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蕭來了(暈
因為個人因素遲了更新真是抱歉(鞠躬
然後 老蕭今天整個很懵 

抱歉啊TT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星伊姐姐……?」
 
俞定延此刻站在文星伊身後,疑惑著身前人為何突然立在原地的同時,抬眼看向在前一刻被後者推開的門內。基於明顯的身高差距,即使文星伊擋在前面,俞定延也能清楚地將裡頭一覽無遺。
 
只看眼前的空間就是一個簡單的客廳,簡單得甚至連電視機也沒有,就只有兩張沙發、一張懶人搖椅,圍繞著一張小小的圓形茶几,案上還躺著一台袖珍型收音機,而面向門口的牆前靠著簡易的木製書架,上頭整齊地放了一些書。
 
雖然是看似普通的空間,但俞定延那敏銳的嗅覺還是聞到了隱隱飄散在空中的味道——和她在那本怪書上聞到的氣味是一樣的,但屋子裡頭卻感受不到有任何人的存在。
 
「姐姐?彩瑛呢?」
 
 
 
「朴志效你怎麼了?」
 
另一邊,朴志效借助還未褪去的撒旦之力,一直將視線鎖定在不在場的兩人身上,口頭轉播讓被強制留下來的四位夥伴們知道。
 
自從朴志效使用了特殊技能,確認孫彩瑛真的被文星伊催眠在家中無法自由行動後,俞定延自告奮勇要跟文星伊回去,說想好好和孫彩瑛談談,至少不要再讓雙方自相殘殺了。
 
窮於解決方案的文星伊也只能點頭答應,畢竟若不冒險打破僵局的話,事情就真的會往兩敗俱傷的方向發展。
 
不過,林娜璉被留了下來。照俞定延的話說,就是擔心萬一打起來她會受傷,畢竟兩個神級半妖同時存在的壓力對一個天使來說是很難負荷的。
 
想當然,林娜璉又怎麼會放心俞定延獨自前往?雖說文星伊出了名有情有義,但突然要她家惡魔就這樣跟著已經變成神級半妖的文星伊離開,萬一打起來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因此朴志效便仗著只要不收回技能,撒旦之力就不會消失的這一點,乾脆用這個方法來讓林娜璉安心。
 
但從前一秒開始,朴志效報告了兩人抵達文星伊住處門口後,便瞪著大大的眼睛,那雙鮮紅的瞳孔似乎是受了什麼驚嚇般忽而震動了幾下。
 
惹得林娜璉心突然吊了起來。
 
「朴志效,說話啊!」
 
朴志效吞了吞口水,細聲吐出三個字:「……不見了。」
 
「……誰不見了?」
 
「那傢伙……我之前看的時候她還在的,現在不見了。」
 
「誰?!」
 
「還能有誰?!俞定延過去不就為了見她嗎?!!」一個暴怒,朴志效差點就要斷開了技能,她連忙穩住氣息調整情緒,保持著視線,隨後用頗為冷靜的語氣說:「林娜璉你別急,弄得我也急了。你家白癡現在沒事,在跟星伊姐姐一起滿屋子找人呢。」
 
「別著急,不是有星伊姐姐嘛。」
 
就連周子瑜也這麼說了,林娜璉也只能深吸一口氣,乾脆不說話,環抱著雙手繼續在心裡焦慮著。
 
「可是,彩瑛怎麼會……?」湊崎紗夏望向名井南,而後者則在接收到她的目光後將視線移到自家惡魔身上。
 
「志效還有看到什麼嗎?」要是被催眠了就應該不會自己離開才是,難道發生了連文星伊也應對不來的情況?名井南暗自想了想,決定想瞭解更多信息,再和之前得到的線索推理一下。「比如和之前彩瑛還在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然而朴志效除了孫彩瑛失蹤以外,並沒有看見那空間裡有什麼不同。
 
【俞定延你們先回來,這太奇怪了。】同時,身為配對天使的林娜璉對俞定延傳了音。
 
在現場的俞定延自然是清楚地聽見了自家天使的召喚。
 
【再一會兒,讓我們再找找。】
 
【找什麼?人都不見了難道會突然在房子裡又出現嗎?你趕快回來!
 
【別緊張,這裡很安全,我很快就會回去,再我等一下好嗎?】
 
【你……】小心文星伊。林娜璉想這麼說。【小心點,快回來。】
 
可是這麼說的話,俞定延一定會很傷心的。
 
那可是文星伊啊。
 
堪稱偶像的級別啊。
 
所以她闖進來報了名號以後大家就已經對她表現出些許妥協的態度。
 
關於她的傳聞中,多數都是她重情重義的事蹟。但當年的重情重義卻是以潰敗的大局為代價的。
 
可沒有人責怪文星伊,至少天魔們不會。
 
為了自己的天使拋下一切不說,就是為了夥伴們的安危而隻身犯險,是多少天界人希望能做到卻沒有那個勇氣的?
 
