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史最可的兔牙
永遠的三歲歐逆
娜璉歐逆的生日啦!!

임나연 생일 축하합니다!!!!

一年又過去了 時間真快啊
希望歐逆依然可以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這幾年不平靜 但還是希望歐逆們可以過的好 
照顧身體照顧安全 我依然在繼續支持你們!
希望這場雨盡快來到天晴
我想念歐逆從前那樣的笑了

生日快樂!

180717_열린음악회_트와이스_(10).jpg

cx4medhg7in41.jpg

EZJzdZ5VAAIiknD.jpg

Nayeon (Twice) - Im Na Yeon - www.profileaz.com  (1).jpg

RXqALwp.jpg

twice-nayeon-4.jpg

unnamed.jpg

unnamed72.jpg

最後來一張雙妍
68747470733a2f2f73332e616d617a6f6e6177732e636f6d2f776174747061642d6d656469612d736572766963652f53746f7279496d6167652f776c4277463551377136736b4b773d3d2d3639373934333737372e313538353332636633303931313565333235323.jfif

這裏有兩篇獨立的文章(A)和(B)  請各位按照喜好斟酌閱讀 謝謝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A)
 
或許,人在做一件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情時,真的需要一個忠實粉絲來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
 
尤其是,當你做的事情像個長長的隧道,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見到陽光的時候。
 
很慶幸,我有一個忠實粉絲。
 
她喜歡看我鑽研各種領域的筆記,儘管那對別人來說都是冷門無用的知識;
 
她期待著我寫出來的故事,即使它們好像根本就不會有人想看;
 
她相信著連我自己也不相信會成功的我,在我們都在為各自的夢想拼搏著的時刻。
 
我很感謝她。謝謝她成為了我在黑暗的隧道中,為我引路的太陽。
 
我新書發表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兩個禮拜,成績很令我滿意。
 
我的夢想成真了。我成了一名作家。
 
我真的,很感謝她。
 
「定延啊!今天也做得很好喔!」每天睡前,她都會對我這樣說。
 
「相信自己!今天也要加油啊!」每天早上,她都會對我這樣說。
 
「你一定可以的!給我堅持住!」每當我灰心時,她都會這樣對我說。
 
感謝她,成為了給我溫暖的太陽。
 
「娜璉啊,時間很晚了,妳先睡,我再忙一下就好。」偶爾,我工作到凌晨而她很困了也還陪著我的時候,我會這樣對她說。
 
她會笑著要我趕快睡,然後走到房裡一頭倒在床上毫無形象地大睡。
 
這是只有我才能看見的一幕。
 
她笑起來時很好看。只有我能看見。
 
她有一雙很可愛的兔牙。只有我能看見。
 
只有我,才能看見她。
 
她是我的太陽,所以只有我能看見她。
 
我的家裡很乾淨,多虧了她總是催促我打掃;
 
我的身體很健康,多虧了她不斷提醒我休息養生;
 
我的情緒很穩定,多虧了她在身邊陪著我。
 
她是林娜璉,我的太陽。
 
但她不是真正的林娜璉,我很清楚。
 
她不能是真正的林娜璉,因為我會失控;
 
真正的林娜璉也不能是她,因為那不合理。
 
我的太陽,是只有我能看見的,活在我創造的世界裡的林娜璉;活在現實世界的林娜璉,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作家,和我不過打了幾回照面。
 
可我很喜歡她。喜歡得不得了。
 
但是我不能去找她,她是名人,這只會鬧得不歡而散。
 
所以我想,或許我就這樣,和我的世界裡的她一起生活就好。這輩子,我或許不能在現實中和她見面,免得我做出什麼過分的事情來。
 
我一直懷著這樣的想法,幸福地生活著。
 
直到那天,我在出版社遇見了真正的林娜璉。
 
很幸運,我和她在同一個出版社出書;很慚愧,我總是不敢直視她的臉。
 
她太漂亮了。
 
「定延?」
 
沒想到她突然叫住了我,我連忙換上笑容,禮貌地回應她。我看起來應該不像個奇怪的人吧?
 
