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是老蕭ww
這周依舊的天魔來了ww
是說老蕭現在開始回收伏筆後才發現
糟糕這個工程有點太浩大了(捂臉
不過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希望到後面不會越寫越崩
老蕭感覺好像有點控制不住故事了www要命
希望大家依舊能喜歡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太陽悄悄往天空的頂端移動著。

而房子裏的氣氛卻依舊凝重冰冷。

聽完林娜璉等人敘說的,關於十年前的事情經過後,文星伊將身子向後仰,翹起二郎腿,望著潔白的天花板,擡起空著的右手輕撫著有些發疼的太陽穴。「……都說完了?」

「說完了。」周子瑜回道。

「呵……看來多——孫彩瑛說的是真的,只是她說得妳們很十惡不赦。」文星伊苦笑道,還沒發現其他人震驚的神情。「不過當初她說的版本裏人物好像倒反了……難怪她這麽執著要找妳們報復。」

「妳、妳說……彩瑛?!孫彩瑛?!!」首先反應過來的是俞定延,再來是林娜璉,那兩個目前最牽掛失蹤已久的夥伴們的人。「妳怎麽會——彩瑛現在在哪裏?!!」

「孩子們,冷靜點,一個一個問。」文星伊閉上眼深呼吸了一下,調整著因為資訊量太龐大而忽然當機的大腦。「姐姐我現在有點頭疼讓我緩緩。」

「文星伊……前輩——」卡機許久,周子瑜總算在頭腦裏擠出一個勉強能說服自己用來稱呼對方的敬稱。

「姐姐。拜托,叫我姐姐就好。多——呃啊……孫彩瑛也這麽叫我的。」文星伊真的覺得自己遇上了一生中為數不多的瓶頸之一。

一個早上消化這麽多大事真的對心臟——對身心都不好。

「……星伊……姐姐……?」

「嗯。對。就是這樣。聽著舒……呃啊啊啊……」

一想到金多賢,啊不,孫彩瑛,文星伊就整個突然心累。

這絕對是文星伊一生中的第二次心累到想直接就地攤著直到永恒。

「姐姐,那個,雖然妳現在好像很苦惱,但是我們也有很苦惱的事,必須拜托妳解釋清楚。」

是說這也絕對是周子瑜第一次對應是敵人的神級半妖用這麽正直的語氣說話。

不過正在絕望中的文星伊並沒有意識到周子瑜對自己的態度有所改變。

「呃啊啊……我知道……先讓我緩緩……」只看她將月牙項墜還給了坐在她身邊的名井南。「還妳……謝謝……多有冒犯還請恕罪……」

但是在場的大家卻目睹了堂堂文星伊起身對名井南鞠躬道歉的一幕。

「還有妳……出手重了真的很對不起……」然後她又對朴志效鞠了一躬,又重新坐下。

朴志效和名井南簡直不知該如何反應了。

是說她們也真是第一次遇到敵人給自己賠罪的場面啊。

空間裏的沈默大概恢復了有一分鐘的時間,就看文星伊又深呼吸了一下,揉了揉太陽穴,重新打起精神面對在場的各位……孩子們?

「好了,要問什麽,一個一個來,畢竟姐姐我只有一張嘴噢。」文星伊恢復了笑容,卻也掩不了眼神中的疲憊。

「……」

在場的六位小夥伴們妳看看我我看看妳,忽然不知該從何問起。

見狀,文星伊無奈地撓了撓頭,笑容中多了一份無奈。

「如果妳們問不出的話,我就將整個故事從頭說起吧?我的版本。」

見她們互相交換眼神後,都對自己露出贊同的神情,文星伊還清了清嗓子坐正了身子,習慣性地將兩手放到身前,而後撥了撥散在面前的銀色發絲,開始悠悠地說起了往事。

「關於我的故事呢,我想還是專註於有妳們的朋友參與進來的部分就好了。話說,我記得那天……好像是秋天吧?」

 