雖然她最後沒有挽回局面,也被掌管各方的天神們冠上罪人的名號,但在天魔們心中卻是堂堂正正的大英雄。
 
可是林娜璉現在是真的很不放心自己惡魔獨自在外,就算是有哪路大神在她也不放心。
 
【知道了。你啊,不要亂想。星伊姐姐是個好人。】
 
論讀心,俞定延不比天使們強,但論讀林娜璉的心,她比誰都強。
 
目前這種局面,就算文星伊多麼令她們崇拜信任都好,自家天使會緊張焦慮也是正常的。
 
「定延,別找了,過來吧。」身後忽然傳來文星伊的聲音,俞定延也停止了找線索的舉動,回頭一望,就看見文星伊正拿著一疊上頭寫的滿滿,已經舊得泛黃了的紙張,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準備要翻閱的樣子。
 
詫異於對方與先前不同的淡然自若,俞定延不解地來到了她的身邊坐下。「這是?」
 
「孫彩瑛那本書上的日記。」文星伊將一些紙張分給了她。「仔細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線索吧,雖然我從沒見她在清醒時拿過那書出來,但目前只能希望她有在這寫下什麼了。」
 
「好的……」說著,俞定延便仔細翻閱起來。不一會兒,兩人就看了好些頁數,但除了孫彩瑛和金多賢從前的相處日常以外,都一無所獲。
 
俞定延在心中不禁推想起來:
 
如果星伊姐姐說的真的是對的,那多賢和彩瑛的靈魂都一起佔用著多賢的身體,平常散發出執念的那個人不會是多賢才對,畢竟她當年尚存的一絲氣息被彩瑛封起來了,星伊姐姐隔了這麼久還能感應到的話,多賢的靈魂應該還是天使的魂魄……
 
那,醒著做出這些事的真的是彩瑛?
 
雖然不願相信,但是那本書上的段落……真的很像人類說的什麼死亡預告之類的。
 
但彩瑛不會做這些虛勢的啊……難道是多賢寫的?
 
為了要告訴我們而寫的?
 
可是怎麼會這麼巧……
 
可是眼前這些紙好像真的是從那書上撕下來的啊。
 
那畫呢?記得好像畫的是……
 
一個小女孩看著奇怪的星空,有幾顆紅星,多數星星都很小很暗,有另外幾顆星星卻很耀眼。女孩背對著蜷縮著身子,影子被拖得很長,有圍繞著她長滿一地的滿天星。整幅畫以純白色為主,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應該是彩瑛畫的吧?但她畫這個是……?
 
果然是彩加索。
 
應該是想說她很不舒服很孤獨吧?
 
可是……哎呀不行腦袋打結了。
 
 
 
「所以你是說,像星伊姐姐說的那樣,多賢和彩瑛的靈魂共享一體了,但要對付我們的那個是已經變成神級半妖的彩瑛,而被封在體內的多賢在某些時候出來了寫下了書上的段落就為了要我們去阻止彩瑛?」
 
好不容易消化完名井南的推理後,總結出了簡化說明的湊崎紗夏一臉恍然大悟地望著此刻智商上線的前者。
 
只看名井南點了點頭,繼續說下去:「這只是猜測而已,如果定延她們找到別的線索的話,或許這個推理會被推翻的。而且也還不知道為什麼彩瑛會突然消失了。」
 
「那畫呢?能理解出什麼嗎?」周子瑜看了看在場的夥伴們。
 
結果大家都露出了【彩加索的腦迴路只有她自己明白】的眼神。
 
「好吧,反正應該是想說她很不開心?我看了也不開心。」
 
「這幅畫未必表達的是本來的彩瑛的想法,畢竟變成半妖以後思想和情緒就會被執念牽著鼻子走。」專注在另一個空間的視線裡的朴志效不忘提醒道。
 
「……不管怎樣事已至此了呢。」林娜璉感嘆道,之後又對俞定延傳音:【定延啊,沒發現就回來吧。】
 
【好啦……再等一下……】
 
【嗯……然後小南說那本書上的東西應該是多賢寫的,畫應該是彩瑛畫的。】
 
【哦……再等我一下……】
 
【呀俞定延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唔……欸?!】
 
【怎麼了?】
 
【等等再跟你說!我好像找到什麼了!】
 
【呀俞定延!俞定延!】
 
「俞定延好像找到了什麼東西。」這時朴志效也說了另一邊的進展。「她在看什麼……?」
 
她看見俞定延好像在那些寫得密密麻麻的紙上發現了什麼,正和文星伊一起觀察著。
 
她們兩個在看……好像是孫彩瑛那傢伙的字跡……再靠近點……唔!
 
在朴志效的視線中,文星伊抬起頭,用冷酷嚴肅的眼神對上了自己的目光。
 
把朴志效嚇得差點要喊出聲。
 
雖然自己這麼做是已經得到對方准許,但她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是從那個角度看著她們的?
 