「妳的書很棒喔,我很喜歡。」
 
她......稱讚我了。我沒聽錯吧?
 
「加油!」
 
她留下這句話便離開了,好像一點也不介意我在她面前驚訝得呆滯的失態。
 
回頭看,她的背影漸漸遠去。
 
我摸了摸耳朵。
 
我沒聽錯。
 
她的聲音,我不會聽錯。
 
好好聽。
 
「謝謝妳......娜璉。」
 
我細聲說道,眼淚不經允許就順著臉頰滑落。
 
那天,我的太陽,好像從兩個變成了一個。
 
好像不應該那樣的呢?我的太陽。
 
我不禁用雙手蓋住臉,心裡一種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
 
好像真的不應該是那樣的啊......
 
會出大事的。

 

(B)

 

「我回來啦~!!」

聽到這偏尖的聲音響徹整個屋子,還有同時間響起卻被蓋過的門板撞擊牆壁的響聲,俞定延不用去確認也知道是誰來了。
 
「俞定延~!!出來啊!!」
 
那把大嗓門還在叫,腳步聲的主人聽起來是開始滿屋子的找人了。
 
偏偏這時俞定延在整理閣樓,但她也不急。反正那個人肯定會找上來的——「呀!!妳明明就在幹嘛不回答!!
 
回頭看,一隻好像是因為受到了背叛而不可置信的兔子在閣樓口邊露出了一顆頭,整個身體無庸置疑的是正掛在下方的樓梯上。
 
「妳是在期望我也那樣大聲的喊妳名字嗎?」俞定延說著不禁給對方送了一記白眼。
 
「不然呢?妳至少回應一聲啊!」林娜璉從那四方形的入口爬了上來。
 
俞定延倒是忍不住扶額:「妳一個逃犯這麼招搖真的沒問題?」
 
「蛤?在荒郊野外大喊大叫算什麼招搖?」
 
在這邊提一下,俞定延的這間木屋建在半山腰的樹林裏。這裡是她的家也是她的小店舖,沒有一條肉眼可見的路直達這裡,江湖上也只有她的幾個關係人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
 
「唉。妳回來幹嘛?」俞定延覺得自己如果不是還在掃地,可能真的會乾脆舉起雙手投降,因為或許是前世孽緣還是怎樣,自己還真的沒擺脫過林娜璉。
 
「吃飯洗澡睡覺啊。」林娜璉理所當然的回答道,「我好久沒有吃一頓好的睡一覺好的洗一次乾淨的了~收容我幾天就好嘛~」
 
俞定延再次仔細瞧了瞧眼前的人——身材一如既往的消瘦卻不顯得病弱、渾身衣服邋遢破舊但從臉龐看起來是有在時常自我清潔,但那長長地頭髮是多久才洗一次倒是不得而知、雖然說睡不好,可是那目光依然炯炯有神,令俞定延懷疑這人睡不好的話簡直就是謊言:「妳上個月才和我說過同一段話欸。」
 