秋天,是秋葉散落的時刻。

是離別的時刻。

但是,對那兩個被離別傷透了心的人來說。

這個秋天,卻意外地是相遇的季節。

被秋意渲染成一片橘黃的森林裏,往日茂密的樹葉逐漸雕落,使得平時連陽光都難以滲透的密林內部,現在卻赤裸裸地展現在天空下。

而在這人煙罕至的地方,卻出現了一道人影。

是文星伊。

只看她東張西望著,像在尋找著什麽。

她擡手揩去額上的汗,又吸了吸鼻子。她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地方,落葉飄零時森林裏奇怪的味道讓她感到煩躁,而長時間的搜尋更讓她的耐心逐漸消磨殆盡。

不過,最讓她不滿的是籠罩著這片樹林的執念。

不管她走到樹林的哪一頭哪一角,樹林裏的執念似乎都沒有加重減輕的跡象。

讓她的追尋碰上了瓶頸。

文星伊有些躁郁地撓了撓頭,幹脆席地而坐,靠著某棵樹幹閉目小休一會兒。

她這輩子還沒有遇上降不住的半妖呢,今天要是她找不出是誰在作亂,她還真就不走了。

她這樣想著,調整好呼吸,放松下來休息。

當時的文星伊,已經是一名神級半妖,卻是與他人不同的神級半妖。

她是獨一無二的,就如她轉變身份的原因一樣。

她不像其他半妖,到處作祟禍害人間;她也不像其他半妖,被仇恨蒙逼了眼睛只為復仇而活;她更不像其他半妖,她有屬於她自己的信仰。

變成神級半妖之後,她總是想著,要繼續以往的義務,要繼續鏟除為禍人間的執念,要繼續為了她和她們的目標走下去。

只有這樣,她才能贖罪。

她才有資格祈求原諒。

她才有顏面,去另一個世界,找她們。

文星伊的事跡一直在天界人之間流傳,卻也沒有誰在她變成神級半妖以後親眼見過她。

而她,正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做著很多天界人都在做的事——消滅執念。

正確來說,她是在轉化執念。

身為半妖,文星伊不可能讓執念消失。

唯一的方法就是,她將執念吸收進自己的身體裏,將它轉化成自己的力量,為她所用。

為了避免被執念反噬,她將身體裏多余的執念變成了身體的一部分。

就比如,她背後那四隻——現今只剩三隻的黑色臂膀。

或者,將它進化成自己的小寵物。

「大發,幸運。」

即使不用睜開眼文星伊也知道自己身邊出現了一大一小渾身被紫色火焰覆蓋著的……柯基犬。

「去附近找一找。」

「汪!」原本想黏住自家主人的兩隻狗狗應了一聲,就一起往某個方向踏著可愛的小碎步去了。

文星伊不住揚起了嘴角,換了一下姿勢繼續休息。

因為將之前待的地方裏存在的那些,天魔們察覺不到或難以處理的執念消化掉了,而來到這個新的城市的文星伊,原本帶著要再大幹一場的心情,準備要大顯身手的。

結果來到後發現,這裏幹凈連一絲執念都沒有。

雖然據說這個城市裏有著比其他地方多了很多的天魔潛伏著,但也太幹凈了吧?

直覺不對的文星伊於是將城裏城外都找了一遍,才發現城外的一片森林被執念籠罩著。

之後她就找來了。

然後現在就在這裏歇著。

過了好一段時間,也不見兩隻小寵回來報信,文星伊伸了伸懶腰,起身打了個哈欠,吹了個悠長的口哨。

下一秒,腳邊就爆出了一個紫色的火球,等火光褪去一些,兩隻紫焰柯基就乖乖地坐在伸著舌頭看著文星伊,可它們的耳朵是稍微耷拉下來的。

蹲下身摸了摸兩隻狗狗,文星伊決定采取一個比較極端的手法。

「等我一下。」

說完,就看文星伊背上忽然長出四隻黑色長臂。她像個蜘蛛一樣,用那些臂膀抓住旁邊的樹幹,迅速往上爬。不一會兒,她就站在了森林的上空,俯瞰著整座山林。

在她眼中,這整個地方都是黑蒙蒙的執念。

文星伊嘆了口氣,閉上眼張開雙手。

她打算直接把整片森林的執念都吸收掉。

等到執念被清空的時候,哪裏還出現執念,哪裏就是源頭。

文星伊向來都是將對方打敗後再吸收執念,因為經過戰鬥,對方執念也會被消耗一些,吸收以後能增大不被反噬的幾率。

但是這次,雖然有點冒險,但是她是真的很•不•耐•煩•了。

文星伊開始調整呼吸,準備開始。

不知道撒旦吃不吃執念?

