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是老蕭~ww
是說老蕭腦袋空了很久總算把點文繼續接上軌道了
真的有種重新醒過來的感覺ww

這篇是 Kami 的點單~ 
cp   > 2yeon
歌詞>  如果你在前方回头,而我亦回头,我们就错过(张懸 艳火)

Knock knock~請驗收LOL

其實 這篇和歌詞本身有點沒關系ww
因為是老蕭聽了那首歌以後 自己再沿想出來的感覺
不知道能不能讓大家和Kami喜歡 但老蕭寫完這篇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因為歌曲本身 對老蕭來說級別太高了ww是靠網友的解析才大概了解到歌曲的意義
不然單靠自己聽的話老蕭可能就是淡淡的淡淡的沒有感覺LOL
所以 希望大家能勉強看下去(鞠躬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download.jpg

————————————

在別人的眼中。

林娜璉。

一直都像耀眼的陽光,能消滅一切黑暗,勇往直前。

但俞定延的眼裏。

林娜璉。

從來都只是一隻比老鼠還膽小驚慌的小白兔。

別人都只看見林娜璉瘋瘋癲癲的那一面。

卻沒有看見她放開胸懷玩得暢快的身後。

有著俞定延不放心地跟在後頭的身影。

當所有人都欣賞著林娜璉的光鮮亮麗。

卻只有林娜璉看見在臺下對著自己笑。

用嘴型一直說著「不用怕」的俞定延。

那些許多人都不敢扛的挑戰。

總是被林娜璉看似非常輕松地拿下了。

他們只懂得事後諸葛亮,拼命將她吹捧。

卻沒人知道從一開始。

她是怎麽握著俞定延的手直到鼓起了勇氣。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

俞定延開始認為。

是時候要讓那隻小白兔學習怎麽靠自己。

畢竟。

她不可能永遠都在她身邊護著她。

 

陽光逐漸沒入鋼骨森林的另一頭,俞定延小心翼翼地抱著個牛皮紙袋,走進了JYP娛樂公司的建築裏,熟門熟路地來到電梯前按了按鈕。電梯門很快就打開了,她走進空無壹人的鐵盒子裏,按下她想去的樓層按鈕。

「等一下!」

俞定延反應過來拉住快要關上的電梯門,讓外頭匆匆趕來的人也進了這個小小的盒子裏。只看一個熟悉的長發身影沖了進來——是周子瑜,朴志效的經紀人。

「麻煩按五樓謝謝……欸,定延歐逆!」擡頭看見是熟識的友人,周子瑜向來冷艷的面容上倏地綻開了燦爛的笑,還在稍稍喘著氣。

「怎麽啦~幹嘛急匆匆的~?」俞定延按了樓層後空出只手,習慣性地舉手摸摸周子瑜的頭。

只看周子瑜微微撅嘴,頭低了下來。「本來今天和志效歐逆在休假的,突然被PDnim叫回來開會,差點就要遲到了。」隨後拿出手機,看著熒幕上她和朴志效的合照說:「明明好不容易可以陪志效歐逆逛街的……」

俞定延才不說眼前這隻耷拉下耳朵的大型犬雖然正失落中但也超可愛的叻。

「哎一古……真的委屈我們子瑜了……」俞定延再次摸摸周子瑜的頭表示安慰。「PDnim也是的,開什麽會啊那麽急?」

「公司最近不是要開一檔新的真人秀嗎……志效歐逆有在出演名單裏……」周子瑜細聲嘀咕著,拇指撫了撫熒幕上朴志效的臉,而後像是想起了什麽,她看向俞定延用不解的語氣問道:「我聽說這次娜璉歐逆本來也有參與的,可是後來她拒絕了,是為什麽啊?」

