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是老蕭~

今天依然是周四 老蕭家這裏最近雨季 總是濕濕冷冷的呢(抖
但托老天爺的福晚上睡覺睡得很舒服www
各位中有放暑假的人嗎?
希望大家也能度過愉快的一天哦XD

我們家的故事 仍然在繼續
請繼續 看下去吧~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1590917198655.jpg

————————————

這是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

幸福透天厝的各位,包括我,都各自在這舒服的沙發上,找了個好位子,做著各自的事情。

初九正坐在一旁,戴著耳機,靈巧的按著筆電的鍵盤廝殺著。

旁邊的顧君也帶著耳機,正認真的盯著手上的書藉。

韓天則是手拿著遙控器,認真的選著電視頻道。

不過坐在藍建廷旁邊的我,對於韓天選的頻道都很有意見。


這小孩平時都看什麼沒營養的節目啊?

嘖嘖嘖,不行不行換臺換臺!


終於在選到了美食節目後,我稍微安靜了一下~

唉~真不知道現在的我,到底是覺得電視裡的美食可口呢?還是,那個健碩帥氣的男主持人可口呢? 

唔......嘻嘻嘻~~~~~(。♡3♡。)


畫面上正在介紹著咖哩飯~ 不知是不是那香噴噴的熱氣從電視裡飄了出來,讓韓天吞了吞口水。

 

「阿~好想吃咖哩飯阿~」韓天默默地說了出口。

 

唔......說的我也想吃了呢。


「……不難做 …我出門買食材。」突然一句小小的呢喃聲傳了過來。

讓韓天迅速的回過頭,而這也引起了我們的注意,紛紛轉過頭看向拿著一杯水的賴爾暄。


「爾暄你剛剛是說?你要出門買食材嗎?」韓天像啊想起了什麼,期待的看著賴爾暄。

「嗯。」

「哇~太棒了~那就今晚吧~怎麼樣?」韓天更期盼地望著賴爾暄了。

賴爾暄沉默的點了點頭,答應了韓天的請求。

「那我們陪你去採買食材吧!」韓天指著旁邊的初九跟顧君 , 表示三人一起陪她去。

賴爾暄稍微愣了愣,但沒有開口說甚麼。

「嗯...我沒答應吧...」顧君頭也不抬的回答著。

「呃,我也沒答應啊...而且我在忙。」初九眼睛看著電腦螢幕,但還是有聽到韓天的話,便立馬出聲反駁。

兩人聽到對方的回答,同時抬起頭看了一眼對方,默契的和彼此來了一個擊掌,又各自低下頭,做自己的事。

「欸~我們是顧九天耶!當然要一起行動阿~而且今天是假日好嗎?不准工作!不准忙!」韓天也馬上反駁回去。


呵呵~

看著一群孩子這樣鬧還挺可愛的。

而且什麼「顧九天」啊?好土喔。


「你們要去買東西我沒意見啦,但是你們身上有錢嗎?」藍建廷聽著這群孩子討論的這麼忘我,覺得好像應該出聲提醒他們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才對。


其實,初九......應該有很多啦。


「她有。」顧君指著旁邊的初九,「很多。」又肯定的點點頭。

 

就說了嘛。

 

「誒?我?呃...好像也沒錯...不過,這就説明了我得跟著去了是嗎?」初九被迫停止遊戲,茫然地抬頭看了看其他人。

「不用這麼麻煩也沒關係的......。」看大家似乎相當勉強,爾暄有些膽怯的開口了。

「不麻煩不麻煩~我來聯繫一下總務姊姊好了。」韓天拿出手機,想連絡不知去哪的季予望。

「沒事,我們一起去吧。」顧君把書合上,轉身溫和的看著爾暄。

「啊...好吧,其實我也沒事做,去一下沒什麽大礙。」初九看了爾暄一眼,然後也把電腦給合上了。


嗯......不知為何突然有點感觸?

看四個孩子終於玩在一起了......該說,看賴爾暄終於稍微融入了大家。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和她有過什麼交流,都是見了面,我會朝她點頭微笑當作打招呼,起初她像是怕生地避著我,後來就漸漸開始會也朝我點點頭。

和韓天比起來,賴爾暄簡直像是經歷過什麼、隱藏著什麼,蠻封閉的。

不管怎樣,現在總算是有進步了吧?

 

「你們想念我了嗎?」這麼巧合地,季予望出現了,和李稜一起進的門,應該是聽到了孩子們的呼喚所以這麼問道,「什麼事?急著找我?」

「孩子們要去買菜,親愛的予望。」藍建廷看到季予望,很自然的就說明了剛進門的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狀況,甚至還興起了一點調皮的念頭,這樣稱呼季予望。


有夠噁心的啦。

不過,既然藍浩克這麼誠心誠意地撩人了。

那我就大發慈悲地讓他去吧。


「看樣子你已經撿到一個親愛的了。」李稜不禁看向季予望這麼調侃著。看來是進門前發生了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秘密?

