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老蕭~

又是周四啦~
高凱兒的故事~依然在繼續~
我們家的故事~ 還請到各個房間去了解噢~XD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1590917198655.jpg

——————————————

 

    轉眼間,我就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了呢?

    應該說,“我們”已經在這住了一段時間了。

    這段期間裡,對我來說,除了換了間房子和多了一堆屋友和室友以外,好像也沒甚麼差別?

    畢竟我和他們的互動幾乎為零。


    我每天起早,初九也都還沒醒,出門時最多也就偶爾碰見剛好也要上班的季予望和李稜。我總是和他們點頭微笑道早安,就自己走了;下班回去也都已經傍晚了,我也是馬上洗了澡後就換戰袍出去玩,就算遇到其他人我也真的就只是給予禮貌的微笑和簡單的回話,等凌晨回來,大家也都睡了。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有甚麼是能和他們聊上的?

    雖然大家的背景都不同,但我總是有些覺得,自己的世界離他們有點遠。

    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擅長和人相處。

    與其熟悉了之後傷人,不如一早就不去接近。

    雖然和我一開始打算入住的原因有些出入,但也不至於讓我反感得想打退堂鼓。


    因為……

    怎麼說呢?

    這裡好像真的給我一種住家的感覺?

    原以為那麼多人同居會產生一堆問題,但出乎意料地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還是因為我多數時間都不在,所以才會這麼覺得?


    ……

    算了。


    反正這同居生活還不知要持續多久呢?

    還怕沒機會見識到暗流嗎?

 

-

 

    今天的我還是一樣,在凌晨的時候從酒吧回去。

    換了睡衣癱在床上,我望著上鋪的床架,卻毫無睡意。

    明明酒精在起著作用的?

    ……

    


    嘛。

    睡不著。

    要幹嘛呢?


    我望了望四周,從窗簾間透進來的光讓這空間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

    唔……到底要幹嘛呢?


    人家說,睡不著的時候玩手機,玩著玩著就睡了。

    可我不想得青光眼。


    ……

    ……

    有了。


    我躡手躡腳地又爬起來,到化妝台前找到我的包包,從裡面摸出了一副墨鏡。


    之後,我就戴著墨鏡躺在黑暗中玩手機了。


    唔……

    IG好像沒甚麼新鮮的東西呢……

    要幹嘛嘞……

    看影片的話又不想要……


     ……


    我隨意地在手機屏幕上又點又劃,卻不知怎麼的被我劃出來了記事本的界面,上頭顯示著兩行字:

    要做的事。

    同居。


    嗯?

    我為甚麼開了“同居”這欄?有甚麼特別的嗎?


    我點進去看了看——是最初收到的那張傳單的照片,和第一天來到時貼在門口那張通告的照片。


    啊,我好像是為了記錄而拍下的。

    至於記錄來幹嘛……不記得了。


    隨便啦。


    唔……

    有房東信箱欸。

    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房東嗎?

    可是我有甚麼想法?

    ……沒關係,就寫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當作鼓勵一下房東,辦了這個奇異的活動吧。


    我的想法……先把信箱填好。


    htloveyou10@gmail.com


    沒填錯字母吧?


    好了,要寫甚麼呢……?


    謝謝房東舉辦了這個活動,蠻有意思的,只是我還沒能和大家融入在一起。


    唔……好像也想不到要寫甚麼了。


    算了,就這樣吧。


    我按下發送鍵,便關掉手機屏幕,手機隨意地放一旁,閉上了眼睛。


    呼……


    還有多久才會天亮呢?

 


-

 

    好,天亮了。


    我又如常地踩著高跟鞋,來到了公司。


   「嘿。」


    突如其來的一聲喚,讓原本低頭看手機的我抬起了頭。

    我這才發現,本該被我推開的辦公房門早就敞開著,有個突兀地穿著居家服、嘴裡喝著奶茶、頭髮散亂地披在肩上,身高比我矮了有半個頭的女生,正一手撐著門框,一手叉腰,笑得一臉欠扁地盯著我看。


    有誰能以這副模樣進出公司呢?


