是希望有一個伴侶。
 
到底要的是一個朋友,還是戀人?她也不知道了。
 
她只是希望,心底那塊空虛了好久好久的地方,能被稍微填補一點,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
 
 
「有一個人就好了嘛......這個世界上那麼多人,老公公就派一個人來陪我嘛......」她說著,這時她已經坐在聖誕樹前面的長凳上,「我不要很多人,玩了一段時間後就離開,我只要一個人,可以一直一直,都陪著我就好了。」
 
冬天的風很冷,突然吹過,吹得她渾身突然打顫。
 
她覺得是時候回去了。
 
「聖誕老公公很忙吧?很抱歉耽誤了您這麼久,我該回去了。」她還有禮貌地起身,朝著聖誕樹鞠躬,彷彿真的是在對老人家告別一樣,「聖誕快樂。」
 
 
她轉身,想繞過聖誕樹,往住宅的方向走。
 
可沒想到,她的眼睛背叛了她。
 
 
明明那棵聖誕樹是空心的,從一層一層的燈飾之間的縫隙能清楚地看見對面有什麼。
 
可她竟然沒有看到,有一個長得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子,就在聖誕樹的另一邊坐著。
 
嚇得她頓時就尖叫了起來。
 
女子也被她驚了一跳。因為湊崎紗夏的目光是朝自己的方向看過來,女子便下意識地往自身後方望去——什麼也沒有。
 
 
喔......
 
那她喊就是因為自己了吧?女子想道。
 
 
「呃......請問怎麼了嗎?」女子疑惑地再次看向湊崎紗夏,問道。
 
沒有料到現場還有其他人的湊崎紗夏此刻是臉紅到發燙。「那、那個......請問妳在這邊坐了多久?」
 
「啊......我不知道欸......」只看女子面露難色,可是下一秒就無比耿直地回答,「但肯定是在妳開始跟聖誕老公公說話之前,到現在。」
 
 
好。
 
湊崎紗夏這下超級想拉開人造洞口的蓋子鑽進去,哪怕通向的是下水道。
 
 
「我也和聖誕老公公許願了。」在湊崎紗夏不知所措之際,對方露出了靦腆的微笑,替她解圍,「妳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湊崎紗夏機械地回道。她的頭腦突然也停止了運作。不知是因為過度的尷尬,還是因為眼前的人兒笑得太好看。
 
「我叫湊崎紗夏,妳呢?」
 
當她回過神來時,就發現她的大腦竟然不等她允許就把自我介紹先發送了出去。
 
就在她恨不得揍自己的腦袋一頓的時候,對方竟然不像她預想中的那樣把她當成奇怪的人,而是禮貌地鞠躬,報上名字:「妳好,我叫周子瑜。」
 
「妳好......」
 
到了這時,湊崎紗夏的心跳終於漸漸緩和下來,也才讓她察覺到周子瑜有些不同的神色,而旁邊的空位上放了一個燒酒瓶。
 
「呃......妳沒事吧?」
 
「?」
 
「妳好像......喝醉了。」湊崎紗夏說著指了指自己的臉頰。
 
對方領會到了意思,隨即抬手摸了摸因為酒精而泛紅的臉——暖,但因為冷風吹著,那暖好像也只是在勉強維持著而已。
 
「啊......沒事啦。我還沒真的醉。」尤其現在這樣說著話,好像就已經在醒酒了。周子瑜想道。
 
但這酒醒得......怎麼好像有點特別?在這個本該要空無一人的地方與時刻,空氣清冷卻莫名舒適的氛圍裡。
 
「那......為什麼喝酒啊?」湊崎紗夏的大腦又一次先斬後奏,「啊、抱歉,我失禮了。」
 
她表面上朝周子瑜鞠躬道歉,內裡卻在對自己咆哮著大腦是不是壞掉了。
 
明明她平常不會這樣的說——「不會啦......」周子瑜搖搖頭,臉上原已經斂起的笑又再次綻放開來,比之前要燦爛,「我今天——不,昨天,過得不怎麼好,所以......就來找聖誕老公公聊天了。」
 
「啊......」湊崎紗夏點點頭,隨即又想起了剛才自己的糗事,卻又不死心地還要再次確認,「剛剛我說的話妳都聽到了?」
 
只看周子瑜點頭。
 
「全部?」
 
周子瑜又點點頭。
 
也對,在這個時刻,在這個微小的聲音都會被放大的時刻,周子瑜是要多耳背才會聽不到。
 
思及此,湊崎紗夏不禁用手捂住了臉。
 
「我想要妳的願望實現。」
 
這時,一句話毫無預兆地從長凳上那人兒的嘴裡蹦了出來。
 
「欸?」
 
「這是我的願望。」對著那瞬間從羞恥變成困惑的美麗臉龐,周子瑜悠悠解釋著,臉上又露出了笑容,但這次卻顯得有些傻氣,「我們扯平了。我覺得妳那樣很可愛。希望妳不要在意。也很抱歉,聽到了妳的私事。」說完,又是禮貌地鞠了一躬,拿起酒瓶優雅地飲了一口。
 
她沒有用嘴直接對著瓶口喝,而是將瓶口離嘴一點距離,讓湊崎紗夏能清楚地看見那清澈液體從瓶中流入她口的動態。
 
 
「......」
 
望著那人,湊崎紗夏是看得呆了。
 
 
所謂美酒配美人,就是眼前這副美景吧...?
 
只差沒有古裝配回眸一笑——噢。她望過來了。
 
還笑了。
 
 
笑什麼啊...還笑得那麼好看......
 
 
以上是湊崎紗夏的內心獨白。
 
 
過後就不知她的頭腦發生了什麼風暴,讓她鼓起勇氣邁出了步伐。
 
 
「吶。」
 
「唔?」
 
周子瑜看見湊崎紗夏朝她走來,不知對方想幹什麼,「怎麼了嗎?」
 
「我們來實現願望吧。」
 
「我們?」
 
「嗯。」湊崎紗夏笑著點點頭,坐在還沒反應過來的周子瑜身旁的位置上,天真地笑著,「妳來當陪我玩的人吧。」
 
「......」
 
 
不知是不是因為酒精的作用,周子瑜還是呆呆地看著她。
 
 
過了一會兒,她才眨眨眼睛,再次露出笑容。
 
這次,是開心的。
 
 
「好啊。玩什麼?」
 
「喔......跳飛機!」
 
「好。」
 
「可是妳要一直一直都陪我玩喔!妳有信心?」
 
「......嗯。」
 
 
周子瑜又是點頭,臉上笑顏不再轉瞬即逝。
 
 
「欸?等一下。」
 
「唔?」
 
 
但她馬上就換了一副苦惱的表情。
 
 
「那妳是要玩跳飛機還是家家酒?」
 
隨後她真摯地問道,惹得湊崎紗夏忍不住笑了出聲,接著反問:「這兩個遊戲不能同時進行嗎?」
 
「啊......對喔。」
 
周子瑜恍然大悟的模樣又讓湊崎紗夏大笑了起來。
 
 
後來,湊崎紗夏並沒能在當時和周子瑜玩她小時候愛玩的跳飛機。
 
因為喝下幾乎一瓶燒酒的周子瑜已經昏昏欲睡,而湊崎紗夏就把她撿了回家。
 
兩人很和諧地,用睡眠享受了聖誕節的前半天。
 
至於後半天嘛。
 
等她們睡醒了再說吧。
 
 
 
 
————————————
這次就到這裏~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照顧好身體!許下的心願隨著時間過去一定會實現的!
 
 
我們~~~~
明天見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