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老蕭~

又到了周四~
我最近的心情看來是真的變好了很多 
看來人真的不能閑著ww會得病啊
但也要記得休息~
我難得的有了幾天假期 希望這幾天
在埋頭苦讀的同時 能和靈感兄多點見面就好了XD

好 回正題
又是周四~

我們家的故事 仍然在繼續
請繼續 看下去吧~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1590917198655.jpg

————————————————
 

時間滴答滴答又過去了一個月。

我還是一樣的生活著。

唯一變了的是,我的生活嗜好從泡酒吧變成了拍照。

泡酒吧是在烤肉派對的事過後就戒掉了,拍照則是在最近養成的愛好。

因為和麻煩精去健身的次數多了,她自然也總是揪我到處跑,某次把我拉到個攝影展,說是要我陪她賞臉去應酬個商業夥伴。


話說這種事不應該是總裁秘書做的嗎?

反正她應酬她的夥伴,我逛我的展覽。

似乎是被那些攝影師的熱情影響到了,之後我就帶回來一臺相機,自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結果越拍越上癮,尤其是給麻煩精看過照片後得到的回饋讓我更高興。

幸福透天厝裡的各位也都習慣了相機不離手的我,我也總會拍拍他們的照片,等存進電腦後發給他們。

畢竟這只是個同居活動,總要有結束的那天。

多拍一些照,當作留念也好。


對了,說到要結束的話,會不會讓我們見一下房東呢?

那個神秘兮兮了這麼久都沒出現的房東,總是用公告來和我們溝通,從來都沒現身過。

話說公告,自從烤肉派對之後就沒見過了呢?

時間也隔了一個多月,房東也沒聲沒息了。

......不會就這樣把我們擱在這吧?


......

沒關係,反正這裡也不錯。

吃得飽睡得好,還有一堆小伙伴陪我玩。

有幾分大學宿舍的模樣,到現在為止也都不至於令我感到討厭。

對了,說到夥伴......上次那頓晚餐時,賴爾暄......我到現在也都還沒去向誰詢問過什麼。

一個兩個的,不說的不說,不懂的很明顯就看起來不懂,當事人也不可能就這樣因為我一個好奇就對我敞開心扉。

於是我也就把疑惑吞進肚子裡了。

沒人提,我就不問。

不問,或許不關心,卻也是不想打破某種平衡的決定;尤其是在看見隔天又似乎恢復正常的,賴爾暄和大家的互動,就更不想問了。


會不會到結束為止,在大家心中,除了房東是個謎以外,連爾暄的故事也成了問號呢?

這個女孩的故事非常令人好奇,比起誰,即使是比起貝兒,都更令人好奇。


「叮!」

手機提示音響了。

自然的點開了屏幕,在看見是“我們家”群組裡有人發訊息時,突然有了點小期待的點開通知。

似乎已經成了什麼習慣,在“我們家”群組來訊息的時候,總是會稍微的挑起期待感。

這次是貝兒發來的訊息呢。


貝兒:「星期天下午 我有事情要宣佈。」


噢?竟然是這麼嚴肅的嗎?好罕見呢。


季予望:「是有喜事嗎?要結婚了?」

高凱兒:「貝兒姊的喜酒好喝嗎?」


嘻嘻,難得季總務也調皮了呢。


賴爾暄:(驚訝表情符號)


爾暄竟然回覆了欸?!今天是太陽打西邊起來了對嗎?


貝兒:「記得要赴約孩子們」

貝兒:「訊息說不清楚的」

李稜: 「明白了!會準時到場的」


哼哼~到底是什麼呢?

不管了,反正我也會準時到場的。

到底是什麼呢~?

貝兒姊難道要讓我們試酒?

......嘻嘻~

到底是什麼呢~?

一轉眼就到了星期天,大家也都聚集在了客廳裡......不,除了Heme。

這個時候去了哪呢?

連貝兒的約都不赴嗎?

算了,或許有事吧。


不再想Heme為何缺席,我和大家一起將疑問都放在了貝兒讓我們聚集在一起的目的上。

這時,主角貝兒緩緩開口道:

「今天請大家來,就是要跟大家說:這個同居生活,要告一段落了。」


欸?

