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老蕭~
這篇www哎喲
總之 又是一次新的嘗試 
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
如果哪裏寫得不好還請見諒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其實,對於文星伊帶著俞定延和朴志效前往的目的地來說,今早是一個美好得平常,平常得美好的早上。
 
陽光稀稀落落地從樹葉的縫隙中灑下,向來處於劣勢的地皮植物高興地享受著暖和的洗禮,和其他綠色的競爭者一起散發出迷人的芬多精味道。
 
密密麻麻的樹幹並沒有阻擋住調皮的風,樹葉偶爾會隨風飄舞,發出細微的聲響,配上不知打何處傳來的清脆鳥鳴,奏出一曲悅耳的和弦。
 
而林中某處,坐落著一間造型奇異的木屋。
 
「柱現姐姐早~」
 
「瑟琪早~」
 
美好屬於那被神眷顧的大地。
 
而平常嘛。
 
「姐姐,我先去叫醒那幾隻噢~」
 
「好~記得溫柔點啊~」
 
「訥~」
 
是屬於那間煙囪裡冒著炊煙的木屋。
 
「完啊~起床吃早餐了~」
 
「唔……好……」
 
「柱現姐親自下廚噢。」
 
「馬上起!」
 
「這才對嘛~」
 
還有它幾位可愛的主人們的。
 
「藝……?……💢💢!!!」
 
「……ZZZ……」
 
「朴秀榮金藝琳給我起來啊啊啊啊!!!!!!」
 
平常的鬧騰總是新一天的開始。
 
新一天開始後的第一件事自然是餐桌上充滿了營養的早餐。
 
第二件事當然是就坐等人齊。
 
第三件事當然是——處理家事。
 
現在呢。
 
在一張長桌上,充滿營養的五人份愛心早餐熱騰騰地擺在桌面上,卻沒人開動。
 
桌子的左側坐了因為做錯事而低垂著頭被念的朴秀榮和金藝琳,右側則是正在喋喋不休嘮叨著忙內們的康瑟琪,還有望著可口的西式早餐一臉淡定卻暗自咽口水止渴的孫勝完。
 
正中間的主席位當然是身為大姐的裴柱現的固定位置。
 
只看她將抱著的雙手放到桌面上,冷靜地看著被康瑟琪的怒火焚燒的兩人。
 
能讓她這麼淡漠的理由只有一個——妹妹們是真的做錯了事而活該被罵被罰。
 
瑟琪平時這麼淡定沉著,這麼疼她們都能被氣成這樣,的確是該讓她們吸收點教訓了。
 
畢竟,這兩人也是真的太過火。
 
因為聽見康瑟琪因為憤怒而明顯飆高的音量,不住放下手中工作也來到房門口的裴柱現差點被嚇暈過去——自家忙內的房裡竟然有隻倒在地上的金絲雀和一隻好像是擱淺了的海龜。
 
房裡還散落著幾隻空了的烈性酒瓶。
 
忙內們人還不見了。
 
「所!以!你們到底是怎麼溜出去、幾時溜出去、遇到了什麼事什麼人、有沒有被人跟回來,都給我一個一個字說清楚!!不然別想吃飯!」
 
康瑟琪一聲令下,兩位忙內的餘光才剛瞄到裴柱現,想求救的心思瞬間就被熄滅。
 
因為裴柱現依舊是一臉淡定地盯著她們看啊。
 
要是平時早該像個慈母那樣邊嘮叨叮囑邊護著她們的隊長姐姐此刻已經消失了。
 
替代的她是外表平靜內心波濤洶涌想著要怎麼讓她們知錯能改的蛇蠍美人啊。
 
而且……
 
對面的孫勝完也正在用一臉「你們鬧事為什麼我要跟著挨餓再不安分看我不揍飛你們」的表情在對她們進行無聲的抗議與壓迫中。
 
TT
 
誰讓她們貪玩喝酒結果變回原形了呢?
 
