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老蕭~

又到了周四~

高凱兒的故事正在延續~

就請繼續觀看吧~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1590917198655.jpg

————————————————

 

   下午的陽光好猛。

    才剛下計程車,就感覺像是被關進了微波爐一般悶熱。

    夏天啊,夏天。

    不過這樣的陽光倒是不錯,灑在眼前這幢別墅上的話。

    是說這房子……算是理想豪宅了吧?

    總共三層樓,從地面看上去,不難判斷頂樓有可讓人活動的區域,因為色調深淺和空間的拿捏都正好,房子外表的四方形設計不讓人覺得沉悶,現代化而不至於讓人覺得冰冷。可是房子前面的圍牆又不知為何有一種傳統式的氣質,現在都流行中西合璧?

    不過,還蠻不錯的。

 

    拖著行李箱上前,我禮貌性的敲了敲門,再輕推門板,門後的空間不意外是玄關,卻也出乎我意料的已經有人先行入住了。這門竟然沒有鎖,地上有三雙朝內擺放整齊的鞋子,也有一雙拖鞋在地板上相互遙望。

    脫了鞋子抬頭一看,就見面前轉角的牆上貼了張紙:


    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帳號:htloveyou10@gmail.com

 

    舉辦方神神秘秘的,確定真的不是詐騙?

    設備任用不收錢,天下有免費午餐這回事?

    還什麼天選之人,中二病?

    還有,誰要跟誰成家了?

    呵呵。

 

    我輕蔑的笑了一下,而後迅速管理好表情,拉著行李多走了幾步,就來到了寬敞的客廳。

    客廳裡果然坐著人。

   「你們好。」

    我揚起禮貌的微笑,藉此與他們打個招呼,然後就在沙發上找了個空位坐下。

 

    嗯……

    如果是要和這幾個人同居的話,可能不會太難?

    他們看起來都還蠻好相處的。一個是身材壯碩的肌肉男,一個是看起來很陽光的男孩,一個看起來是文青,還有一個待在一旁沉默著看起來很疲憊的女人。

    而且,這房子的確蠻合我心意。

    客廳夠寬,似乎就是為了玄關那張紙說的「十個人」而準備的,採光不錯,坐在沙發就可以看見開放式的廚房和被設計精美的一排柱子們與客廳分割開來的餐廳。可是這世事總有點遺憾,就比如修在廚房隔壁的樓梯口,感覺做飯時的油煙很容易會逃跑到樓上去。

 

    嘛,高凱兒妳醒醒,這不要錢,妳還能嫌棄什麼?

 

    這時,門外傳來了動靜。那位肌肉男就去開門了,然後領進來一個穿著蠻正式的女人。我們相互禮貌性地打了招呼,也許是因為我們都習慣了客套性的聊天,之後就切入正題吧?上班族嘛。聊完幾句,沒有正題,我們還真的聊不下去了。

    暗自聳聳肩,我低下頭,將注意力放在手機上,來化解大家都無話可說的尷尬,反正就是要等到那個什麼天選之人來到就對了嘛。

    劃手機,時間就會飛逝了。

 

    我這麼想著,一邊刷著社交網站,感覺才過了不到一會,等我再抬頭起來時,才發現這個空間裡不知何時出現了另外兩個人。

    同時玄關那也傳來了動靜,回頭一看,有兩個女孩子進來了,樣子看起來有點慌張和尷尬。過了不到三十秒,就又進來個長發女人,長得蠻漂亮的。

    可是,怎麽感覺這女的有點怪怪的?……算了。

 

     唔……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公告裡說的十個人到齊了呢。

     ……

     等等,有點尷尬。

     要先開口說點什麼嗎?

     額……好像會有點怪?

 

   「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一間保險公司工作。」突然,剛才和我聊天的女人像是和我想到了同一處,而開口打破了尷尬,剛才也見她在數人數的舉動。她還拿出名片一張張發給大家,名片上頭的頭銜寫為業務經理。「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

   「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她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

    看起來是很會交際的人呢。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那個很早就出現了的哥哥有些不自在的抓了抓頭,看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輕輕的清了嗓子開口介紹著自己。

    不知為什麼,他看了在場的人一圈後,似乎顯得更不自在了,其他人自我介紹的時候也很心不在焉。

    是因為穿著嗎?