朴志效也看見,文星伊一把將俞定延拿在面前的那張似乎有發現的紙壓了下來,再用其他的紙掩蓋在上面,隨之就聽文星伊的低音炮在耳後響起:「在我們回來之前,無論你剛才看見了什麼,一個字都不許提。」
 
嚇得朴志效一個回頭,這才知道她的後面並沒有任何人。
 
被剛才這麼一驚,她的特殊技能倏地被收了回去。
 
「志效?怎麼了?」聽見了名井南溫柔的聲音而轉回頭來,朴志效發現名井南似乎也被自己嚇到了。
 
「沒、沒事,技能斷了而已。」文星伊的話還在腦海裡回響,朴志效硬是扯了一道笑容,握住了名井南的手,想讓兩人都安心下來。
 
「朴志效你是不是看到了什麼?」不料這時林娜璉追問來了。「定延說她找到了東西,她找到了什麼?」
 
「……」朴志效看了林娜璉一眼,又望了望同樣在等待她說話的紗瑜,便閃躲開目光,拉起名井南直接衝進臥室關上了門。
 
三人愣了一會。
 
而後林娜璉先反應過來,衝上去狂拍門:「朴志效你給我出來!!俞定延到底怎麼了?!出來啊!!」
 
門裡的朴志效則是緊緊抱住名井南,閉上眼靠著嵌在了一起的信物項鏈平復著體內的氣息。
 
「志效你到底怎麼了?你看見了什麼?」被抱著無法動彈的名井南也在給她傳著能量,抵消掉她蠢蠢欲動的野性。
 
朴志效很快地搖了搖頭。「你別問,先別問。她們很快就會回來了,先別問,讓我抱一會。」
 
「……」名井南微微點頭,對外面那個暴走的林娜璉傳音:【娜璉冷靜一點,志效說她們快回來了。】
 
「最好是!!朴志效!如果她們五分鐘內不出現我就揍爆你!!」
 
隨後拍門聲消停了。
 
名井南這才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向來像大樹那樣屹立不倒給她依靠的惡魔在恐懼當中顯得多麼渺小
 
「志效……在怕什麼?」
 
「星伊……星伊姐姐她可以看見我,她剛才和我對眼了,還說要等她們回來,什麼都不準——噢不,我說了什麼,沒沒沒我什麼都沒說你什麼都沒聽見——」
 
「志效!她不在這裡,她也不會傷害我們的。你冷靜,調整呼吸,沒事的。」
 
「……我、我真的嚇到了,萬一我和她打起來你要先走知道嗎?」
 
「噗,你為什麼會跟她打起來?」
 
「不知道,反正如果真的打起來你一定要先走,我會去找你的。」
 
「才不要,萬一你打不過她怎麼辦?」
 
「額……我是真的打不過……」
 
「所以你想要你去送死,之後我變成另一個彩瑛?」
 
「不不不是!!總之你要先走就對了我真的打不過她——」
 
「朴志效,你被嚇傻了。我要找星伊姐姐算賬。」
 
「不要!」
 
「那你就別亂想,給我平復下來。好不容易有一次不發狂卻是被嚇傻了胡言亂語,平時明明就很可靠怎麼現在倒像個小孩了?」
 
雖然閉著眼,朴志效也不難想象出名井南說著說著嘟起了嘴的模樣。
 
「那南是比較喜歡我發狂嗎?」
 
「……我沒這麼說過。」
 
「嗯,如果南喜歡那我也喜歡。」
 
「……」
 
這樣說著話心情放鬆了些的朴志效突然感到嘴脣被覆上一層柔軟的觸感,像蜻蜓點水一般稍縱即逝,讓她終於睜開眼看向眼前的愛人。
 
「像這樣的我倒是蠻喜歡。」愛人這麼說。
 
「可是我喜歡更多,更多的你。」朴志效這麼說。
 
名井南一瞧,就知道她已經恢復正常了。「可是以後你不準動不動就亂來,我受不了。」
 
「嗯……我儘量。」看那狡猾的小眼神。
 
「什麼儘量……敷衍。」
 
「就是儘量嘛。」
 
「喂裡面的給我出來!她們回來了!」拍門聲又突然響起,打斷了小兩口。
 
「好~」名井南瀟灑地掙脫了朴志效的懷抱,解開了兩人的項鏈,牽起朴志效的手就要出去。
 
結果某位惡魔又瞬間變成害怕鬼怪的小孩子了。
 
「南、那個,你你你走我後面。」
 
可是她就算變成小孩子也還是會護著她家天使的呢。
 
「好啦。」
 
順著她的話走在她的身後,只看已經出現在客廳的文星伊朝朴志效挑了挑眉,似乎是一種警示。朴志效牽著名井南的手雖然有些顫抖,卻依然堅定地直面著文星伊,習慣性地將名井南護在身後。
 
「真好。」
 
「?」在場的大家望向突然出聲的文星伊,而後順著她的目光看向朴志效和名井南。
 
「咳,要恩愛就趁現在了,再過一會,你跟我們走。」
 
文星伊指了指朴志效,而後比了比一旁的俞定延和她自己。
 
「……去哪?」
 
「找人。」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後記也不知道要說什麽 這幾天老蕭的思路很亂ww
總之 WELOVEYOUSANA
我們shyshyshy 撒浪嘿TT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