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來感覺想寫這種的 所以就來寫了XD

因為寫的是我個人角度的解讀和感想 所以並不是什麼專業解析或評價喔!請輕鬆閱讀就好XD
那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maxresdefault.jpg
 
首先歌詞大意是 - 對喜歡的人表達說只要和你在一起的話心情就會變得如雲朵般輕鬆愉快。
歌曲旋律也是有種帶著甜美朦朧感和夏天清爽舒適感的Groovy,個人覺得很適合開慢車兜風時聽XD
 
MV開頭是玟星的手伸出車外抓風的一幕。接著鏡頭一轉是日月兩人在車上聊天。
兩人的穿著就是夏天出去玩,車開在高山公路上,遠離兩人生活的喧囂都市。
車子也是敞篷的小吉普? 全車的鏡子就只是前面的擋風鏡。
開車的頌樂問玟星:「要去哪?」玟星手機突然就響了,但她一臉嫌棄掛掉後把手機無情地扔到後座(可憐的手機O_Q)接著大喊:「不管了不管了!!」兩人就一起喊:「走吧!!」
鏡頭切給又來電了的手機,來電顯示只是一個惡魔的表情符號(背景圖是日月XD) 然後兩個人就高興地兜風了(然後在這邊就進歌曲了)
 
這段在我看來就是表達一種追尋自由或者自由自在的感覺。
車是開放式的空間,和一般車子的封閉式空間不同(就是門窗甚至車頂都關好好只吹冷氣的那種)
這邊日月吹的是自然風(大概還有沙子XD)陽光也大方地照在身上,讓她們和外界的自然有了平時不會有的接觸。
拋開日常瑣事和討厭的人們,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待著,就算不知道目的地是要去哪也無所謂。
 
 
歌曲開始後我覺得搭配歌詞食用就可以比較輕鬆地理解MV的表達 所以推薦各位搭配歌詞或翻譯觀看MV喔哈哈哈哈
 
彩蛋1:頌樂唱第一句的時候玟星伸手一抓把手結果把手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 玟總還淡定地單手給它安回去XDD
 
彩蛋2:難得不用開車的玟星糖果零食吃不停XD
 
第二節玟星開始唱之後,頌樂在她補口紅的時候故意煞車害她口紅塗歪哈哈哈哈XDD 難得是容作弄星欸~啊劇本確定不是拿反了(誤
 
然後這邊進兩人合唱真的 哇啊啊啊 那個合音我真的幸福到要飛天TAT OH MY GOD有夠好聽嗚嗚嗚嗚嗚嗚
 
 
接著是BIG Naughty弟弟登場XD 雖然Rap詞說的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時很舒服自在,做什麼都會很順利輕鬆,盡情享受當下,和對方一起的話什麼都變得很新鮮。
但是MV裡面他的出場是獨自背著背包走在空空路上的人,被日月巧遇。弟弟像背包客一樣攔車後詢問能不能搭車,而日月爽快答應了。然後也吃了玟星分享的零食。結果被努那們拐到了一個遊樂場XD
 
下車後日月看著也要拿背包下車的弟弟,奇怪他到底是幹嘛一定要帶著背包(這裡兩個人也太像欺負學弟的學姊了尤其是容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弟弟就把背包裡面裝了什麼給姊姊們看,有可以用來睡覺的墊子?吹風機、那根紅色的棒子確切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是棒球拍或者是類似飛機場地勤用來標示位置時手上揮舞的螢光棒?
玟星乾脆把背包的東西倒出來,結果裡面有電蚊拍、鍋子、砧板、噴水用的小壺之類一堆雜亂的生活用品,還有弟弟的小熊玩偶XD 結果不耐煩的努那們就直接無視弟弟的家當們把他拖去玩了(可憐的小熊被容扔掉哈哈哈)弟弟一步三回頭看著自己的家當,最後還是被姊姊們帶去玩恐怖的海盜船 大概是海盜船初體驗吧哈哈哈哈哈(天哪還要坐最高,是我直接嚇哭TAT)
 
這段我覺得,弟弟就像在比喻生活中的每個人,我們都背著各自的背包像孤獨的背包客一樣前行。日月就像是那個對的人,會關心你為何要帶著包袱前進,也會讓你願意去給他們看見你的包袱裡裝的是什麼。雖然日月有點強硬?但還是成功讓弟弟放下生活的包袱和她們一起去玩耍了。
把握當下的時間,適當地放下包袱去玩吧XD
 
彩蛋3:日月玩旋轉飛椅(台灣是這樣叫嗎?因為在馬來西亞我們各有各叫法XD我是叫“飛椅”,之前還聽有人叫“那個會飛的椅子”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畫面是參照以前媽木四人一起去遊樂場玩這個設施時星錄下的視頻(媽木團魂嗚嗚嗚嗚)
 
彩蛋4:日月泰坦尼克姿勢(請參考MAMAMOO - Girl Crush的MV 0分41秒哈哈哈XD)
 
 
玩樂以後到了晚上,兩人送弟弟回家?還是去住宿的地方?的時候,調皮日月趁弟弟睡著了,用口紅給弟弟畫了貓貓臉XD
沒有察覺到的弟弟和日月道別之後就朝屋子走去了。歌曲到這邊也告一段落。
 
這段雖然可能沒什麼特別意義,但我個人給它賦予了意義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就是,經過了難得的放鬆玩耍後,回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多少會又多了一點天真爛漫。雖然可能會像口紅一樣洗一洗就沒了,但它會變成回憶,在之後的時間裡多少成為一股力量支持我們走下去,直到下一次放鬆休息為止。
 
整首歌下來日月開車行駛在郊外,有一種漫無目的卻又很愜意的感覺。如果是在生活的城市裡,是絕對不可能有這麼輕鬆的。
 
 
最後要離開時,星給容看了一下手機,顯示著類似GPS導航的畫面,路線是繞過幾個高地後會抵達標註成愛心的目的地。車子發動後兩人扔掉外套,星興奮地喊著“姊姊快點!”,兩人就呼嚕嚕地出發了。
順帶提一下,車牌號是MMM+0830,也就是MAMAMOO+的縮寫和小分隊出道/這首歌曲發布的日子。
 
這邊容也親自在MV下方留言問說:“最後是要去哪裡呢??!" 但其實真的沒人猜得出來啦TAT
我覺得有可能是小分隊下一首歌的預告,也有可能是去往喜歡的人身邊的一種比喻。但不管哪個都好歌曲和MV我都很喜歡就對了嗚嗚嗚(感動哭
 
 
以上!就是這次MV觀後感了嘻嘻嘻嘻
以後如果看了哪部MV後有來感覺的話,大概也會再寫觀後感的XD
 
 
*關於藝術的解讀十分多樣 這裡只是在分享我個人的觀點而已 如果大家有不同的見解的話也不妨留言一下吧XD
 
 
今天就到這裡~
我們~
下次見XD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