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老蕭~
這次的天魔有點特別哦~
因為老蕭用了別的方法來寫O.O
不知道能不能奏效呢

所以要在這裏跟大家說明一下
請仔細閱讀食用指南再享用,以達到最佳效果哦~:

 

1. 關於時間軸與劇情段落

本篇的時間軸與劇情段落非常跳脫,但均有聯系且是跟著從前至今的時間線

建議搭配以往的章節來食用,效果更佳。

這是酷酷的分割線~:--

溫馨提示:從上一篇開始,時間軸就已經回到從前了哦~下一集開始時間軸才會恢復正常,即現下星伊姐姐與各位天魔夥伴們的半招半逼供大會(? kkkkkk

 

2. 關於詮釋方法

本篇老蕭使用的是全對話加獨白的方式來寫作,由於角色的關系,各個角色的對話與獨白將以顏色進行區分。

同一個色系皆代表同一個角色,但色調的深淺將表現出角色在情緒上或狀態上的轉換、或使用特異能力等的情況。

例如:深紅色->情緒穩定的角色A淺紅色-->意識薄弱的角色A。以此類推。

但請註意!!

由於角色的不同,使用的代表顏色也會不同,為了閱讀時盡量不讓眼睛感到不適,老蕭使用的色調代表法會因角色不同而有所差異。

所以如果角色A的深色代表憤怒,淺色代表冷靜的話。

角色B的深色或許不是代表憤怒,淺色或許不是代表冷靜哦~

還望各位自行推理wwwwww

 

咳。總算解說完了。
希望有說得很清楚,讓各位能更好地進入故事啊。

最後想說,如果有誰可以不重看以往的章節,並完美地理解到老蕭這篇想表達的是什麽的話。
老蕭在此對你敬上最深刻的佩服和感恩(跪拜
至於完美理解的標準是啥
老蕭還不打算公布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望各位細酌慢咽,品嘗其中意味噢~~~~
wwwwwwwww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我要報仇。我要報仇。我要報仇。
 
不,這樣的我沒辦法戰鬥。
 
我要變強。
 
我要變強!
 
我要變強!!
 
我要變強!!!
 
我要變得,比誰都強!
 
誰都阻止不了我!!!
 
--
 
「嗙!!」
 
唔呃!!!!
 
結界!怎麼會?!!
 
是誰?!!
 
嚇……呵。
 
原來,這才是神級半妖啊。
 
我算甚麼?還想要報仇呢……呵呵……
 
金多賢你真的很沒用。
 
以前打不過朴志效。
 
現在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還想救彩瑛?
 
別自欺欺人了。
 
看,你到底算什麼?
 
你的血還是紅色的啊……
 
你到底算什麼……
 
「先起來吧。」
 
……?
 
「我不會傷害妳,起來吧。」
 
她不是應該……殺了我嗎?
 
她到底想幹什麼?
 
「妳想幹什麽?」
 
「我原本想收掉妳的執念,可是現在有點不想了。」
 
……「為什麽?」
 
「因為妳有點特別。」
 
這人到底想幹嘛?
 
「什麽意思?」
 
「欸,公平點,妳問了兩個問題了。我先問妳兩個問題,然後再回答妳吧?嗯?」
 
別跟我談公平——
 
「妳之前是天使?還是惡魔?」
 
呿。「天使。現在妳回答我。」
 
「一個人特別是沒有理由的。這個回答妳滿意嗎?」
 
「……」XXXXXXXX
 
「妳在這……修煉?」
 
不然?
 
「……是。」
 
「弱爆了。」
 
「妳——」要殺要剮就來還廢甚麼話?!!
 
「妳連收斂執念都不會妳瞎練什麽?妳知不知道整片森林都是妳的執念啊?」
 
啊……?
 
好、好像是……她說的沒錯……
 
「城裏的執念是妳收的對不?」
 
不然呢……
 
「簡直就是拿篩子裝水,連執念都擋不住的結界妳也設得出來,虧妳有本事收執念。說,妳為什麽要這樣做?」
 
「我、我要變成神級半妖!」
 
「……蛤?」
 
我、我說得不清楚嗎?
 
