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是老蕭ww

今天來發點文了ww

這篇是 一軒 的點單~ 
cp   > 玉米 
歌詞> 我為妳動心了,這難道就是心動的感覺?

Knock knock~請驗收LOL

老蕭知道一軒其實不怎麽接受瑜攻ww
所以盡量調整了
但是好像還是老蕭慣用的設定(捂臉

這篇真心爆字數@A@
希望一軒和大家都可以喜歡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DWpn3g7VAAA-56V.jpg

DWpn5HJVoAAaI9T.jpg

DwmmXoYV4AAAC8o.jpg

XD

——————————

當時是公元2002年。

一百巴仙仿真並擁有自主思想的機器人這種只會出現在走未來劇情的影片和漫畫裏的東西。

竟然出現在了日本關西的某個普通民房裏。

「南醬,快過來。」

聽見那溫柔的呼喚,坐在電視機前的女孩乖巧地回頭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

客廳裏除了自己便沒有別人,女孩只好站起身走出客廳,就在玄關看見了自己總是溫柔的母親正對著自己慈愛地笑著,母親的身邊還有一個女孩從未謀面的陌生人。那個陌生人是個女人,卻比女孩的母親還要高出許多,她的面容雖然可說是有如傾國傾城般的美貌,卻冰冷得沒有一絲表情,兩眼直勾勾地盯著前方,仿佛那裏存在著什麽別人看不見的事物一樣。女人披著過肩的黑色秀發,穿著一席黑西裝的身板站得直挺挺的,雙手垂於身側絲毫不動,使她散發出異常嚴肅的氣質。

這樣的第一印象對於向來害羞怕生的女孩來說,是會讓她對眼前這個人感到害怕並抗拒的。

但那婦人依舊掛著充滿母愛的笑,溫柔地朝女孩招了招手。

「南醬不怕,媽媽在這。」

女孩猶豫了一會,視線不斷在自己母親和陌生女人之間切換,最終還是慢慢挪著腳步,來到母親的身邊牽住了母親的手躲在母親身後。

「南醬不要害怕,子瑜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噢。」婦人摸了摸女孩的頭,蹲下身子將女孩抱了起來,讓女孩能在更高的水平線直視著眼前的人。隨後,婦人朝對方問出了一句突兀的話:「25號機器人,妳的生日是?」

「6月14號。」只看那一直沈默著的高挑女人終於開了口,用她有著些許磁性的聲音說著毫無情緒起伏的奇怪話語。「正式啟動。」

女人的眼睛忽然變得比先前更有神,她先是眨了眨眼睛,而後慢慢環視了四周,確認身邊有人後,她移了移步,轉身面對著面前的母女。

「南醬,她以後就是妳的好朋友咯,來打個招呼吧?」婦人柔聲對懷裏的女孩說,也輕撫著女孩的背後,想給予女孩鼓勵。

女孩有些畏懼地擡頭,望向比自己高出一些的那雙眼睛。

沒想到,她原本以為依舊是直勾勾地盯著自己的目光,此刻卻變得柔和許多。

「妳……妳好,我、我叫名井南,今年五歲,請多多指教。」女孩小小聲地說完,還不忘朝對方做出鞠躬的姿態。

目睹兩人眼神接觸的婦人此刻發自內心地笑了,心中一直頂著的大石頭也總算放了下來。

「子瑜,以後,她就是妳的主人了,妳也跟她打個招呼吧。」婦人依舊溫柔地說著,這次她將註意力放到了眼前的女人身上。

「好的。」女人說話的語調裏依舊沒有任何起伏。「主人您好,我的名字叫周子瑜,是一名機器人,編號25,今後我會負責照顧您的生活起居,還請您多多指教。」說完也深深對女孩鞠了一躬。