    可是,我覺得很可以啊。

    純黑色背心配破洞牛仔褲,再來一雙白色球鞋,在別人身上或許是很隨便,但在他身上簡直是模特配搭。

    因為那兩隻手臂……滿滿的肌肉~!!!♥♥♥

    好帥……好帥~♥ 看幾次都還看不膩呢~♥

    嘻嘻~♥

 

    咳,之後,穿著寬大的藍白色條紋衫的看起來很明顯是弟弟的陽光男孩這樣說:

   「嗨!大家好~我叫韓天,今年18歲,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

    難怪看起來這麼有朝氣,原來才剛成年。

    不知道等他出社會以後還能笑得這麼陽光麼?

 

   「叫我Heme就可以了」比我還早到的那位穿著簡便的女人就只說了這麼一句。

    她的臉上畫了點淡妝但還是掩蓋不住疲累的神情,她說完後就靠在牆邊,似乎沒打算再說點什麼。 

 

    再來,一個打扮看起來是個標準上班族的男士,雖然一副剛下班有點疲累的樣子,梳好的油頭也有一些髮絲散落了,但還是一臉笑眯眯的看著眾人: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

    雖然講的很簡潔但是又散發出了強烈的穩重感,讓人不禁覺得他真的是可以好好信賴的人。

    而且,他在其他人說話時也總是很專心的淡淡笑著,看著說話的人。

    這人設好像有點美好?

 

    輪到我時,我則儘量用了親切和藹的表情和語氣說:「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

    我說完之後,場面瞬間沉默了下來,沒人接下去。算是逃避的一種?我低下頭佯裝劃手機,實則暗自觀察大家接下來會要幹嘛。只看韓天用手肘輕輕推了一把他隔壁那個文青男。

 

   「大家好,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戴著眼鏡,頭頂上綁起了一小簇頭髮像個避雷針一樣,穿著黑白間條的上衣,配著一條深藍襯衫圍頸,下半身也搭配了一條純黑色九分褲和一雙似乎是名牌的白球鞋,氣質很文青的文青在稍微驚訝之後,用溫柔的語調這麼說道。

    呵呵……我好像可以考慮一下文青了?

 

   「呃呃...我是初九,20歲,請多多指教。」

    其中一個很晚進來的孩子,看起來年齡和我差不多的,這樣快速而小聲的說完。

    原來是真的比我小一點而已。

    她身穿寬大長袖帽T,下身是一條黑色運動長褲,也沒有化妝,留著一頭簡單得很方便打理的短髮。

    肯定是平常不太出來社交的類型。

 

   「賴爾暄、17歲……」另一位女孩說到這兒時頓了頓,眼神倏地黯淡了下來,只看她拉了拉袖口,說來也奇怪,即使是夏天她也穿著長袖,雖然說是校服但也應該有夏天穿的啊?「…沒甚麼好說的。」她的聲音很微弱,甚至還顫抖著,那雙黝黑的眼眸環視全場,並沒有一般16歲的孩子該有的那種清澈明亮。

    這孩子不對勁。

    和那個叫韓天的男孩比起來,兩人的氣質簡直天差地別。

    嗯。這孩子不對勁。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那個有點怪怪的女人將兩袋鑰匙丟在桌上,抽走了一副後又說「我叫貝兒」。她停頓了一會,笑了笑又說:「我是第三性公關。那不打擾你們認識了」

   啊?