「我要變成神級半妖,我要報仇。我要變強,才可以打贏她們。」
 
對這個人的話,好像可以坦白的。
 
「我現在……不算是天使,也不算是半妖,可是我想要報復,我只有變成神級半妖才有能力去報復。彩瑛的事,我不能就這麽算了,是她們不肯救彩、彩瑛,彩瑛才會——總之我要報仇!」
 
「她們是……?」
 
「害彩瑛離開了的人。」
 
「妳的……配對惡魔?」
 
「……嗯。」
 
「……妳這樣子練了多久?」
 
「大概……不知道呢……很久了。」
 
可是也一直沒有起效。
 
到底是哪裡錯了……
 
「妳報仇的話,只是對特定的那幾個人報仇而已,對嗎?」
 
「對。」難道要浪費時間在那些根本不相干的人身上嗎?
 
「妳不會傷害無辜吧?」
 
「不會。」
 
「我也覺得妳不會。」
 
……什麼啊。
 
……
 
喂。
 
這人是怎樣啦,表情幹嘛那麼豐富?
 
有點像倉鼠。
 
「妳叫什麽名字?」
 
「金多賢。」
 
「多賢妳好,我叫文星伊。」
 
文——什嘛?!!「文星伊……文星伊!!」
 
「不用這麽驚訝,我也就是一隻神級半妖而已。」
 
什麼鬼什麼鬼文星伊竟然在我面前彩瑛啊啊你看見了嗎!!!!!
 
「如果說,我想要幫助妳,讓妳盡快放下心裏的執著,好好解脫的話,妳願意接受我的幫助嗎?」
 
蛤、蛤?!等等金多賢冷靜啊!!
 
幫我……文星伊竟然說要幫我。
 
傻子才不願意啊!
 
「妳、妳可以怎麽幫我?」
 
「比如先幫妳練好功夫,要報復卻連身份都隱藏不住的話,是不行的噢。」
 
彩瑛啊對不起我剛才被電到了。
 
「怎麽樣?」
 
「……」
 
如果是文星伊的話,肯定可以的。
 
一定可以的。
 
上天總算眷顧我了。
 
「好。以後拜托妳了,星伊……姐姐。」
 
「嗯、嗯。放心吧。」
 
彩瑛啊,我遇到文星伊了。
 
真希望你也在。
 
要是你在,你一定會很高興的。
 
她可是你常說的,獨一無二的傳奇啊。
 
她說她要幫我,幫我報仇。
 
你看到吧?
 
--
 
彩……
 
誰?
 
彩……
 
是誰?誰在說話?
 
彩……
 
唔…呃…頭……好疼……
 
星伊……姐姐……啊……
 
唔……呃。
 
好、好了。
 
該死……怎麼會聽見這樣的聲音……
 
是我瘋了嗎?
 
……
 
……突然,有點想你了呢。
 
突然,有點想畫畫了。
 
畫什麼?
 
不。
 
應該想,畫在哪?
 
畫在……畫在……
 
……嗯。
 
畫在那本書上吧。
 
希望你能看見。
 
或許,你會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希望你能看見,然後來我夢裡。
 
我想和你說說話。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
 
總算,好了。
 
你能看見的吧?
 
這本書啊,我會好好收著。
 
不會再打開了。
 
等我能再和你一起的時候。
 
再打開來一起看。
 
看看我以前寫的傻話,看看我畫的畫。
 
我要告訴你。
 
不管多難,我都會拼命的。
 
為了我們。
 
--
 
彩瑛……
 
彩瑛……
 
彩瑛不可以……
 
不可以!
 
「嚇!」
 
「多賢!你怎麼了?」
 
「……」
 
「……多賢?」
 
「姐姐……?」
 
「嗯,我在呢,多賢怎麼了?」
 
「姐姐……認識我?」
 
「……當然啊,你是金多賢,多賢啊。」
 
「姐姐,是誰?」
 
「我、我是文星伊,星伊姐姐啊!多賢你怎麼了?不要嚇我啊!」
 
「星伊……姐姐……發生什麼事了?」
 
「啊?」
 
「彩瑛呢?彩瑛在哪裏?」
 
「彩瑛?彩瑛她不是——」
 
「她想要做什麽?姐姐你知道嗎?」
 
「……多賢你到底怎麼了?彩瑛她還能做什麼?」
 
「不知道……她好像很生氣……姐姐拜託你一定——呃!!」
 
「糟!多賢忍一忍……忍一忍啊……好了,有感覺好一點嗎?」
 
「姐姐……彩瑛……」
 
「多賢乖,有什麼事等好了再說。先睡。」
 
「彩……瑛……」
 
--
 
彩……彩瑛……
 
對不起……
 
我要阻止你……
 
不可以……讓你做錯事……
 
怎麼辦……?怎麼辦?
 