不過女孩並沒有聽懂那後半段說話。

「好了,我要去準備午飯,子瑜妳先陪南醬玩一下,可以嗎?」見自己女兒不再那麽抗拒周子瑜,婦人開始不著痕跡地想讓周子瑜接過自己懷裏的女孩。

結果周子瑜出乎意料地一下就把名井南抱到自己懷裏。更令婦人驚訝的是,自己女兒竟然不吵也不鬧,就這樣乖乖地待在理應上對她來說十分陌生的懷抱中。

「主人,請問您想要玩什麽?」

「唔……叫我南。」

「……?」周子瑜眨了眨眼,迷茫地看著懷裏的小不點。

原來她的表情都在眼睛裏面。

這是小小名井南在當下得出的結論。

「好朋友都是可以直呼名字的……叫我南就好。」

周子瑜依舊楞了一會,之後木訥地點點頭。「那、主人以後就叫我子瑜吧。」

「南。」

瞧懷裏的小臉開始有些不開心,周子瑜又眨了眨眼,這才明白過來。

「那、南以後就叫我子瑜吧。」

聽到這句話被修改的部分,小小名井南才重新放松下來。

周子瑜就是從這時起,開始了揣摩名井南心思的漫長旅途。

雖然她理應上是個沒情感的機器人。

對,理應上是。

「請問南想玩什麽?」

「媽媽說好朋友之間說話不用敬語的。」

「……」

「……」

「南想玩什麽?」

「我想打電動……可以嗎?」

「可以。」

之後等名井夫人來到客廳想叫兩人用餐的時候。

就看見一大一小兩道身影坐在電視機前。

周子瑜冷靜地陪著自家那玩得不亦樂乎的女兒的一幕。

「子瑜好厲害!」

「謝謝。」

「但是總有一天我會贏妳的!」

「好。」

名井夫人掛上了笑,眼裏似乎是有著什麽正在閃爍。

「南醬,和子瑜一起來吃飯了。」

「是~!」只看名井南起身用小小的手牽住了周子瑜的大手,等周子瑜也起身後,就領著她前往飯桌。

「我要開動了~」誠心地合上雙掌用稚嫩的聲音說後,名井南就小心翼翼地抓起對她來說明顯大了的筷子,扶住飯碗慢慢地吃了起來。

對周子瑜來說,這是一件蠻出乎她意料的事。

畢竟被輸進她記憶體裏的數據顯示顧小孩吃飯是很艱難的。

不過。

她身為一個機器人竟然需要和普通人一樣吃飯喝水睡覺之類這種事情。

才更驚奇吧。

用完餐,名井南就有些不情願地被自己母親打發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因為母親說要和子瑜談話,她不可以聽。

可是她想要子瑜陪她玩。

但是好孩子不能不聽話。

所以周子瑜在目送名井南小小的身影離開後,將註意力集中在面前的婦人身上。

沒等周子瑜發問,名井夫人就先開了口。

「子瑜啊。」

「是。」

「雖然妳應該都知道,但是我還是想鄭重地,親口對妳說些話。」只看名井夫人頓時收起了慈母般的笑容,換上了淡漠卻掩不了悲痛的語調,一字一句地對周子瑜說:「就算妳的一切似乎都和普通人一樣,可妳畢竟是機器人,妳沒有人類的情感,也許會揣摩不透周邊的人的想法,所以,我希望妳可以,學習怎麽當個有感情的人類。」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很無理,但人類社會太復雜太黑暗,我希望妳可以,變成南醬的依靠。不管何時何地,無論發生了什麽事,都可以保護南醬,不讓她受到傷害。」

名井夫人說著,眼中的晶瑩再次盈眶。

「雖然妳身上的皮膚組織也會衰老,但速度卻比人類慢了許多,所以,每過幾年,妳都要帶著南醬去一個新的地方生活,千萬不要被任何人盯上。等南醬成年的時候,我們會聯絡妳們的,到時候我們再將真相告訴南醬。」

名井夫人站了起身,深深地朝周子瑜鞠了一躬。

「子瑜,我們南醬,我的女兒,就拜托妳了。」

周子瑜也站了起來,同樣對名井夫人鞠躬。

「請放心,我會完成您們的囑托的。」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又輪了一回。

春,夏,秋,冬。

窗外積了好久的雪終於開始融化,陽光終於也都不在雲朵後方藏著掩著了。

冬天又要結束了。

這是名井南高中生涯裏的最後一個冬天。

但她卻沒有感到一絲惆悵。

性格內向的她一直獨來獨往,在學校裏也並沒有什麽知心好友,這不禁讓身邊的人認為她性情冷漠而不願靠近她,有的也就只是一群因為她的美貌或者其他因素而想追她的男生們,在不斷地碰壁又碰壁。

瞧,今天又有個死纏爛打的,找上門來了。

放學鈴聲剛停不久,課室裏的人就走了大半。名井南利落地收拾好東西,背上書包推好座椅正想離開課室。

不料被一位長得不錯的高個男生在課室的門口擋住了去路。

「南,妳回家嗎?」

名井南是真的想朝他翻白眼。

我現在不像是要回家嗎?

還有。

誰準你直呼我的名字?

名井南點了點頭,然後趁男生還想再說些什麽時,迅速從男生扶住門框的手臂下方鉆了出去。

「啊南妳等等我嘛!」

你誰啊憑什麽要我等你?!