    「噢,麻煩精回來了。」這麼說著,我手一推,眼前這阻礙就輕鬆地被清除……不,是掃到一邊。


   「喂~有這樣跟老闆說話的嗎?」


   「關門,謝謝。」


    我把包包放到辦公桌上,一屁股坐下,就開始進入工作模式。


    那人也不惱,而是把門關上,悠閒地坐到我對面,喝著她快要見底的奶茶,默默地開始玩手機。

    眼前這個人呢,是我唯一的死黨,兼老闆。她不太喜歡別人直呼她的名諱,所以讓我在外面就叫她老闆,但我比較喜歡喊她作“麻煩精”。

    因為她是真的很麻煩。

    身為富二代,她有選擇障礙不說,又一副說走就走的行動力爆棚,但偶爾又有懶蟲上身的矛盾性格,在我認識她這麼久以來沒少讓我抓毛。

    但她是很有義氣啦,而且是管理系的。

    否則我年紀輕輕也坐不上經理這個位置。

    所以說,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妳還是這麼早就上班啊。」

    她突然開口,成功把我的注意力分散了。我一邊處理公文,一邊和她說話:


   「幹嘛說得像很久沒見一樣?」

   「我出差了整個月欸,不久嗎?」

   「哪裡久了。」

    前方發出了轉動椅子的聲響。


   「妳手下最近都安分吧?」

   「原本是的,但托妳的福,他們找到樂子了。」

    我抬頭看向辦公室的窗口,那裡向來都拉著百葉帘。她也隨著我的視線望去,然後明白了我的意思。

   「呵,給妳的生活添加點刺激~」

   「煩死了。」

  「喂~我也是一片苦心嘛~」她轉了回來,一隻手拿著空了的杯子,一隻手撐著桌,一臉無奈地看著我,「要不是這樣,又怎麼能訓練出好的新人呢?」

    她指的是還在我部門實習的那孩子。

    對,就是那個複印機壞了還敢來叫我救援的。

    他現在還在這裡幹。

   但比起他初來乍到那會,現在的他倒是多了幾分機靈,至少懂得一些避開「前輩」們手段的技巧了。


   「你準備讓他接替誰的位子?」

   「這問題應該問妳吧?凱兒姊~」

   「……」

   「……」

    「……他各方面能力都不錯,只是需要點時間去適應。」我認真想了想,好像也想不到他最適合替代誰的職位,「看看最近有哪個幹膩了的,就讓他解脫吧。」

    反正依我老闆的性格:浪費公司資源的人,不需存在。

    外面那群人,在我面前是勤勞的小蜜蜂,在我背後嘛……呵呵。

    看看哪個先點著頭香吧?

   「好了,不說他們,說妳吧。」

   「我?」

   「妳搬家了?」

   「……」

   「我昨天去妳家,裡面不僅沒人,連妳衣服和日用品都不見了。」

    她說著,挑起了一邊眉毛。

   「……嗯。」

   「喔。」


   「欸?」

    她這麼冷靜嗎?

    我可是突然搬走了噢?


   「原本想報失蹤人口了的,還好沒報成。」

   「……」

    甚麼鬼?


   「幹嘛突然搬家?」

   「……就想換個新環境。」

   「妳新家在哪?」

   「呃……我忘記地址了,有空再帶你去吧。」

    我這謊撒得應該還算過關?

    說實話,我不想讓人知道我參加了個這麼……匪夷所思的同居活動。

    別人無權過問我的私生活,雖然這傢伙不算「別人」,可是我現在真的想不到要怎麼解釋。


   「好吧,妳別說話不算話。」

   「嗯。」

   「……」

   「……」

   「最近沒去看妳爸?」

    聽後,我搖了搖頭:「他老人家吃好住好,沒甚麼必要。」

   「……」

   「……」

   「今晚喝一杯?」

   「好。」


   「嘀嘀。」手機的信息提示音嚮了。

    我自然地打開了手機屏幕,看見信息欄顯示著:


   「各位,禮拜天晚上要記得空出一些時間來客廳集合喔,房東有話要說。(笑臉符號)」

    是李稜在同居活動的群組裡發的。

    房東?終於要出現了?