欸?!


「什麼意思?是房東請妳來轉達的嗎?」在我恍神的時候,季予望似乎是馬上就反應過來的,立刻就反問了回去,但她明顯也慌張了。

貝兒只是保持著淡然的語氣回答她:「嗯,是的。」

 

這麼突然的嗎?

要結束了?

我那天只是多事想了一想,烏鴉嘴也沒這麼準吧?!

 

「......為甚麼?」看!連賴爾暄都出聲了!這真的很突然對吧?!

「告一段落?是...表示大家要搬離開了嗎?」韓天不確定的問道。

可是結束之後,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搬走?


只看貝兒非常確定的回答:「正如韓天所說的,一個星期以後,這裡將還給房東。」

說完,大家都沉默了下來,但不過片刻,藍浩克就像是有感而發的忍不住也提出了問號:

「雖然知道總有結束的一天,但為什麼這麼突然?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對啊,是怎麼了嗎?

依照房東的個性,應該是會貼公告才對啊?

怎麼會單獨聯絡貝兒要她轉告?

可是已經很久沒有新的公告了......不會真的出了什麼事吧?


就連我親愛的室友初九都和我想到一塊去的開口了:「而且我們該怎麼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明明我們大家都沒有見過房東這個人。」

「而且一個禮拜就要搬離開,時間上有點急迫,房東有說為什麼這麼緊急嗎?」顧君難得在這種場合說話不會躊躇了耶!大家果然都很在意啊!


可是,就算被大家的問題團團圍繞,貝兒也只是搖了搖手中的紅酒,喝了一口感覺紅酒的甘甜,沉默了很久。隨後,便說出了一個令全場驚訝的事實:

「我就是房東,但未來不是。」


......欸?


「我想小君的意思應該是還要先找房子簽約,大家都還有工作或是要上課之類的!所以一個禮拜確實有些趕,不過既然是房東的意思我們會盡力遵守的。」

這是李稜說的。


「自然,你說的是,但這個房子一個星期後將不屬於我。」

這是貝兒的回話。


「妳不覺得妳應該先說清楚,突然要我們搬出去的理由嗎?」

這是季予望的條理分明。


「還有既然你是房東,那為什麼之前不說呢?」

這是初九代大家道出的疑點。


「我也沒想事情會發生的這麼突然...」貝兒說著,又喝下了一口紅酒,可淡漠的神色裡不禁露出了些許惆悵,「時間也過了半年了,你們有想過為什麼會得到入住邀請呢?」


入住邀請......

原來我是被邀請的嗎?

把邀請函塞在打印機裡,弄壞了機器,來邀請我?

哪個新世界傳來的邀請法?

 

「這正是要問妳的,房東,當初為甚麼要邀我們進來?」

聽季予望這一問,我有點抑制不住的想笑出來了。


難道大家都是被邀請過來的嗎?

只有我是自發參與的?

那......那張邀請函原本是要給誰的啊?!


「會不會是妳身邊的人推薦了我? 也許她認為你透過這個同居生活找到什麼?」

 

貝兒姊,是複印機給我推薦的。

它或許認為我可以找到新的複印機。


李稜又問:「身邊的人?所以妳事前就都知道我們了是嗎?」

「是的。」

 

貝兒姊,原來那臺複印機是妳派來的臥底。

可是妳知道我會比那複印機知道我多嗎?

 

「是時候該珍惜自己本來擁有的,你我都太常錯過了。」

 

......


呼......


「好吧,我會想念妳的美酒的,貝兒姊。一周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長了,畢竟我可不打算帶走整個衣櫃,行李也不需要藍浩克替我搬。」

在大家都沉默下來的時候,我長長的吁了一口氣,或許是想緩和氣氛吧?我這麼說了,也轉頭對著顧君拋了個媚眼,接著道:「我家其實就離這不遠,有需要的話我有房間♡ 」

說完,我就起身離開,不管會議是否結束了的擅自離席。


我頭忽然有點疼。

我不想再想了。

有點搞笑吧?