祂不吃的話存起來和祂交易換件東西好了?

可是執念又沒有靈魂好吃可以換什麽?

還是再變一隻小寵物出來好了?

可是大發和幸運會不會吃醋?

還是再變一對翅膀給自己?

別了我怕高——啊啊別想這個!!!

那那那那變一條尾巴出來也不錯啊?

不對,我要尾巴幹什麽?

呀不管了先吸啦!

心念一動,只看文星伊的瞳孔中閃耀出強烈的紫色光芒,周邊的那些黑色霧霾也全數往她的身體湧了進去。

在原地等待的兩隻柯基就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在天上的自家主人,不一會兒,籠罩著森林的黑色霧霾就消失不見了,在它們眼中,陽光總算是毫無遮擋地照耀在這片土地上了。

而這時,趁著文星伊還在慢慢從上面下來的當兒,大發開始東張西望起來。

忽然,它就看到了遠方的某處,又出現了熟悉的黑色霧霾。

「汪!汪汪!」

文星伊才剛在地上站穩,就看自家的兩隻柯基一前一後的往某一處沖了過去。

意識到也許是它們發現了什麽,文星伊收起了顯眼的黑色長臂,用剛才吸進身體正不安分的執念變出了一塊飄在空中的黑色板子,跳了上去,就像踩著滑板一樣朝那個方向趕。

只看兩隻小寵對著空曠無人的地方不停地叫。

定睛一看,文星伊也發現了不對勁之處。

眼前這塊地方,存在著一層結界。那些執念,就是從這層結界裏面出來的。

想了想,文星伊握緊了被一層紫色火光包裹住的右拳。

惡魔可以從吸收執念時,所看見的對方的回憶而推斷對方發生過的事情。

但是神級半妖沒有也懶得有這項技能。

所以文星伊每次都可以不顧對方的什麽苦衷和藉口,狠狠將對方消滅掉。

這是文星伊為數不多慶幸自己是神級半妖的事情之一。

一記重拳,眼前的結界就如玻璃般粉碎,現出藏在裏頭,此刻倒地嘴角吐出暗紅色液體的女子。

把兩隻小寵收了回去,將周圍的執念再次吸凈,文星伊朝那女子伸出手,想將她身上的執念一並收去。

不料卻與那個女子對上了目光。

那個眼神,是文星伊這輩子也難忘的。

明明在文星伊面前,她就已經是待宰的魚肉。

可她眼中那復雜的光裏。

憤恨、不甘、悲傷、恐懼。

卻唯獨沒有針對文星伊的情感。

她將所有的情緒,所有的。

都鎖在那雙清澈的眼眸裏。

鎖給她自己。

打過這麽多戰鬥,收過這麽多半妖,文星伊是頭一次遇見輸了卻不恨敵方的人。

剛才找到結界時,文星伊就已經懷疑:

是神級半妖嗎?

可是為什麽她吐出來的是暗紅色的血?

半響,兩人對視著也沈默著。

直到文星伊蹲了下來,手也伸到了女子的面前,斂去了強勢的氣息,換上了一副稍微溫和的表情。

「先起來吧。」

女子對文星伊依舊是懼怕的,只看她楞了楞,註視著文星伊,沒有做出回應。

「我不會傷害妳,起來吧。」

女子仍然是註視著文星伊,這次卻往後退了點,還是沒有抓住文星伊的手,而是靠著顫抖的四肢將身體撐著站了起來。見狀,文星伊稍稍揚了揚嘴角,收回手也跟著站起身,在原地與女子保持幾步遠的距離,仔細端詳著眼前的女子。

