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是老蕭~


靈感來托夢 擋也擋不住
就這麽剛巧的 
歡迎我們南回來

I LOVE YOU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BfOSMzVCAAA24Zrfd.jpg

 
——————————————
 
睜開眼,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劇院裡頭。
 
那種,經典的大劇院裡頭。
 
我坐在觀眾席上,從舞台中央看過來,應該是一點鍾的方向吧?
紅色的布幕掩蓋著舞台,只露出了舞台的邊緣。布幕後似乎有什麼,我望望四周,人們都在忙碌著,像是在準備彩排。
觀眾席上坐了沒幾個人,有我,有在前方與我間隔了一排位置的志效姊姊,和坐在志效姊姊身邊的一個人,看不太清臉,是紗夏姊姊嗎?
似乎是身邊的人說了點什麼,讓志效姊姊望向了斜後方,燦爛地笑了。
沒有想要知道的衝動,我自然地望向左側,發現身旁坐了個人。
 
是南姊姊。
 
她看著舞台的方向,笑得很開朗。
 
我和她似乎聊了什麼,可並沒有留存在記憶裡。
我只記得,歡樂的對話結束後,我問她:
 
南姊姊,回來吧?
 
 
我等著,她笑著。
她依舊望著前方笑著。
我彷彿感受到了她的猶豫,她的不安。
 
 
 
睜開眼,我醒了。
 
夢很長,很混亂,很模糊。
 
但那一個場景,我卻印象深刻。
 
讓我不安了起來。
 
可細想之後。
 
我還是選擇相信她,相信南姊姊。
 
她會回來的。
 
她只是,還在那邊緣掙扎,還在那邊緣遲疑,還在那邊緣努力。
 
她是想回來的,她是想回來的。
 
可她還沒有跨過那道坎。
 
心裡的坎,只有她能帶自己跨過去。
 
相信她吧。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的。
 
等她回來,與我同行。
 
 
_
 
 
「南姊姊。」
 
周子瑜每晚的例行公事----給名井南打視頻通話。
望著屏幕裡那令人思念的容顏,讓她不住微笑。
 
『子瑜。』通話另一端的名井南正趴在床上,披散著的長髮還蓋著毛巾,似乎是剛洗好澡匆忙地打開了通訊,卻也面露喜色,沒有一絲不耐。
 
「姊姊去把頭髮擦乾。」
一天的疲勞也被名井南軟軟嚅嚅的呼喚洗去,可周子瑜見狀,還是皺起了一天內起過無數皺摺的眉。
 
接收到命令的名井南甜甜地回:『訥~』
隨後就看鏡頭移動了,變成名井南坐在化妝台前,梳理頭髮的模樣。
 
 
『訥,不打算說點什麼嗎?』
因為周子瑜的沉默,盯著鏡子的名井南就這樣問了。
 
「姊姊想要我說什麼?」那頭的人也這樣回道。
 
『唔......比如妳剛剛在幹嘛?』
 
「看著姊姊啊。」
 
不用看,名井南也知道,那個周子瑜肯定是一臉得意地在盯著屏幕裡的自己,然後笑得像個傻子。
 
名井南接著才發現,鏡子裡的自己,也笑得像個傻子。
 
都說戀愛中的人會變得越來越像,似乎是真的呢?
 
和周子瑜笑鬧幾回,名井南也漸漸地進入了自己的一日回憶,將整天的瑣碎都盡可能地和周子瑜分享。
而周子瑜就只是笑著聽,聽著笑,偶爾吐槽她幾句,附和個幾句。
 
看著名井南明亮的眼神,開朗的笑顏,周子瑜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放下了不少,同時也更不敢提起她真正想說的話。
 
 
名井南回到家鄉已有一段時日。
公司的事還有朴志效和周子瑜等一群夥伴來打理,並沒有因為名井南不在而收到什麼大影響。
但名井南不在,縱然是少了點什麼,空虛了什麼的。
比如,心。
 
『子瑜。』
 
又一次聽見那聲呼喚,周子瑜眨了眨眼,應了一聲。
 
『不打算說點什麼嗎?』
 
這一次名井南是單手撐著下巴,放慢了語調地問。
 
都說周子瑜藏不住情緒,果然是真的呢?
 