我是這樣情緒化的人啊。


自從少喝了點酒,我就發現,我似乎沒了個發洩的方式。

可我不想再用酒,於是我選擇壓抑。

在我找到新的方式之前,情緒先都收著。

這讓本來就有點情緒化的我,變得更情緒化了。

回到房裡,我就把自己摔到床上,呆滯的望著上方的床板,試著放鬆讓頭痛消散掉,可卻似乎是徒勞無功的。

沒一會兒,初九就開門進來了,整個人像吃了火藥似的,怒火燒得讓我也感覺到熱了。

見狀,我條件反射式的坐了起身,還來不及開口,她就徑直爬上了她的床鋪。原以為她想躲進被窩打遊戲,我也就不去在意了,只是她爬上去後,雙腳還懸掛在梯子邊。

我靜候了片刻,在判斷這怒火估計不會延燒到我身上之後,我總算是開口關心了:「怎麼啦?」

「沒什麼,只是有點生氣而已。」她立刻回答道。

 

啊......還以為怎麼了呢。

正常的啊,大家都處得這麼好了,突然就說要結束,誰不生氣?

只不過我是將生氣轉變成接受了而已。

 

「嗯~也是啦,住得好好的突然就叫人家搬走......不過我想,貝兒姊既然是房東,那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突然這樣決定吧?不然的話,應該會明確的讓我們感受到活動在慢慢結束的氛圍?」

像初九這樣的孩子,用這樣的話跟她說應該沒問題。

要知道,一,人家貝兒是房東,想趕人的話誰也留不住,況且一個禮拜後她也不再擁有這幢建築在法律上的使用權;二,我們來這裡,終究是來參加一個活動,而不是一起開始新的生活,活動總是要有結束的一天的。

 

「說的也是,那凱兒你之後有什麼打算?」

不愧是年紀輕輕就當上總裁的孩子,一點就通。

 

「回去原本的住處,繼續活著唄。放心啦,我不去酒吧了的。」

酒吧啊......算了,免得我想起哪個笨蛋對我做過的蠢事。

「誒~那以後沒機會和你喝酒了嗎?」初九微帶笑意的說道,還稍微露出了可惜的神情。

像平常一樣,我朝她拋了個眉眼:「只要劉總肯賞臉,我家的美酒任飲。」

「劉總什麼的太客氣了啦,不過去你的家嗎?這個還真的有點感興趣呢」

「我家就我一個大美女,不知劉總會對什麼感興趣呢?」

「難道對你這個大美女感興趣就不行了嗎?」初九從梯子邊跳了下來,然後學著我的模樣,也對我拋了個眉。

「那樣的話酒會吃醋喔?」

 

哈哈,這孩子是真的可愛的。

 

「哈哈哈哈,那我們還是乖乖喝酒好吧,就這樣約定了?」初九伸出自己的小拇指,看來是想要和我打勾勾。

真的還是個孩子呢。

「約定,誰違約誰是小狗。」我自然的也伸出了小拇指,和初九完成了神聖的約定儀式,隨後不禁笑了。


算了,不管了。

就算再怎麼在意,終究還是發生了這些事。

那我在意又有何用?

這段日子,權當是個奇遇記吧?

奇遇了一群可愛的人們,經歷了一些可愛的事,變得有些不同了?

就這樣吧。

 

 


「喲~」又是個平常的下午,麻煩精又衝進了我的辦公室,那樣吊兒郎當的靠在我門板上,對我炫耀著她新買的皮鞋。

我瞄了眼她的皮鞋——算了,是我不喜歡的牌子。

見我沒有反應,她乾脆來到我面前坐下,把兩隻腳抬起來搭在我桌上。

「骯髒東西都退散。」我把眼前的文件沓推向她,藉此讓她腳無處安放的從我桌上滑落。

「呀!妳見過這麼名貴的骯髒東西?」

「這是第一次。」

只看她從口袋裡拿出了紙巾,疼惜的擦了擦她穿在腳上的心肝,同時朝我擺出一副「真不懂欣賞」的表情。

我朝她吐了吐舌就沒再理她,繼續埋頭工作。

我們又進入了日常模式:我在努力工作,她在悠閒待著;我用腦力幹活,她用存在妨礙。

看,外面的傢伙們都不敢進來了。

要不是沒急事,看我不把這傢伙踹回頂樓。

還是直接踹上樓頂比較乾脆?