「我……昨、昨天是椰梨說想出去玩!我才和她去的!」
 
「什麼啊?!!明明是姐姐半夜跑到我房間跟我說無聊我才帶你出去的欸!!!」
 
「可是就是你先帶我出去的啊!!」
 
「你到底在說什——」
 
「哐。」
 
在朴秀榮和金藝琳瞬間火熱起來的爭執中,一聲清脆的碰撞聲突兀地飄過。
 
卻有效地制止了兩人的吵鬧,讓她們倆往聲音來源看去。
 
只見裴柱現拿起了刀叉,刀鋒和叉子正是互相觸碰著的。
 
兩人立刻意識到了一種死亡預感。
 
只好趕快將來龍去脈全盤托出。
 
「昨晚秀榮姐來了,無聊得慌,我就和她一起等姐姐們睡著後出山進城了。」金藝琳又垂下了頭,十分有誠意地招供。「我偷拿了柱現姐姐的魔袍,和秀榮姐一起蓋著出了家外面的結界,所以才沒驚醒姐姐們……可是到了城裡才發現,好多地方之前都逛了,只剩姐姐們不讓進的酒吧……」
 
「乓啷!」
 
「蛤?!」
 
「碰!」
 
手上的刀叉掉了一隻的裴柱現、此刻表情比驚詫還要驚詫的孫勝完,還有差點把餐桌碎掉的康瑟琪,正同時用一種足以殺人的眼神望著她們。
 
「我們沒去酒吧!!我們沒去酒吧!!我們沒去啊啊啊姐姐!!!!」奮力辯解的金藝琳已經被橘色的光環捆住手腳,綁在了康瑟琪日常用來練拳的木靶子上。
 
「秀榮乖喔。趕快趁你柱現姐還沒被嚇倒之前把話說完。」另一邊正在安撫那位非常容易受驚的裴柱現的孫勝完掛著笑,用沒•有•起•伏的語調對朴秀榮說。
 
「我……我們是沒進酒吧!但是,走著走著就遇見了一個女人,自己躺倒在街角好像喝醉了,旁邊還有一堆喝完了的還沒喝的酒瓶……我和椰梨送了她回家後,就就貪玩拿了幾瓶沒開過的回來……」朴秀榮越說越小聲,就在康瑟琪當著金藝琳的面前摩拳擦掌搞得金藝琳大喊救命的時候,她連忙用或許是她這輩子最大的聲量之一來補充:「我們沒被人跟蹤回來!!如果有的話姐姐們肯定也感覺到的!而且魔袍我們已經放回原位了!!姐姐們對不起!!!!」
 
「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差零點一公分的距離,康瑟琪的拳頭就要落在金藝琳的頭上。
 
但康瑟琪就是定格在這個姿勢,回頭朝裴柱現看了一眼。
 
意思是——你家孩子你來搞。
 
裴柱現就淡定地眨了眨眼。
 
意思是——你不是總說我慈母多敗兒嗎你來搞。
 
康瑟琪又回了個眼神——等等我打她你又揍我。
 
裴柱現又眨了眨眼睛——那你就別打她啊。
 
康瑟琪——不行這隻被你寵壞我想打她很久了。
 
裴柱現——那你就等著被我揍。
 
「好了啦~~~!」看穿兩人互動的孫勝完一記音波發射過去,四人的目光立刻就定在她身上了。「都別糾結了~交給我吧~」
 
這麼說著的孫勝完揚著平日裡的美好笑容拍了拍裴柱現的肩,來到康瑟琪旁邊把她拉開,然後朝著金藝琳毫無預兆地大吼一聲。「啊!!!」
 
「啊啊啊啊啊!!!姐姐你嚇死我了我知錯了啦!!」
 
「知道被嚇的感覺是多可怕的吧~你個臭小孩~」開朗地笑著弄亂金藝琳的頭髮,孫勝完的手指一划,一道藍色的微光就將捆住金藝琳的橘色束縛解開,兩種光暈隨之消散無蹤,而金藝琳就這樣愣著被孫勝完押回座位上坐好。
 