早就被層出不窮的這類事情弄得厭煩的名井南沒有理會身後趕來的腳步聲,反而加快了步伐,想趕快擺脫這個大麻煩。

「南,跟我交往嘛。」

聽不到。

「欸南,我好歹也算是校草,跟我在一起妳不會虧啦。」

本小姐今天時運高聽不見渣話。

「南,妳理我一下——呃。」

此刻兩人已經快走到校門口了,聽那麻煩精忽然噤聲,名井南往前方定睛一看,果然看見了那抹熟悉的高挑身影——還有那張比什麽時候都撲克的撲克臉。

如果說眼神可以殺人,那周子瑜已經把跟在名井南身後的男生千刀萬剮又千刀萬剮又千刀萬剮了不知多少次。

那個男生吞了吞口水,用不知為何忽然顫抖起來的雙腿,狼狽地往另一邊逃走。強調一下,是用逃的。

「子瑜。」來到周子瑜面前,名井南才露出了一整天都沒有過的歡喜笑容。

「南。」自然地接過名井南的書包和她手上捧著的書,周子瑜也對她微笑了。

多年的經驗已經讓周子瑜完美地融合進了人類社會,現在的她,除了身體是鐵做的以外,基本上可以算是個人。

「今天還好嗎?」如常說著每天接名井南放學都會說的開場白,周子瑜忽然發現名井南舉起了手指,輕輕戳了戳自己的酒窩。

「除了遇到剛才那個人以外,都還好。」名井南滿意地笑著,收回了手。見周子瑜示意自己先走,她也就走在前頭,朝周子瑜指示的方向前進,而後上了一輛停在離校門口不遠的豐田,坐在副駕上。

而周子瑜將名井南的東西都在後座放好,也坐上了駕駛座。

鎖好車門啟動引擎調好空調,再將收音機的頻率調到名井南常聽的英文音樂電臺,周子瑜雙手抵在方向盤上,望了望四周,卻也不急著開車。

而是看向隔壁那正想伸手從後座拿什麽的人兒,輕拍她的手示意讓自己來。

只看周子瑜探出半個身子從後座拿了名井南想要的東西——夾在一本書裏的粉色信封。

「又是情書?」將信封拿在手裏端詳,周子瑜這時突然不想將它給名井南了。

「不知道。」見狀,名井南不再和周子瑜討那封信,反而用有些玩味的神情,撐著頭看向身邊的人。「妳打開看看。」

周子瑜聽了還真的將信封拆開來,拿出裏頭用各種愛心貼紙裝飾又寫了滿滿一頁的粉色A4紙張,認真地將內容念了出來:

「名井同學妳好,我是隔壁班的吉田同學,我喜歡妳,我想跟妳交往,妳先不用答應我沒……」

「呀我沒叫妳念出來!!」

只看名井南臉色刷紅,伸手想搶過周子瑜手上的信。可是周子瑜就是伸出長手一擋,再往車門黏過去,名井南就根本構不成威脅。

「每次見到妳,我那顆從沒悸動的心就會怦怦跳動。每次見到妳,我從來沒有起伏的情緒竟然有了開心這種變化。我想要在妳身邊和妳一起,我會努力保護妳守護妳,不讓別人再打擾妳……」周子瑜挑起了眉,嘴邊難掩笑意,也是念不下去了。「呀這個吉田同學不行啊,我們家南才看不上呢,是不?」

而後看向惱羞成怒的某人,像在確認答案。

「妳又怎麽知道。」只看那人憤憤地重新坐好,交叉著雙手望向窗外。

明明是想看看能不能氣一氣這個機器人的,沒想到被氣的反而是自己。

「我就是知道。」周子瑜卻一臉驕傲地將信放回信封裏,放到名井南的大腿上。「我們家南很容易懂。」

「妳閉嘴。」名井南空出一隻手將信件扔回後座,又繼續望向窗外。「開車。」

周子瑜依舊掛著微笑,望向四周確認路況,一手握上方向盤一手進檔,又望了望車鏡,將車子駛離。

之後一路無語。

原本望向窗外的名井南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變成了看著專心開車的周子瑜發呆。

而專心開車的周子瑜依舊在專心開車。

等她終於察覺到身邊人的目光的時候,她才又揚起了嘴角,似是無意地打破了沈默。

「對了,南的生日要到了呢,想要什麽禮物嗎?」

「禮物……」名井南一聽,才想起自己的生日將要來臨,不禁低下了頭,開始玩起手指來,用非常細微的聲音吐出兩個字:「爸媽……」

名井南話中的期盼與失落當然逃不過周子瑜的耳朵。

名井南的父母在美國從事科研工作,卻不知為何做出了如此安排,將自己的女兒獨自留在日本。

周子瑜還記得,名井南上小學後,開始越來越懂事,甚至比同齡的孩子更聰穎。名井夫人當初編造來瞞住她的謊言早已不攻自破,逼得周子瑜最後只能坦言相告。可是至今為止,關於名井夫婦如此做法的原因還是無從知曉。

周子瑜輕輕嘆了一息,空出一隻手摸了摸名井南的頭。「南很快就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了,很快的。」

「真的……?」

「嗯。媽媽說等南成年了她就會聯絡妳的。」

「那到時候……他們會回來嗎?」

「也許吧。媽媽沒說這個呢。」

「那、如果他們回來了,那妳呢?」

「嗯?我?」

「妳……不是我爸媽讓妳來照顧我的嗎……等他們回來了……妳會走嗎?」

這倒是把周子瑜問住了。

一直以來,她就只是為了守護名井南而存在的。

從以前,到現在。

如果哪一天,名井南有別人來守護了的話……?