「欸,妳又搬家了喔?」

她會這樣突然出聲,我也不會不耐煩。

「嗯,搬回原本的住處了,怎麼啦?」

「呿......這麼久了也不帶我看看別墅,就這樣搬了回來,妳不會為妳的好友覺得抱歉嗎?」

「當然不會了。」


把妳帶去我才覺得抱歉呢。

那可是個同居活動啊。


「幹嘛有別墅不住?」

「房東收房了,我也不能賴著不走吧?」

「那幹嘛搬回來?」

「......我不回來是要去哪?」

「回家啊。」

「......」

「家裡只有妳父親一個人住,不是嗎?回去陪他啊。」

「......他比較習慣沒有我。」

從小都是這樣啊,他習慣沒有我的一直工作。

我也習慣了,沒有他的生活。


「真的?」


知道麻煩精為什麼被我叫麻煩精嗎?

除了之前說的事以外,她還一個令我抓惱的點——總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並以那種看穿了一切還很瞭解我的眼神看著我。


「......好吧,是我的問題。」

「什麼問題?」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相處。」

非常非常偶爾的,有那個需要回家盡一次子女的責任看看我那老父親的時候,我都只是默默的打理著家裡的事,沒和父親說過什麼話。

有什麼話能和他說呢?


「怎麼會不知道?」

「......這問題應該問我?」

「怎麼不該問妳?」

她朝我挑起了一邊眉頭,神色玩味。

「既然妳都能去參加同居活動,甚至可以變得連酒吧都不去了,和妳父親相處又有什麼不知道的?」


......她怎麼知道的?

我沒跟她提起過,她也沒見過其他人啊?


「妳找人跟蹤我?」

「沒那個必要。」

「......什麼意思?」

「妳記得妳是怎麼知道有同居活動的嗎?」

「......複印機......是妳?」

那時候因為打印機鮮少會卡紙,所以我確認了一下原因——那張被我拉出來的同居活動邀請函上,被用釘書機打了釘子。

所以那根本就是人為啊?!!


「嗯哼~原以為或許妳去了一趟,接觸了不同的人,可能會浪子回頭的,沒想到妳頭是回了,卻還沒有朝真正應該回的方向去。」


......

 

什麼?

「是時候該珍惜自己本來擁有的,你我都太常錯過了。」

原來當時貝兒這句話是在說這個嗎?

原來我真的是被邀請的?

我本來擁有的......

本來擁有的......

不就是我自己,麻煩精......

還有那該死的血緣關係嗎?

 

「呵,我錯過了什麼?」我喃喃著,回想起當時貝兒說出那話的時刻。

對面這人理所當然的聽見了,並彷彿當時在場一樣的,把話接了下去:「比如,家庭日?」

「那是他選擇的錯過,為什麼反而變成我的過錯?」

那是我想錯過的嗎?

「......妳應該明白,他當時是為了養活妳;可現在的妳,並不只是為了養活他。」

所以就變成了我的過錯是嗎?

「呼......」

 


嘆氣,我們都嘆氣了。

我不想和她吵,尤其是因為這件事。

 

 

 


「回家看看吧。」

「不管怎樣,回家去看看。」

「有很多人,想回家,可是沒有家可以回。」

「別忘了,我們原本的那個家,已經沒剩下多少年,可以一直等著我們了。」

「過去了的已經過去了,未來的還在未來,而現在的,就是現在。」

「回去吧,有人在等妳的。」

 

 

 

 

 

 

 

 


「......有酒嗎?」

「我不想這麼清醒的面對。」

 


「感覺......不會改變什麼的。」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轉眼間 這個企劃就來要迎來結局了呢
歷時一年的企劃 要結束了總有點惆悵
但真的很感謝邀請我一起來參與這個企劃的大家(感激
雖然我很安靜 但我玩得很開心XD
一直以來如果有哪裡做得不好 真的很抱歉
再次非常謝謝帶我玩的妳們XD


下次見~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