直接對星伊姐姐說的話,她不會相信我吧?
 
怎麼辦……?
 
……
 
……寫下來吧?
 
寫在……
 
寫在那本書好了……
 
希望彩瑛能看見……希望她可以收手……
 
希望星伊姐姐可以看見……阻止她……
 
希望……
 
……
 
……彩瑛……彩瑛的畫……
 
不……對不起……委屈你了……
 
彩瑛你收手……
 
不要再錯下去……不要……
 
……不行……這樣寫不行……
 
金多賢你怎麼了?寫一句啊……
 
快寫啊……怎麼會……
 
寫的都是什麼啊……?!
 
呃……不可以……!
 
彩瑛……啊!!
 
--
 
「多賢!你沒事吧?」
 
星伊姐姐?
 
我?我怎麼了?
 
誒?
 
為什麼?
 
我不是應該在睡覺嗎?
 
「你又夢遊了,沒事吧?做了惡夢嗎?」
 
「沒有……啊?」
 
怎麼會?最近老是夢遊。
 
可是我明明就只是睡著了啊?
 
……
 
算了。可能是太累了吧。
 
「姐姐,我沒事。」
 
「真的?」
 
「嗯。姐姐也睡吧。」
 
「……好吧。有什麼事記得喊我。」
 
「嗯。謝謝姐姐。」
 
「客氣什麼。」
 
星伊姐姐總是這麼令人安心的呢。
 
呼……睡吧。
 
明天依舊要繼續準備。
 
等時機到了,就可以動手了。
 
至於周子瑜……該怎麼辦呢?
 
--
 
終於……終於好了。
 
這樣寫的話,可以吧?
 
還好……還好這樣寫了。
 
星伊姐姐是幫彩瑛的……所以她很可能不會阻止她……彩瑛本身更不可能……
 
要給她們看見……要讓她們看見……
 
可是……
 
彩瑛……
 
呃啊!!!
 
都撕下來!撕下來!趕快!
 
撕下來!!
 
撕下來!
 
把之前彩瑛寫的日記的留著,留著!
 
要是彩瑛看見——啊啊!
 
彩瑛!拜託!
 
把以前的美好都留著!把仇恨都放下!
 
這只是一次意外啊——呃!!
 
彩瑛!!
 
--
 
呼……呼……
 
藏在這裡可以吧……?
 
她們會來的對吧……?
 
她們在這裡……她們肯定在……
 
拜託……一定要看到這本書……
 
一定要明白裡面的內容……
 
一定要阻止彩瑛……
 
--
 
怎麼會?
 
書不見了,不見了!
 
是被她們拿走了嗎?還是被別人拿掉了?
 
我是藏在這裡,沒有錯啊!
 
不會是彩瑛拿了,不會吧?!
 
不要啊!一定要讓她們看見!!
 
只有她們才能阻止彩瑛!!
 
沒有!沒有!
 
再仔細找找!金多賢冷靜下來繼續找!!!
 
拜託一定要是她們拿了!!
 
唔呃!!
 
……
 
啊……等等……
 
我這是……在哪?
 
怎麼這麼黑?
 
唔!
 
光?
 
「多賢!是妳嗎?!多賢!!」
 
彩瑛?
 
彩瑛,真的是你嗎?
 
「多賢!不要丟下我!!多賢啊!!」
 
是……嚇!封、封印……
 
「多賢!!」
 
「彩瑛……快停下……不要再執著……」
 
「我一定會救妳出來的!!妳等我!!」
 
「彩瑛……不……」
 
「多賢!!多賢!!!多賢——!!」
 
「——多賢!多賢啊!!金多賢!!」
 
嚇!!什……什麼?
 