和康瑟琪一起入座後,孫勝完就用一臉期待的樣子看著眼前的兩位妹妹。「還不快和柱現姐姐道歉~?你們可把她嚇得不輕哦。」
 
「……對不起姐姐O_Q」
 
「喔罵咪啊訥TAT」
 
「……沒事就好了啦,真是的。以後不準再犯了。」裴柱現總算是忍不住母愛泛濫地伸手替金藝琳梳好頭髮。
 
「還有你們瑟琪姐姐呢?」孫勝完又指示道。
 
「對不起姐姐Q_Q」
 
「姐對不起……O_O」
 
「好了~可以開飯了吧?」見康瑟琪的臉色也緩和下來,認為事情總算告一段落的孫勝完用一臉要獎勵的表情看向坐在主席位的裴柱現。
 
在得到裴柱現的點頭後,她歡喜地拿起刀叉終於吃下一口快要涼透的吐司。
 
「等等!」
 
金藝琳卻打斷了孫勝完享用美食的機會。
 
「為什麼我剛才被罰秀榮姐就不用啊?!」
 
「吃。飯。不。許。說。話。」
 
所以孫勝完給金藝琳送去了一道威脅性十足的笑容。
 
金藝琳只好冤屈地繼續啃沙拉。
 
誰讓裴柱現也對她求助的目光回應了一次微微的搖頭呢?
 
 
 
作為懲罰,早飯之後,金藝琳就被姐姐們差到山谷裡採集藥材了。
 
因為個人能力的差異,通常負責采藥的都是康瑟琪或孫勝完。
 
可孫勝完搶佔了先機,以懲罰為由讓朴秀榮負責了一天的家務。
 
加上裴柱現也認為金藝琳精力充沛應該去鍛煉鍛煉。
 
所以金藝琳就唯有被康瑟琪揪去采藥了。
 
今天難得燦爛的陽光從頭頂照下,連平時陰暗潮溼的山谷角落都迎來了太陽的熱情。
 
已經幾乎采滿一背籮的康瑟琪回頭一看,果然就見大汗淋漓的金藝琳靠在陰涼處歇息。
 
生氣歸生氣,論疼惜妹妹,康瑟琪也不會輸給她的兩位好姐妹的。
 
將帶來的水壺遞給金藝琳,見她仰頭張口就是狂灌的模樣,康瑟琪也放下了背囊,坐在她身旁。
 
「喝慢點,都灑出來了。」說著伸手替金藝琳擦掉從嘴角流到下巴的水。
 
金藝琳見狀,便維持著那個姿勢,待康瑟琪收回手後,繼續大口喝水。
 
抬頭望去,艷陽似乎也越來越磨人了。
 
「走了。」好不容易等金藝琳補充完水分,康瑟琪拿回水壺喝下一口,便將之收起,背好裝得滿當的背籮,牽住也背起了有份量的背囊的金藝琳,緩緩沿著陰涼的地方朝回家的路走去。
 