    他要說甚麼?


   「幹嘛?」

   「啊?」

    我重新抬起頭,才發現她有些疑惑的看著我,然後指了指眉間說:「妳幹嘛皺眉?」

   「噢、沒事,習慣而已。」

   「……喔。」

    ……

    不想了。

    反正想不到的,最後都會知道的。

 

-


    星期日晚上,大家果然都依照約定聚集在客廳裡。


    「痾...所以要討論什麼?為什麼要聚在一起 不用群組就好?」韓天見大家都到齊後,默默地發問著。 

   「因為我看到這張公告。」李稜將一張造型和之前的公告一樣的紙輕輕放到桌上。只看上面寫著:

 

    公告:

    親愛的家人們 

    住在我們家也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住的還習慣嗎?

    家必須由大家來共同維護 

    既然不用付房租了

    那就把省下房租的錢

    拿來付生活用品的錢吧  

    付不出錢,就想辦法去賺也可以(鮮紅唇印

 

    「所以各位覺得這個公告我們要怎麼討論比較好呢?」李稜的口吻聽起來十分平穩,從旁人聽起來,就像是在談生意一樣。

   「所以是要出錢?我是沒關係,可是那學生們怎麼辦?」季予望看完公告後直言。


    等等……?

    出錢?

    學生?

    你們可別告訴我,我們現在就要拖家帶口了哈?

    這活動是大家自願來參加,為甚麼要用別人的錢?


    「我可沒有要幫他們出錢噢!先說好。」因為越想越不悅,我說話的語氣和聲量也都變了,眼神也直白的看向我的室友——初九。


    就算是學生我也不留情面了。

    而且,這傢伙把她的遊戲機全都賣一賣,至少有半年的生活費吧?!


   「呃呃,可是我...」聽後,初九面有難色,卻也找不到立場來反駁我。


    家裡能給她買這麼多遊戲機,還有甚麼好反駁的?


   「也沒有人叫妳出,妳兇什麼?公告不就說了要討論嗎?妳是來吵架的是不是?」


    剛才說話的是藍建廷?呵。

    看來做苦力也能撈很多嘛。

    有本事你出啊。

    還有現在看起來是誰想吵架?


   「建廷哥,別生氣。」見狀,韓天趕緊把有點激動地藍建廷拉回沙發上。


    弟弟說得對。

    藍建廷你生氣個頭啊?莫名其妙。

    本小姐發表立場甚麼時候輪到你說話?


    「那個... 出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但是你們垃圾分類能不能做好?環境太髒亂了。」靠在牆邊一直沒說話的Heme略帶不滿地這麼說。

     「嗯...我可以負責分類和家務。」顧君在Heme提出問題後,悄悄看了一下她,臉頰有點又好像有點紅了,他輕輕的舉起手。

    「…我可以幫忙、家事。」從剛才開始就沒說話的女孩開口了。

    「…反正暑假也無聊。」賴爾暄別過頭,默默丟出了一句。

     「既然如此,可以出錢的出錢,沒辦法出錢的,多出點力氣。」貝兒依舊又是拿著一杯紅酒,結論道。

    「既然如此,我們一起選一個總務出來,好嗎?」李稜的語氣像是在徵求大家的意見。

     「那麼我來吧,繳交生活採買金的日期大家統一決定,買回來的東西我都會呈現發票給大家過目,但我需要有人幫我提東西。」季予望望向幾位男生,業務員的微笑高掛不下,似在詢問意願。