她發現,眼前的人身上正微微散發出執念。

這卻有點顛覆她對神級半妖的認知了。

「妳想幹什麽?」那女子先開了口,警戒地握起了拳頭,即使她也知道她不會是文星伊的對手。

「我原本想收掉妳的執念,可是現在有點不想了。」文星伊回道,眉宇微微皺了起來。

「為什麽?」

「因為妳有點特別。」是說文星伊也沒料到從前用來撩妹的話居然能用在這種場合。

「什麽意思?」

「欸,公平點,妳問了兩個問題了。我先問妳兩個問題,然後再回答妳吧?嗯?」

文星伊沒有給對方反駁的機會,便接著問:「妳之前是天使?還是惡魔?」

「天使。」女子斬釘截鐵地回答。「現在妳回答我。」

「一個人特別是沒有理由的。這個回答妳滿意嗎?」

「……」

「妳在這……修煉?」

「……是。」

「弱爆了。」

「妳——」

「妳連收斂執念都不會妳瞎練什麽?妳知不知道整片森林都是妳的執念啊?」文星伊出乎意料地開啟了教訓模式。「城裏的執念是妳收的對不?」

女子楞了楞,望向文星伊的目光從充滿敵意變成了羞愧難當,像做錯事的孩子般靜靜地站在原地,點了點頭。

「簡直就是拿篩子裝水,連執念都擋不住的結界妳也設得出來,虧妳有本事收執念。說,妳為什麽要這樣做?」

「我、我要變成神級半妖!」

「……蛤?」

文星伊此刻非常懷疑自己的耳朵。

「我要變成神級半妖,我要報仇。我要變強,才可以打贏她們。」女子說著,忽然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文星伊的雙眸。「我現在……不算是天使,也不算是半妖,可是我想要報復,我只有變成神級半妖才有能力去報復。彩瑛的事,我不能就這麽算了,是她們不肯救彩、彩瑛,彩瑛才會——總之我要報仇!」

「她們是……?」

「害彩瑛離開了的人。」

「妳的……配對惡魔?」

「……嗯。」

「……妳這樣子練了多久?」

「大概……不知道呢……很久了。」女子的眼神忽然又黯淡了下來,那些復雜的黑暗的情緒再次染上了那對眼眸。

不知道為什麽,向來很討厭那些總嚷著報仇的半妖的文星伊,這次卻突然大發慈悲起來。

可能是因為眼前這個人真的是她遇過最……單純的……神級半妖?

「妳報仇的話,只是對特定的那幾個人報仇而已,對嗎?」

「對。」

「妳不會傷害無辜吧?」

「不會。」

「我也覺得妳不會。」

文星伊點了點頭,呆了一下,然後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崩潰。

她竟然想要幫她報仇!!

啊啊啊半妖當久了難道真的會變成半妖嗎?!

可是眼前這個女生……令人有點很想要幫助她解脫啊……

就這次而已?

況且,如果她要報復的人是壞人的話,自己也算給世界清理垃圾啊?

……

……

……

好吧文星伊妳肯定是瘋了。

「妳叫什麽名字?」文星伊總算回過神來,又掛起了溫和的笑臉,對眼前的女子問道。

「金多賢。」

「多賢妳好,我叫文星伊。」

「文星伊……文星伊!!」金多賢忽然用雙手捂住嘴,不可置信地望著眼前的人。

「不用這麽驚訝,我也就是一隻神級半妖而已。」見對方如此反應,文星伊自嘲地笑了一下,又朝她伸出了手。「如果說,我想要幫助妳,讓妳盡快放下心裏的執著,好好解脫的話,妳願意接受我的幫助嗎?」

「妳、妳可以怎麽幫我?」

「比如先幫妳練好功夫,要報復卻連身份都隱藏不住的話,是不行的噢。」文星伊朝金多賢眨了眨眼睛,笑得開朗。「怎麽樣?」

「……」只看金多賢站在原地猶豫了一會,而後再對上文星伊的視線,這次的目光卻比剛才的還要堅定幾倍。「好。」

金多賢的手握上文星伊的,而後鄭重地對文星伊鞠了一躬。「以後拜托妳了,星伊……姐姐。」

文星伊楞了一下,連忙也回鞠一躬。「嗯、嗯。放心吧。」

好久沒有人喊她姐姐了。

真的好久了。

文星伊不禁露出了笑顏,看著眼前這個不應該如此單純的孩子。

要是把這孩子給撒旦,她一定可以換件好寶貝。

……

想什麽呢。

不過那時候的文星伊並沒有想到。

眼前這個看似單純的孩子。

竟然會執著到那樣的地步。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ww

希望大家看得入眼(捂臉
然後明天屋裏南大人生日有賀文噢 記得來捧場ww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