   噢。

   她喝著不知何時出現的紅酒,似乎很專業的品嚐了一口後便丟下所有人獨自上樓了。  

    

    之後,那個叫Heme的女人也默不作聲的拿了一把鑰匙,跟著走上樓。

    接著大家也都互相望了望,默默地領了鑰匙,拿著行李,各自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到了房門口,因為我走在前頭的關係,於是就先開了門,進去一看……不賴啊。

    房間的擺設完全像是大學宿舍一樣,我很喜歡。

 

    門一開,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白色大衣櫃的側面,走到正面來看,衣櫃以中間的化妝臺為界,分出了左右兩邊的收納空間,衣櫃上面還有一排空間可以用來收藏平日裡不常用到的衣物或其他東西;衣櫃對面是一張木製的上下鋪,伸手一摸,還是實木。

    雖然放下了這兩個巨物,但房間靠陽台的兩個角落還是留下了少許空間,正好各塞下一張書桌,緊貼著牆角,床邊的那張還有一臺電腦。房間和陽臺被一扇落地玻璃門阻隔開,陽台也就是朝外伸展了不到三尺的長度,桌子是擺不下了,但席地飲酒倒是應該蠻有意境的,畢竟這的風景真的挺不錯。房間裡沒有衛浴,色調也很簡單,三面牆壁和天花板同時白色,只有衣櫃後面的那面牆是塗上了淺藍色的,給人一種休閒的感覺,是適合睡覺的顏色呢。

    看著房裡的一切,我心中悄悄蕩起了漣漪。

    這房間,和我憧憬著上大學,憧憬著所謂美好未來的時候,想象的很像。

    在我還不完全像現在的我的時候,在我還會憧憬的時候。

 

    呼……一不小心就陷入思緒裡了。

    我的室友呢?

    啊,是她。

    我剛才應該是把她涼在一邊了吧?真尷尬。

    這女生叫初九吧?真是特別的名字。

    難道是初九出生的?

    那我現在……還是先別直呼人名吧。

 

   「額,那個,妳要睡上面還是下面?」

    由於尷尬到了一個點,對方好像也沒有主動開口的打算,我只好拿最直接的床位來當話題扔出去。

 

   「誒?我...呃呃呃,你...比較想睡哪裡?」

    這人感覺還蠻親切的耶?

    好吧可能就只是我嚇到人家了?

 

   「唔……因為我平時要上班,所以我睡下面可能會比較方便吧?」

    我真的在儘力表現出親切和藹了噢。

    是親•切•和•藹的噢。

 

   「啊...呃呃,好,那我就睡上面吧」

    聽到她回答,我也就點了點頭。

    然後又瞬間沉默下來了。

 

   「對了,衣櫃……我用右邊妳用左邊吧?中間化妝臺共用」

   「啊...了解...」

    雖然又是回到沉默的氛圍,但這次沒有那麼嚴重了。

    因為初九上去拉開了該她使用的那一邊衣櫃的門,然後蹲了下來將行李箱打開,再把裡面80%的遊戲機丟到床上,剩下的20%衣服原封不動地依舊留在行李箱裡,之後將整個行李箱塞進了衣櫃。

 

    天啊。

    她的遊戲機到底有多少臺?!

    這麼往上扔都不心疼的嗎?!

    摔下來怎麼辦?!!

 

   「那...我先上去了」

    初九留下一句話就要爬上去。

    我眨了眨眼,馬上朝她補充:

   「那個,還有桌子,有電腦的那張妳用吧,我有自帶手提。」說著,我指了指床邊的那張有一臺電腦的桌子。只看她朝那望了一眼後,她的瞳孔好像倏地發出了一點光芒?

   「啊...好的,謝謝...那就...晚安」

    語畢,初九就手腳麻利的爬了上去,然後將自己和遊戲機們卷到被褥中……

 

    額,我現在不應該打擾她吧?

    嗯。我還是去收拾一下行李。

    哇……別人說只有在搬家的時候才會意識到自己的東西到底有多少這句話是真的。

    我衣服什麼時候這麼多了?

    而且有些都蠻舊的……

    之後扔掉一些,買新的回來吧。

    今晚就穿戰袍出去……這麼快就在想這些幹什麼呢?

    都還沒到五點,而且都不知道晚上大家會不會又有什麼奇葩活動。

    迎新會的話,總是比日常泡夜店來得更有意思,不是嗎?

 

——————————————————

這次就到這裏~

我們下周四再見~wwww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