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呢~ 寫好的日期是2020年6月12號XDDD
但是就躺在草稿裏,直到今天我翻到,才決定說想發出來。
然後這篇其實就是,靈感取自這首歌:洪佩瑜《踮起脚尖愛》
是跟我家老闆飛姐當時不知怎麽的聊著聊著就生成了的一則短篇XD
然後呢~就沒有然後了哈哈哈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天空灰濛濛的。
 
就和心情一樣,灰濛濛的。
 
 
今天什麼事也沒有。
 
就和心裡一樣,什麼都沒有。
 
 
有多久了呢?這樣空虛著。
 
有多久了呢?
 
 
 
 
灰色的天裡照下來一抹燦爛。
 
四周亮了,像被日光燈照著一樣。
 
孫彩瑛呼出一口悠悠長長的氣息。
 
寒冷的天裡,呼吸都是白色的霧。
 
抽煙是不是就這感覺呢?
 
呼......呵呵。
 
 
 
走進熟悉的學院廊道,聽著熟悉的人聲喧鬧。
 
孫彩瑛旁若無物。
 
彷若往常,旁若無物。
 
 
不同的是,從前是因為總走在她前頭的那個人;
 
現在是因為,前頭沒人了。
 
 
 
下課了。
 
孫彩瑛換下了她的帆布鞋。
 
沒想到,她在鞋子上發現了一道裂口。
 
鞋子,又開口了。
 
 
這鞋陪她走過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鞋壞了又壞,她補了又補......
 
 
 
『彩瑛啊,鞋子壞了換新的吧?』
 
 
 
不要。我喜歡這雙鞋子。
 
 
 
 
算了。
 
孫彩瑛只好先換了另一雙。
 
 
將舊鞋放進儲物櫃,孫彩瑛習慣性地踮起腳,舉高了手,想拿到放在最上層的帽子。
 
學院準備的儲物櫃出奇的高,孫彩瑛是不會把別的東西放在櫃子最上層的。
 
除了她的那頂黑色棒球帽以外,她不會的:
 
 
拿不到。
 
 
 
『東西拿不到就不要放那麼高啊~』
 
 
 
誰告訴妳我拿不到?有本事就不要一直替我拿!
 
 
 
 
孫彩瑛放平了腳跟,幾秒後又再次嘗試——拿不到。
 
卻不小心掃下來一片什麼東西。
 
 
她的視線被那片飄下來的東西吸引住了。待它終於落地,孫彩瑛不急不徐的將之拾起。
 
拿近細看,原來是一片創可貼。
 
是誰把它留下的?它出現得如此突兀,並沒讓孫彩瑛奇怪,而是又讓她嘆出了一道悠悠長長......
 
 
心傷的回憶,怎麼都嘆不走呢?
 
就像那誰的聲音,怎麼都忘不了。
 
 
 
『彩瑛啊,手破皮了貼一個吧?』
 
 
 
不用。我才沒那麼嬌弱。
 
 
 
 
啊......為什麼總想著她?
 
孫彩瑛狠狠甩了甩頭,想藉此甩掉腦海裡揮之不去的記憶。
 
可她最終也只能懊惱的抓住發暈的頭,靠著打開了的櫃門,無力跌坐下來。
 
 
當初選擇坦白,看來是將靈魂賣給了魔鬼。
 
不......
 
從喜歡上那個人開始,孫彩瑛的結局似乎就被注定了:
 
她會墜入深淵。
 
 
而讓孫彩瑛從天真開朗變得憂鬱悲傷的人——湊崎紗夏,她的直系學姐,此時已經畢業離開學院了。
 
兩人不再互相聯繫 – 自從告白過後,孫彩瑛不敢主動聯繫,而湊崎紗夏雖然沒有作出表示,卻也沒有主動聯繫。
 
或許對方此刻早就忘了她吧?
 
只剩她一人在折磨,只留下了那一張她不捨得拿下的,貼在櫃門上的合照。
 
那是在孫彩瑛第一次登台比賽獲獎後,和湊崎紗夏在後台開心的紀錄下來的瞬間。
 
照片裡,湊崎紗夏從背後抱著孫彩瑛,後者一手抱著令人驕傲的獎盃,一手抓住前者環在她頸間的手。
 
兩人笑得多麼燦爛,多麼純粹啊。
 
 
 
『彩瑛啊,知道妳在台上是最帥的吧?』
 
 
 
不......不知道。我才不想知道。
 
 
 
 
呵......果然還是忘不了......
 
孫彩瑛嘆息,不想眼淚也跟著流下。
 
 
就這樣,她靜靜的坐了好久,連上課時間都已經過去了好久,也不當一回事。
 
 
又過了好久,她突然有了動作。
 
她拿出手機,撥打了那一串能令她緊張得手都在顫抖的號碼。
 
 
緊張,很緊張,孫彩瑛就連在決賽表演之前也沒這樣緊張過。
 
緊張,很緊張......孫彩瑛迎來了機械式的自動應答:
 
「您所撥打的用戶暫時未能接通,請在“嗶”聲後留言......
 
 
 
湊崎紗夏,為什麼不回應?
 
我都喜歡妳那麼久,我都鼓起勇氣告白了,妳為什麼不回應?
 
我說著那麼鄭重的話,妳在笑,為什麼?
 
喜歡就說好,不喜歡就說不要,我沒有逼妳,至少妳讓我有個了斷......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不回應?!!
 
妳知道我每一天都是怎麼過的嗎?!!
 
把我的心偷走了,妳是這麼蹂躪它的嗎?
 
妳眾星拱月的高貴我玩不起,妳欠我一個答覆,把它給我,我們之間就完了。
 
我們之間很簡單。
 
聽到了就給我打電話。
 
 
 
 
一股勁說完,孫彩瑛果斷的掛了電話。
 
手機從無力的掌心滑落,她的手顫抖得更厲害了。
 
 
 
 
『彩瑛啊,知道我最喜歡妳了吧?』
 
 
 
 
湊崎紗夏的聲音又在腦海中響起。
 
孫彩瑛此刻並不知道自己在笑,也不知道自己在哭。
 
她只知道,她的心很痛。一直壓抑著的情感就像洪水傾瀉,衝破了心臟,將之撕裂。
 
很痛,很痛。
 
可是莫名其妙的,孫彩瑛感受到了一股豁然。
 
就像是終於邁出一步的豁然。
 
即使結局慘不忍睹,卻依舊豁然。
 
 
 
 
 
 
 
不知不覺的,孫彩瑛睡著了。
 
手機鈴聲突然響了起來,過了幾秒又停了。
 
屏幕依然亮著,熟悉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了過來:
 
 
 
我們之間很簡單。
 
不過是我在等我想要的妳。
 
一旦開始,我會傻得孤注一擲。
 
我不想要到後來,妳會因為負擔太多而離開。
 
我想看見我想要的妳。
 
讓妳痛苦很對不起......
 
知道我最喜歡妳了吧?彩瑛啊......
 
 
 
 
 
 
 
————————
 
這次就到這裏~
 
我們~
下次見XD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