「孩子們,你們爸爸出聲了就盡量買喔~姊姊我等著吃好吃的。」一直沉默的我望向電視機,手朝其他人擺了擺,說道,「記得姊姊我不吃番茄。」

 

真的,拜託,不要買番茄,孩子們。


「氣氛怎麼有點詭異呢?」這時,韓天和誰說的悄悄話飄進了我耳裡。

「大概是愛情戰爭的戰火吧。」只聽顧君低聲的回答韓天,接著傳來什麼被拍了一下的聲音,又聽他接著說,「給點眼見力。」

 

嗯,顧君說的不對也不錯。

首先這不是愛情戰爭,OK?

然後,韓天的確需要給點眼見力。

可是,顧君恐怕要失望了呢。

韓小天要是有眼見力就不會和藍浩克混在一起了。

唉~真是誤人子弟啊藍浩克~

 

我的視線偷偷從電視螢幕上移開,看見季予望莫名地看了眼李稜並也瞪了一眼藍建廷,轉而向大家詢問:「是哪位要幫大家煮飯嗎?」

然後我也自然地隨著大家的視線又望向了那個孩子。

只看賴爾暄把視線轉向了季予望的方向,悄悄地舉起了半隻手。

「真的?天啊!我真是為此感到高興!」季予望驚喜的走向賴爾暄,心情似乎突然高漲了起來,「那我也一起去吧,正好生活用品沒了也需要採買。」

 

看來季予望是大人中最關心賴爾暄的那位呢?

 

之後,季予望斜視了藍建廷一眼,說:「親愛的工具人,你有活可幹了。」

 

既然季總務這麼誠心誠意地吩咐了。

那我就大發慈悲地成全她吧。

 

「上吧!藍浩克!」我突然開口道,並用力拍了一下藍建廷壯碩的胸肌,「你被需要了!」

「妳這手的壞習慣真的應該要改改!」藍建廷拍下我的手,似乎在暗示我一些不堪回首的糗事,「噢~親愛的,就在等妳差遣了呢!」然後轉頭對著季予望,像隻看見主人開心的小狗一樣,開心的搖著尾巴奔過去。

這時,我鄙夷地轉移了一下視線,發現李稜反射性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胸膛,乾笑了兩聲。

 

是想起那天的事了......啊啊啊好丟臉!!

我還是走吧。

 

「咳咳,說我嗎?你才該改吧~有人不當幹嘛要當隻狗啊?又不可愛。」我說著起了身,就要離開。

「不當狗要怎麼跟妳溝通?妳這隻元祖瘋狗......」藍建廷小小聲的滴咕,當然沒有逃過我的耳朵。

 

好~你贏了~

 

「你好偉大喔~~~季總務,趕快趁我還沒咬妳家小浩克之前,把他帶走吧~」我回嗆道,走時還經過季予望身邊把她有點散亂的頭髮順了一下,然後就回房間了。

反正接下來也沒我的事,但走時還是能聽到他們接下去的對話。

 

「那麼,有多少人要一起去買東西呢?」李稜問道。

「報告李稜大哥~我們顧九天三人要去。」韓天也就興奮地回答。

「所以除了你們三個,再加上我和季予望與藍建廷跟爾暄?」李稜又問道,像是有點出乎意料----幾乎全家人都要出動了。

 

他們出門了,家裡就剩我一個吧?

Heme和貝兒好像都不在的樣子?

唉,都去吧都去吧。我在家待著就好了。

雖然和大家相處的沒那麼尬了,但我也還不習慣和這麼多孩子出門買東西。

等等一不小心給自己又貼了個壞姊姊的標籤就不好了。

 

我回到房裡,坐到了自己的書桌前打開了手提電腦,上網追起劇來。

可看著看著,我不禁出神了。

我想起了前些日子的事。


就是,烤肉時我醉倒了的事。


我當時逞強和藍建廷鬥氣,喝醉了嘛。

然後隔天起來,我記得我已經和初九道歉了。

所以我也才會被簡直人格分裂一樣的初九照顧了。

呃,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反正和初九是沒什麼,烤肉時被我灌酒的韓天也沒把我當時的舉動放心上,但我和藍建廷之間的氛圍真的很奇怪。

說尷尬也不是,說冷漠也不是,就是各自都迴避著,應該說是我迴避他比較對。

感覺見了面也不知要說什麼,所以乾脆不見。

可是有一天回到幸福透天厝的時候,客廳裡就坐了他一個人,明明都很晚了。

我默默越過他,想要直接上樓。

 

「妳又去喝酒了?」直到藍建廷突然說了這句話,我才確定他是故意要等我。

「嗯。」

 

是我的酒氣太重了嗎?這麼簡單就被發現。

不過,有多少個三更半夜才回家,還穿得這麼妖艷魅惑,腳步還有點搖晃的人,不是去喝酒狂歡了,才會這樣?

可是,我喝我的,這傢伙又想多管閒事?