「啊?娜璉?我怎麽不知道?」一下子被周子瑜的問題整懵了,俞定延努力地搜索了一下記憶,卻還是找不到相關結果。

「可能是娜璉歐逆忘了告訴歐逆吧?」周子瑜皺眉想了想,那個總是像三歲小孩那樣大大咧咧的歐逆除了故意不說以外就只有記性不好,以至於俞定延完全不知道這回事。

「啊……也許吧,那家夥都不知道是不是裝了金魚腦袋,我等等再問她,謝謝妳啦子瑜~」

「歐逆不客氣。」

這時電梯門開了,周子瑜和俞定延道別後就踏出了電梯,只剩俞定延一個人繼續隨著電梯往上。

電梯門很快又再次打開,俞定延總算也出了那個雖小卻總是貼滿了最新偶像海報的房間,往目的地走去。

伸手推開某扇門,寬敞明亮的舞蹈練習室就展現在眼前,輕快悅耳的音樂震動著耳膜,讓人也不禁想隨著節奏舞動起來。偌大的房間裏,只有一個綁著馬尾的身影站在一排落地鏡子前面,隨著音樂跳出對應的舞蹈,仔細聽的話,還能發現她在用甜美的嗓音跟著哼唱。

來到墻邊的長凳上坐下,俞定延不禁有一種,即使永遠都看著這一幕也不會感到膩的錯覺。

林娜璉生來就是顆閃耀的星星,會讓人目不轉睛地一直註視著她。在舞臺上的她更是耀眼得絢麗,像那太陽,總是可以點燃所有人的熱情,和她一起沈浸在她的表演中,久久不能回神。

「呀!」

「啊!!林娜璉妳幹嘛?!」俞定延拍拍快要從胸口蹦出來的心臟,皺起眉看著突然變得超近距離的美麗容顏。「人嚇人沒藥醫啊!」

「妳才在幹嘛叻,一直在發呆,叫妳都不理我!」林娜璉鼓起了因為運動而泛紅的臉頰,一屁股坐在俞定延身旁,拿起原先就放在那裏的水瓶小心翼翼地喝下一口。

「呃……沒什麽啦。這個給妳。」俞定延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為了避免自己又要被調戲,而拿起放在身體另一側的牛皮紙袋遞了過去。

「什麽……啊啊謝謝定延~~♥親一個♥」接過紙袋打開一看,發現裏面是自己愛吃的食物,還要是暖呼呼的,林娜璉馬上露出了標誌性的兔牙笑容,高興地趁俞定延沒反應過來,在她臉上親了一口。

對林娜璉偶爾會公然親她的舉動已經習以為常,俞定延只是傲嬌地擦擦被親的地方,而後又擡手摸摸某隻開始大快朵頤的兔子的頭。

過了一會,俞定延才想起方才和周子瑜的對話,於是輕輕撓了撓林娜璉的頭發。

「欸。」

「唔?」

「公司有跟妳說過真人秀的事情?」

林娜璉聽了,原本想看過去的眼神瞬間閃躲了一下,而後又若無其事地正視著俞定延,搖了搖頭。

俞定延則是挑了挑眉。

「……林娜璉妳別騙我。」

林娜璉此刻食物塞滿一嘴又將瞪得老大的眼睛眨了眨的模樣,十足一隻真摯無辜的小白兔。

「子瑜跟我說妳拒絕了那檔節目。」

即使被拆穿也絲毫不慌亂,林娜璉將嘴裏的食物咽下,又喝了口水,呼了口氣,才慢條斯理地回道:「嗯。」

「……所以我為什麽是從頭到尾都不知情的那個?」

林娜璉只是提了提嘴角,自嘲似地輕笑一聲,接著說。

「……不重要吧,妳都不管我了。」

「什麽叫我不管妳?」

氣氛倏地墜落冰點。

「我有說錯嗎?」

在俞定延的目光逐漸燃起怒火時,林娜璉的眼裏卻閃爍著復雜的光芒。

「不,妳不是不管我了。妳是不要我了。」

妳不想理我了,不是嗎?

俞定延漸漸不管林娜璉了。

不知從何時起,這種感覺在林娜璉心裏種下了根。

在她不知不覺中,悄悄動搖著她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

林娜璉很膽小,很愛胡思亂想。

她很容易就懷疑自己。

從前,林娜璉不管做什麽,都一定會先問俞定延。

怎麽做?應不應該這麽做?做得對不對?