周子瑜還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

「……不知道呢。可是,如果南需要我的話,我一定會在的。」

最後再摸了一下名井南的頭,周子瑜將手重新放到方向盤上,掃掉方才心裏那小小陰霾,再次微笑著,繼續開車。

殊不知剛才的對話,在名井南心裏縈繞著,久久不散。

也殊不知,真正停留在名井南心底的,是周子瑜最後說的那一句。

如果南需要我的話,我一定會在的。

就如一直以來的那樣。

當名井南需要周子瑜的時候,周子瑜一定會在。

久而久之,久而久之。

名井南已經變得,沒辦法不需要周子瑜了。

又或者說,名井南從來沒有不需要周子瑜的一刻。

從以前,到現在。

但是周子瑜那個自以為變成了人類的笨蛋機器人。

除了想努力做好本分以外,根本就沒有察覺到名井南的心思。

「子瑜。」

「嗯?」

目睹周子瑜聽了她的呼喚,而分神看向她的一瞬間,名井南忽而綻放了笑顏。

「我想要生日禮物。」

「……是什麽樣的禮物?」

「我要……周子瑜,永遠都在我身邊,陪我打遊戲。」

是說周子瑜也真的沒有料到這麽一句。

「……嗯。好。」

而後,周子瑜笑了。

和名井南一起,真摯地笑了。

情書裏常說的什麽,心動啊幸福啊這種事,或許就是現在吧?

名井南看著周子瑜的笑顏,心裏雖然沒別人說的什麽小鹿亂撞,卻開心得很滿足。

而周子瑜知道名井南在看著她,即使沒有人類那顆灼熱的心,卻也笑得很純粹。

曾經,名井南問,幸福是什麽?

周子瑜曾經用她那海量的數據告訴名井南:幸福就是開心。

可是名井南又問,那為什麽字典裏,幸福和開心只是近義詞?

這又把周子瑜問住了。

可現在,她們兩個或許都知道了。

現下,或許就是幸福。

所謂幸福,原來也不過如此。

如此令人,甘心沈醉。

「子瑜。」

「嗯?」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媽媽說了很奇怪的話吧?什麽25號,生日之類的?」

「唔……啊。那個是我的啟動指令啦。」

「噗……那妳有關閉指令嗎?」

「沒有噢。」

「欸?」

「我的系統裏沒有關閉這個操作噢。」周子瑜的笑容更甚,開玩笑地說:「可能是妳爸媽怕妳一不小心把我關掉了,沒人照顧他們的寶貝女兒吧。」

「哼……我才沒有那麽脆弱。」

「少開玩笑。」

「妳!周子瑜!」

見身邊的人開始惱火,周子瑜像是惡作劇成功了的孩子,笑得比何時都燦爛。

「妳給我掉頭!去遊戲廳!我們一局定勝負!」

「蛤?妳確定?」

「確定!我早就變很強了!」

名井南指的是當初第一次和周子瑜一起玩的那款遊戲,名井南在小學畢業的那段時間就已經在那款遊戲裏將周子瑜比下去了。

然後兩人就開始了漫長的電競生涯。

家裏的遊戲沒有一個是她們倆不精通的。

直到有一天名井南在所有的遊戲裏都勝了周子瑜。

然後兩人就變成了遊戲廳的常客。

「是嗎~」

「是!」

「那好~如果等等是我贏了的話~南就要乖乖回家念書寫作業咯~」

「哼,那我贏了的話就妳幫我寫作業!」

「好~」

然後周子瑜就找了個地方掉頭,往她們常光顧的那家遊戲廳駛去。

同時,名井南在腦海裏細細回想著今天,到底還有什麽作業是還沒寫完的,準備等等讓周子瑜寫個夠本。

別誤會。

名井南所謂的幫她寫作業。

純粹只是名井南在一旁用嘴巴說出答案,周子瑜在一旁用筆代勞將答案寫進作業而已。

用這麽高科技的手段寫作業。

也就只有名井南了。

 

——————————————

這次就到這裏ww

後記的話……今天老蕭沒什麽想說的
就是要努力寫文趕進度了吧
因為私下的安排什麽的
加油~!
然後 希望一軒可以好好康復~身體健康最重要
發文什麽的不急 身體情況允許的話再說吧XD大家都會好好等的
一軒加油~!

下次見啦ww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