 

「別總這樣喝,傷肝。」只看藍建廷站了起身,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然後直接從我面前越過,踏著有點重的步伐上樓,還一邊用苦口婆心的語氣對我說,「而且,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有個我把爛醉的妳撿回來的。」

 

什麼?

所以那天我是......他帶回來的?

 

「喂。」

我這樣叫了一聲,藍建廷就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我可沒要求你這樣做。」

「我知道啊。」他笑了笑,蠻不在乎地說,「如果不是予望要我去找妳,我也才懶得去。」

 

什麼鬼......?

 

「......你知道如果你沒有補後面那句,我原本是還想跟你道謝和道歉的嗎?」

「......所以是予望得罪妳了嗎?」

 

......

沒有,季予望沒有得罪我。

但是你懂不懂,什麼叫煞•風•景啊?!

 

「唉......難怪你到現在都還單身。」

真是個可憐蟲呢,藍浩克。

 

「......我是黃金單身漢我驕傲。」藍建廷回了我一句,就轉回身去繼續踩著步子上樓。

我也沒多餘的力氣反駁他了,便也跟著上樓,想著要先倒下睡飽再說。

可是藍建廷又停下了腳步回頭看我,讓我更不耐煩了。

 

「幹嘛?」

「呃......我不管妳有沒有睡飽,總之明天給我早點起。」

「幹嘛?!」

「去跟李稜哥和顧君道歉。」

......蛤?「我又怎麼得罪他們了?」

「不算得罪啦,只是妳那天喝醉了過後把他們當什麼一樣在亂摸亂親而已。」

 

......什麼?

藍建廷你在說什麼?!!

 

「別這麼兇神惡煞的喔,不信妳去問其他人,這件事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的。」

藍建廷在我揪住他領口的時候冷靜地這麼說了。

然後留下我一個在原地發呆,自己先回房間了。

因為睡意真的快把我攻略了,我於是放棄了思考,先回到床上倒頭大睡。

結果隔天一早,我就被藍建廷拍門喊醒,被拎著扔進了浴室,被催促著急匆匆地洗漱好,就又被拎著,去給李稜和顧君道歉了。

 

真的,非常對不起,我們的兩位翩翩公子。

難怪這幾天他們見到我,就一臉尷尬的模樣,那個顧君的臉更是每次都紅到可以滴出血一樣!!

真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給他們道歉的時候我差點就要下跪叩頭了。

還好他們都原諒了我。

不然我乾脆搬走算了。

不過那個藍浩克給我在那邊幸災樂禍真的是......!

笑什麼啦?!!

你沒喝醉過喔!!!

 

「我喝醉過,但我沒這麼放蕩過~」聽了我的咆哮,藍建廷還是揚著那個幸災樂禍的笑,朝我挑了挑眉。

讓我有那麼一個瞬間後悔了來參與同居活動的決定。

但是,自從那一次之後,接下來的幾天,到了今天,我都沒再去酒吧了。

我發現,在家裡打掃打掃,看看書,聽聽歌,追追劇,似乎更能緩解上班的疲勞。

況且,在這裡,我不是一個人。

 

我不是一個人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劇也看了好幾集,他們終於一行人終於浩浩蕩蕩地回來了。

可是為什麼一個個都有心事的感覺?

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 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就像還沒出門前那樣。

但我保證,肯定有什麼事發生了。

而且現在不是問的最佳時機。

看賴爾暄默默的提著裝滿食材的袋子進入了廚房 , 在客廳的大家,也就開始玩起眼色遊戲。


「那個....我們不用幫忙她嗎?」韓天有些坐不住的起身,看向廚房。

「不用,就讓她一個人待著吧。」季予望果斷道。

 

看來這傢伙好像對事情有一定的理解程度。

遲些可能可以去問問她?

 

「你就靜靜坐著不要動吧。」顧君看著依然蠢蠢欲動想要衝去厨房的韓天,便出聲制止他。

「小天坐下吧。」藍建廷拍拍身旁的位子,讓韓天乖乖的待著。

「所以有人要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嗎?」初九雙手抱胸看著大家在面面相覷。

 

果然,孩子們好像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我想,當事人想講的時候她就會說了吧。」李稜看著一臉鐵青的初九,略顯猶豫地說。

疑問就隨著李稜的回答告一段落 , 大家再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慢慢的沖淡著詭異的氣氛。

不知過了多久,陣陣香氣從廚房傳了出來 。

只看賴爾暄將裝著咖哩的鍋子端上桌,放在隔熱墊上。

 

「大家請用吧。」她的聲音沒有太多起伏,如往常一般。

但多了一份莫名的違和。

確實有哪裡不一樣,可是…到底出了什麼事?

大家的心中似乎都抱同一個問題,但又不能吐個痛快。

於是只好沉默地用餐。

 

「…再麻煩留一份給Heme姐了。」以最快的速度用完晚餐,賴爾暄起身,說完便轉身上了樓。

我看了看大家的眼神,再望向賴爾暄的背影。

 

這孩子......?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不知不覺來到第五集了呢~時間過得真快

 

下次見啦~XD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