俞定延的答案一向都是指引她的明燈。

況且,林娜璉不管做什麽,身邊都一定要有俞定延陪著,她才敢付諸全心全意。

就連出道成了藝人,俞定延也以經紀人的身份一直陪伴她左右。公司每次安排的工作都是由俞定延替林娜璉篩選了才給她定行程,所以林娜璉有好一段時間都是在俞定延的完美安排下,吃好喝好玩好工作又不耽誤,甚至到了連行程表她都懶得看,只要俞定延上一秒告訴她接下來要幹嘛,她下一秒就可以用類似拆聖誕禮物的心情去應對,這種近乎荒謬的程度。

可是最近,她發現,俞定延已經漸漸不再替她篩選工作,而是讓公司直接聯系她。當她向俞定延求助時,俞定延卻只是笑笑然後告訴她隨著她的心意去做。當她有一次因為覺得不對勁而偶然地看到行程表的時候,她發現替她安排時間的竟然不再是俞定延。跑行程的時候,從前總是陪在自己身邊的俞定延已經消失無蹤,換成了她雖然熟悉卻怎麽也沒辦法代替那個人的助理們。

更讓她失落的是,她發現俞定延竟然想再給她多找一名經紀人!!!!!還告訴她是時候長大學會獨立自主了!!!!

如果不是她不要自己了那還會是什麽?!!

「所以妳就是因為這樣才不告訴我真人秀的事?」俞定延挑眉望著眼前那隻快要氣哭的兔子,翹起一邊的嘴角問。

「反正妳都不要理我了我要幹嘛還需要告訴妳嗎?!!」但俞定延沒有料到那隻兔子忽然站了起來對著她咆哮。「那個節目要去山裏面欸!我一個人會很怕啊!!我幹嘛不好好待在這裏繼續唱我的歌跳我的舞然後繼續學習妳想要我學會的獨立?!」

空曠的練習室又瞬間恢復了安靜。

俞定延楞著,望著林娜璉已經落淚的臉,眨了眨眼睛,擡手想拂去那些晶瑩。

不料被對方一把打掉了手。

接著就看林娜璉退後幾步,跌坐在地,抱著雙膝埋頭啜泣。

「餵……不至於吧……」輕輕離開座位來到她身邊蹲下,俞定延張開雙手擁抱著她,溫柔地撫摸她的頭,語氣馬上放軟許多。「我也只是為妳好啊……」

「為我好為我好為我好!!妳不在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妳想要我怎麽好?!」

俞定延此刻聽得有點暈。不過還是先把這隻兔子哄好吧。

「妳至少要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啊……我不可能永遠都在妳身邊保護妳照顧妳的,我怕萬一有一天妳必須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妳會崩潰——」

「我就是不會照顧自己!我就是不敢自己一個人!所以妳不準丟下我!!」林娜璉倏地環住俞定延的身子,用盡全身的力氣收緊懷抱。

「我沒有要丟下妳啊……」覺得腳有點發麻,俞定延幹脆坐在林娜璉身旁,任由她把自己勒得緊緊的。只看林娜璉把臉都埋在俞定延的懷裏,聲音隨著情緒變得激動而越來越大。

「那妳幹嘛這樣?!妳知不知道我每次回頭都找不到妳的時候我心裏很慌又不能表現出來?!以前妳都會在我身後的啊!!」

「膽小鬼……妳就是這樣啦,從以前就沒變。」對此,俞定延只能超無奈的繼續安撫這隻小白兔。

「我才不要變……我才不要變!!妳給我回來陪我!!不然我就直接退休回家賴著等妳養我!!」

「噗……妳舍得嗎?」俞定延揚起嘴角,溫柔地拭去林娜璉的淚。「唱歌可是妳的最愛欸,妳真的舍得嗎?」

「……總之妳給我回來,不然我就罷工,看妳怎麽跟PDnim交代。」

「好啦好啦,妳看妳,妝都要哭花了。」

林娜璉張著一雙無辜的眼睛,微微嘟著嘴,將一隻手舉到俞定延面前,伸出了拇指和尾指。

「……約定,妳以後還是會一直在我身後陪我。」

「哈哈……還小噢。」俞定延笑著,卻也舉手勾住了林娜璉的尾指,拇指和她的相觸。「約定,妳以後每次回頭,都一定會看到我的。」

 

在俞定延的認知裏。

林娜璉其實在許多事情上。

已經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

也已經可以靠自己努力實現。

但只有林娜璉知道。

小白兔終究還是那隻小白兔。

她所有的敢作敢為,她所有的勇往直前。

純粹只是建立在。

有那個她一直在她身後的前提上。

 

————————————————-

這次就到這裏

然後真摯地給看完的大家道謝
再誠心地給Kami道個歉 老蕭或許沒能達到你的期望
也真的很謝謝你的支持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