「多賢!看看我!看看姐姐!多賢啊!」
 
「星……星伊姐姐……我……這是哪裏?」
 
這是哪?我怎麼在這?發生了什麼?
 
星伊姐姐?我又夢遊了嗎?
 
「這裏是外面啊,妳又夢遊,跑出來了。」
 
啊……果然嗎?
 
「妳這次也跑了好遠,我還以為找不到妳了呢。」
 
也?
 
也對,夢遊不是第一次了呢。
 
「啊……是那樣嗎……」
 
我給姐姐添麻煩了。
 
「對不起,嚇到姐姐了。」
 
「沒關系啦。我們回去吧。」
 
「嗯。」
 
果然是星伊姐姐呢。
 
「再睡一下吧,還有好久才天亮呢。」
 
我,有點不想自己睡。
 
「姐姐……可以陪我嗎?」
 
我瘋了吧?
 
不過,既然是星伊姐姐,就沒關係。
 
因為是令人安心的星伊姐姐。
 
「剛才做的是惡夢?」
 
「很奇怪的惡夢。」
 
「姐姐在這,多賢不用怕,好好睡。」
 
呵……
 
「謝謝姐姐。」
 
這種感覺……真好。我有多久沒這樣了呢?
 
真的,謝謝你,星伊姐姐。
 
謝謝你。
 
姐姐啊,等我的事都解決了以後。
 
讓我幫助你吧?作為報答。
 
也讓我幫你脫離苦海。
 
--
 
「多賢,該起床了。」
 
唔……不要……
 
「好啦,多賢該起來了。」
 
不想要……
 
「起來……」
 
就說不要。哼。
 
「多賢啊……起床了啦……」
 
「唔……」星伊姐姐不要搖我啦……
 
「起床了~」
 
「姐姐……還想睡……」人家睡得很舒服的啊……
 
「不行~已經很遲了~」
 
唔……姐姐要帶我去哪……
 
「太陽都曬屁股了啦,妳看。」
 
呀!!!很涼欸!!
 
「呀姐姐!我還想再睡一會兒的……」
 
姐姐很討厭餒……
 
「不行噢,已經很遲了,趕快去洗漱,我去做早餐,嗯?」
 
唔……好吧……
 
是時候起來了……
 
……
 
……
 
好了。
 
唔?
 
今天星伊姐姐也做早餐了呢。
 
星伊姐姐的早餐很好吃。
 
好好吃的。
 
「多賢啊,這幾天妳先在家休息好嗎?」
 
「不用了,我可以的。」是不是昨天的我讓姐姐擔心了?「現在再突襲一次的話,或許還能把項鏈搶回來。」
 
現在對方受創,應該趁胜追擊才是。我沒事的,姐姐。
 
「那,姐姐有個主意,多賢要聽一下嗎?」
 
啊?
 
「姐姐去給妳拿項鏈,順便把周子瑜帶回來。」
 
「姐姐!!」不可以!!「不行!!妳一個人太危險了!!」
 
「多賢妳先冷靜一下,聽姐姐說。」
 
姐姐不可——以……
 
姐姐……?
 
「其實呢,是姐姐正好有點事情,要出去調查一下。反正都出去了,我就順便替妳把事情辦了吧。要是妳說,我一個人危險的話,那我就招一堆高階半妖,和她們一戰。」
 
姐姐……
 
「妳要的只是項鏈而已,對吧?」
 
對……姐姐……
 
「周子瑜呢?」
 
周……周子瑜……
 
「她……給桃姐姐。」
 
「……?誰?」
 
「桃姐姐。」
 
「……誰是桃姐姐?」
 
「從前和我們關系很親密的姐姐。」
 
「我們是誰?」
 
「我和多賢。」
 
「……妳,是誰?」
 
我?我是……
 
「孫彩瑛。」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真是老蕭有史以來排版排得最久的一次
安穩地放了上來真是可喜可賀TAT
總之 這篇文 很多伏筆都一次在這裏浮出來了O.O

希望各位能好好地看完理解好~
如果這篇不合您心意那老蕭也只能說聲不好意思了~
畢竟老蕭家的文是不會有正常二字的~wwwwww

如果讓各位眼睛不適了老蕭在此誠心地道歉(鞠躬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