「姊姊想要我說什麼?」
 
『比如,妳在想什麼。』
 
真的。
 
 
「我昨天夢到姊姊了。」
 
『欸?』
 
「姊姊笑得很好看,在劇院裡看著舞台。」
 
在名井南稍稍的錯愕中,周子瑜保持著寵溺的目光,娓娓道來:
 
「我和姊姊聊了天,好像聊得很愉快。姊姊一直笑著。」
 
周子瑜依舊笑著,心裡卻開始有了緊張感。
她不想要自己最愛的那抹笑容消失。
 
「最後我問了姊姊一句話,姊姊還沒有回答我,我就醒來了。」
 
說到這,周子瑜刻意地止住了聲。
 
『問了什麼?』
 
而名井南也順著她的意,放棄思考她葫蘆裡賣的什麼藥,直截了當地給了她想要的問句。
 
 
「南姊姊,回來吧?」
 
 
南,回來吧?
 
 
這句周子瑜一直壓在心底的問句,就在這時,隨著她深深吸進的一口氣,吐了個暢快。
 
她暫時閉上了眼。
她不願看見名井南臉上的愁。
 
身為跨國商業集團的合夥人,她們也都被世上的紛紛擾擾給籠罩了進去。
名井南終究是撐不住了地身心疲憊。
在夥伴們不斷的勸導下,名井南選擇暫退休養。
夥伴們在繼續為她們共同的夢努力打拼的同時,也都連帶她的份一同奮鬥著,甚至是連她在公司的辦公室,周子瑜每天都要親自去將她的辦公桌擦拭一遍----名井南在她們心中,就是佔有了這麼重要的位置。
 
名井南回到了家鄉。
而最初開始和名井南視訊通話的時候,周子瑜看見了久違的名井南式傻笑。
讓她將思念、寂寞、空虛,都壓了下來,藏到心底。
 
那是她最愛的笑。
 
可是,果然還是會想著吧?
想著想著,就夢到了。
夢著夢著,終於就說了。
 
 
若夢中的妳,真的是妳,妳會回答我嗎?
 
 
『對不起。』
 
沉默了一會兒,就聽名井南小聲地說了一句。
得到的答案似乎在意料之中,周子瑜只是稍微嘆了口氣,也才睜開了眼睛。
可是,才剛想回一句「沒關係」,才剛準備好要看見名井南不開心的表情,周子瑜就被對方接著的一句話整懵了。
 
『我暫時沒辦法回總部。』
 
「......欸?姊姊的意思是,回分部?」
 
『我答應了爸媽,要陪他們去旅行的。』
只看名井南可愛地嘟起了嘴,囁嚅道,而後用食指敲了敲屏幕上的周子瑜:
『把妳手下盯好,要是我在哪個國家巡查的時候,被我抓出毛病來,他們的帳我全算在妳頭上。』
 
「呃......」周子瑜這時已經綻放開了笑容,一雙小酒窩都深邃了下去,「姊姊要去哪個國家?」
 
『我幹嘛要告訴妳?』
 
「為了不讓姊姊有機會抓毛病?」
 
『妳似乎小看了我挑骨頭的能力。』
 
「好像是呢。」周子瑜拿起工作用的手機,開始在屏幕上敲打,一邊還和名井南說,「畢竟姊姊可是連做個飯都要把米糧量得一顆不差的嚴謹型主婦。」
 
名井南聽了,佯裝生氣地喊了一次「周子瑜」,隨後又和周子瑜回到了笑鬧的狀態中。
 
聊著聊著,兩人最終也掛斷了通話。
但名井南還不知道,周子瑜透過工作用手機,給自家夥伴們傳了消息。
說要全世界的分部注意:要是看見了一隻名為名井南的企鵝,就立刻進入一級戒備模式。
畢竟那企鵝可不好惹。
也沒人制得了她啊。
 
 
 
 
————————————

這次就到這裏~

下次見XD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