「一個月三十天超久的啊!而且嚴格來說,距離上次和妳說話的日子是二十二天前!」
 
喔,神啊,為何您要如此懲罰我?俞定延在心中悲歎,一邊說著:「我就沒看過有逃犯可以像妳這樣放肆。」
 
「啊妳現在不就看到了?」林娜璉說著還對俞定延擺出了性感的姿勢,還挑釁道,「不爽的話就去報官啊~我等妳帶人回來抓我~」
 
除非俞定延想同歸於盡,不然是絕對不會去報官的。俞定延很清楚,林娜璉就是抓住了自己的這個把柄而對自己為所欲為。
 
「林娜璉妳很煩欸!」俞定延終於是作出了爆氣的模樣用掃把將人趕了下樓,「下去自己拿東西整理一下啦!髒死了!」
 
「呿~」林娜璉迅速爬下了樓梯,但頭還沒出閣樓口,就停下來朝俞定延換上了一副正色的表情喚道,「呀。」
 
「又幹嘛?」
 
「外面風聲緊嗎?」
 
見她換了表情就準沒好事。俞定延心想。「妳的人頭現在值千兩黃金妳說緊不緊?」林娜璉聽後,臉色就更嚴肅了,讓俞定延無法不在意,「妳又想幹嘛?」
 
「沒事,等下再告訴妳。老娘先泡一下花澡。」只看林娜璉又換上了嬉皮笑臉的模樣,步伐輕快的下了樓梯跑遠了。
 
望著那人影消失,俞定延猶豫了片刻,隨即歎了一息。
 
過了好些時間,等她終於回到樓下時,她就發現地上躺著林娜璉的衣服,從外套到內褲,像在指引方向一樣一路延伸到澡房去。
 
向來不能忍受髒亂的俞定延才剛要認命的去撿起那些衣服,她就想起了林娜璉說要泡花澡的話,而馬上跑到儲存藥草的櫃子前面查看。拉開一格一格的抽屜,俞定延最後是確定了:林娜璉對藥草的知識真的不輸任何人。
 
因為即使那些抽屜上只寫了代替藥草名稱的數字,林娜璉還是能準確的拿走最昂貴最上等的藥材,還是一抓一大把的那種。
 
俞定延此刻深吸了一口氣。過了幾秒,就聽一聲大吼:「林娜璉——!!」
 
嚇得屋外的鳥都拋家棄兒的飛走了。
 
 
 
 
「喀!」木門被打開時發出了聲響。
 
正在泡澡的林娜璉回頭一看,就見到了俞定延進來的一幕。「一起嗎?」她笑問,還故意挾帶了誘惑的意味在裡頭。
 
但對方卻是乾脆的搖頭拒絕,眉頭還皺了起來像是在嫌棄。「呀,妳以前不會用那種眼神看我的。」
 
「現在不是說那種事的時候。」俞定延說著,一邊將拿進來的乾淨毛巾和衣物放到一旁的架上。她一進來就發現了,林娜璉果然如她所料,除了藥材以外就什麼也沒拿。
 
「唔?妳不是在生我拿了那些藥吧?氣什麼啦~?過後我就會用代價還的啊~」
 
「都說了不是說那種事的時候!」腦中浮現了對方裸體在自家中隨心所欲的場景,使得俞定延的臉倏地泛紅,還不得不用力搖頭來將那想法甩開。
 
見俞定延這個樣子,林娜璉也就適當的不再調侃:「好啦~妳要說什麼?」
 
沉默了一會兒確定對方沒再胡說什麼八道之後,俞定延這才緩緩上前,靠在對方泡澡的大木盆邊上,面色嚴肅:「妳之後有什麼打算?」
 
「......」和俞定延對視,林娜璉思考著該怎麼開口,她知道不可能瞞過對方,「告訴妳的話,妳煮飯給我吃。」
 
「哪一次不是我在煮?」
 
「因為我煮的妳又不吃!」
 
「妳煮的要能吃才是啊!」
 
「呀!」林娜璉一手把水潑過去,還因為覺得兩人很搞笑而笑了出來,「說正事!」
 
俞定延無奈的抹去臉上的水,點點頭攤手示意她繼續,臉上的表情還像是在怪林娜璉不正經一樣。
 
林娜璉也沒在乎,只是悠悠的敘說起來:
 
她想出去看看了。
 
林娜璉是一個劫富濟貧的遊俠,想當然她就是因為干了幾樁大案而被官府通緝,逃到這山裡來了。因為她和俞定延之間無人知曉的交情,所以俞定延的所在之處就成了她最佳的避難所,但為了以防萬一真的有人找到俞定延家裡去,林娜璉選擇躲在樹林裏過艱苦的生活,偶爾才回到俞定延的屋子。
 