    呵呵。

    能出錢就出錢,不能出錢就出力。


    「提東西就交給那肌肉男啊,反正他就是個搬運工。」我有點不耐煩地說,直接把責任丟給藍建廷。


    反正要開戰本小姐是沒在怕。

    要就吵就光明正大吵,別在我背後做甚麼小人舉動。


    「我無所謂,當個搬運工總比對這個家沒貢獻的人好。」只看藍建廷毫不客氣的答應,甚至還冷冷的諷刺了我一回。


    OK。

    來日方長啊小子。

    虧本小姐對你還有點欣賞。

    算我看走眼。


   「嗯,很好,看來事情解決了。」貝兒聞聞了紅酒,就一邊搖著酒杯一邊上了樓。

    「那麼,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工具人?」季予望開玩笑地眨了下眼,並拍拍藍建廷壯碩的肩膀,似乎是在讓他別太在意我的態度。


    噢……所以是我的錯?


    「那真是太好了,每個人都有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李稜的樣子看起來很滿意,然後接著拍拍顧君的肩膀又說了一句,「我們先這樣子試試看吧。」

    接著,大家就陸續離開一樓客廳 回房間了 。

    我看了看時間,就上樓換了件衣服出門。


    好好的一個週日,還要是晚風習習的好天氣。

    好,就當我今天踩狗屎了。

    來日方長嘛。

    來日方長。

    我從別墅裡出來,回原本的住處洗了個澡,換回原先穿出門的那身衣服,然後又到外面去逛了一會,買了件合眼的衣裳,吃了點東西,就奔著酒吧去。


    月亮高掛天邊。

    狂歡的時刻才正要開始。

    從現在起,是我的世界。

    我,高凱兒的狂歡盛宴。


-


    「高凱兒!」

     肩膀突然被人用力一拍,痛得我原本炸裂的興致都煙消雲散。

     「啊嘶……誰啊?!」燒著一肚子火轉過身,我順勢拍掉肩上的那隻手,卻發現對方是我根本不想見到的人。

     X的這傢伙幹嘛在這?!

    「肌肉男你不去幫季予望提廁紙反而跑來這裡,在偷懶噢?信不信我回去跟她告狀?」

    「告甚麼?妳現在這個樣子我才應該要告狀嘞。」藍建廷突然抓住我的手腕,很緊,我掙不開,「回去了。」

    「你幹嘛?!給我放手!!」

    「我才要問妳在幹嘛?!好好一個女生,大庭廣眾的喝醉了瘋成這樣像話嗎?!還一直去撩陌生男人,很危險妳知不知道?!」

    「關你屁事!!這是我的私生活你沒資格管!」

    「妳喝醉了。」

    「喂!!放手!!」

     該死!!

     好啊,不放手是不是,力氣大就霸道了是不是?

    「啊!!高凱兒妳瘋了?!」

     呸!呸!

     X的這傢伙的皮硬得我牙都要碎了。


   「我就是瘋了。」

    本小姐雖然醉但也不至於沒有反抗能力的ok?

 

   「我說了,別管我。」

 

   「好。我不管妳。去喝酒,去啊!」

 

   「我去!我現在就去!你滾!!」

    我留下這句話,就馬上到吧檯要了幾瓶啤酒,手中拿了一瓶就朝舞池中間走去,一邊隨著強勁的節拍舞動,一邊瘋狂地往嘴裡灌酒。

    喝完一瓶接著一瓶。

 

    本小姐就是愛喝,本小姐就是愛瘋。

    誰要你管我?

    誰稀罕你管我?

    我就是能喝。

    我一直就是這麼過來的,有甚麼不行?

    我一瓶喝完就接一瓶!

    一瓶接一瓶。

    一瓶接一瓶……


-

 

    唔……

 

    幾點了?

    嘶……頭好痛……該死的宿醉……

    總之現在……幾點……?

    等等……我在哪?

    這上下鋪,這大衣櫃,這天藍色牆壁。

    幸福透天厝?

    ……我怎麼回來的?

 

    啊嘶……

    ……我到底……怎麼回來的啊?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我們家 下周四再見~XD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