但是林娜璉很掛心那些受她接濟的窮苦人家,有沒有受她牽累而被官府為難什麼的,她想回去確認一下他們怎麼樣了。可是,肯定會有人在那裡埋伏,等著她現身。
 
「這種事情讓彩瑛去探消息不就好了,幹嘛要親自去?」俞定延思來想去,覺得林娜璉要出去的理由只有一個,「難道妳又想......?!」
 
那就是——林娜璉又犯癮想去偷盜了。
 
「時間過了這麼久,萬一他們又吃不飽穿不暖了呢......?」這時俞定延果斷的露出了決絕的神情,令林娜璉更激動的反駁了起來,「呀!妳同情心被狗叼了?!他們之中還有孕婦有小孩有老人都沒飯吃欸!!」
 
「我只知道妳萬一被抓了就什麼狗屁同情心都沒用!所以偷東西的癮給我控制一下!洗過澡就給我閉門思過!」
 
「思什麼過!我偷是偷,但是我把偷來的東西用在對的地方!就像太陽它本來就要發光,所以它就照亮大地一樣的道理!你懂不懂啊!」
 
林娜璉說著又是用力潑水,害俞定延現在變得和淋雨沒差。後者不禁退後幾步,使兩人的對話中斷。這時因為木盆裡水量減少,林娜璉的胸部也已經有一半是裸露在外,俞定延見了連忙移開視線,回道:「我懶得懂妳的大歪理!總之我不想有人用那一千兩黃金來買到妳的命!外面的情況還有那些人我都會讓彩瑛去探消息,妳給我老老實實的在這裡待著!」
 
話音落定,林娜璉沒有馬上就接著回駁。
 
她原本煩躁的情緒被一掃而空,一道燦爛的笑容倏地在她美麗的臉上綻放。
 
雖然俞定延真的很不乾脆又不直率,可說實話她是被感動到了,讓她又忍不住想要作弄對方一番:「不要,我要出門。」
 
「我都說這個份上了妳還——?!」
 
「我要去瀑布那邊啦!」林娜璉打斷她之後笑嘻嘻地說,讓俞定延頓時啞口無言。
 
距離俞定延的小屋不遠處就是一座瀑布,屋子裏用的水都是從這裡搭了一條管道接過去的。
 
「不攔我了吧?那我走囉!」林娜璉笑道,接著從木盆中站起,撥開沾在身上的藥草後踏出木盆,竟然就這樣一絲不掛的朝門口走去,她最後還看見俞定延是側對著自己頭朝另一邊撇過去的。
 
可下一秒她就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裹上了一層布,還被人用力拉住而無法移步。
 
林娜璉這時笑得眼睛都像極了彎彎的月亮。如果她回頭,絕對是可以看見某人那紅得能滴出水來的耳根。
 
而後面那位正想著盡快替她包好毛巾就盡快撤離的人,目光卻正好落在了她左肩上的一道傷疤。那是她某一次偷盜時,不慎被守衛砍傷的痕跡。
 
「這道疤不是留在臉上還真是萬幸。」俞定延手上快速的把毛巾的兩角打結,一邊說道。
 
只聽林娜璉嗤笑一聲,彷彿俞定延胡說了什麼八道一樣,接著反駁:「但是還是只有妳能接受我身上有疤啊。」
 
「別說得就像妳有給其他人看過一樣。」確認毛巾不會自行從林娜璉身上掉落後,俞定延拍了拍她的左肩,便越過她朝門走去。
 
「有喔~怎麼?不信?」林娜璉才露出得意的表情轉過身,沒想到對方同時卻從她的右邊越過她出去了,而她是逆時鐘轉向後方的,看到的自然是空無一人。
 
俞定延就是留下一句話頭也不回的出去了:「自己去瀑布小心點。」
 
「呀!俞定延!我說我有讓別人看過啊!!呀!!」
 
要說林娜璉情緒轉換還是翻臉的速度有多快,多半也是被俞定延給煉成的吧。
 
「俞定延妳個笨蛋——!!」
 
屋外的鳥又被嚇得離家出走了。

 

 

 

 

——————————————

這次就到這裏~

 

再一次祝娜璉歐逆生日快樂!

 

下次見~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