走著走著,她們來到了一個分叉口。
 
一邊是通往木屋的隱蔽小路,一邊是通往山外的,簡直沒有路的路。
 
雖然這麼說,但她們五人都是這麼熟門熟路地在這座深山中自由進出著,仿佛她們是這裡的主人一般。
 
「姐?我們去哪?」發現康瑟琪是領著自己走在通往外界的方向,金藝琳原本開始變懵的思路忽然清晰了起來。
 
「回家前去清涼一下。」
 
「蛤?」
 
沒有再回應,康瑟琪帶著金藝琳來到她也猜到了的地方。
 
這是一片湖泊。
 
雖然沒有多大,但水也很清澈乾淨,是她們時常會來散步休閒的地方。
 
金藝琳一見到水,立刻就放下東西興奮地跳了下去暢遊一番。
 
康瑟琪則是慢條斯理地將行囊集到一起放好,才脫了鞋子整個人浸到水裡,感受著炎炎烈日下顯得更為珍貴的涼爽。
 
正當兩人享受著愜意的時光時,不遠處的樹叢中傳來了細碎的腳步聲。
 
還有各種噫哇鬼叫。
 
「額啊!!」
 
「拜託那只是草叢!」
 
早就受不了朴志效自從進入森林後展現出的各種膽小驚慌的俞定延正嫌棄地將又不敢往前走的朴志效使勁往前推去,同時又在吐第N次的槽。
 
「朴志效你這麼膽小還好意思說你是惡魔?」
 
「惡魔就不能怕蟲子啊?!」
 
「我沒說不能,只是覺得很丟人。」
 
「丟什麼人啊?!」
 
「呀你們兩個好了啦。」一路領在前頭的文星伊終於在長久的沉默後說了句話:「馬上就到了,志效要再勇敢一點才能保護南噢。」
 
「唔……南。欸?」
 
因為那聲疑惑而回頭看去的文星伊接收到了來自朴志效的灼熱視線,只聽朴志效正色道:
 
「小•南。」
 
「……蛤?」
 
「小南。」又重複一次,就是在宣誓主權。「南只有我可以叫。」
 
「……哦。噗。」愣了一下才明白過來的文星伊幾乎笑出了聲。「幼稚得很可愛呢。」
 
「幼稚。」俞定延跟風道。
 
「你們管我。」這種時候突然傲嬌的朴志效竟然大步往前走了。
 
於是兩人無奈地搖了搖頭,也繼續了路程。
 
「過了這湖就到……啊,她們在呢。」正想說什麼的文星伊在看見了湖裡那兩人的身影後,馬上放松地笑了。
 
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俞定延和朴志效就看著文星伊像回家般自然地走向那兩個在湖裡愜意著的陌生人,還叫了似乎是那兩人的名字。
 
那個原本靠著湖邊泡澡的人和在湖中央游得暢快的人在看見文星伊後,先是一愣,隨後便非常興奮地連身上都是水也顧不得地起來撲到文星伊身前給了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等她們敘舊完,文星伊才將彼此互相介紹了一下,俞定延和朴志效也這才知道,原來眼前的人,高的叫康瑟琪,矮的叫金藝琳,是歷經千年修行的精靈。
 
之後兩人和文星伊一起被兩隻精靈們帶到了一間木屋,這原來是精靈們的住處,裡頭還有另外三隻精靈。
 
精靈們在這座山中居住了許多年,以製藥為業。當人間哪裡有奇難雜癥的時候,一些資深的天界人就會來找她們買葯。除了十年前那場大戰時因為執念而傳染開的疫病,基本上都能起到治療效用。
 
不過修煉成精的精靈並不常見,做這一行的精靈更是少有,因此,這附近區域裡的資深天界人基本上都有光顧過她們。
 
這裡說的資深天界人是指在人間活了一百歲以上的天魔們。
 
而文星伊是在機緣巧合下與她們結為好友的。
 
「所以,你們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幫我們?」
 
聽了來龍去脈後,精靈們進入了思考。
 
良久,孫勝完像是想到了什麼,而打破了沉默:「……靈魂共用身軀這種事我們幫不上忙,但如果說要找到那人,肯定是可以做到的。可你為什麼不乾脆用撒旦之力就好?」
 
「星伊姐姐說要保存體力以防萬一……要是子瑜那裡有突發狀況也能趕回去幫忙。」朴志效解釋道。「而且,就算用了也不一定能找到,我的特殊技能是可以看見想看見的事物,但就是看見了我也未必知道她在哪。」
 
「唔……」精靈們點頭表示明白。
 
「那樣的話,就只好委屈你一下了,志效?」
 
「啊?我?」面對裴柱現突如其來的話,朴志效並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嗯。你。」此刻一旁的文星伊揚起了邪惡的笑容,摸了摸朴志效的頭。「是時候展現你的天賦了,志效啊。」
 
「……你們要幹嘛?」朴志效此刻很想逃跑。
 
「沒幹嘛,就幫你加強一下之類的。」康瑟琪也露出了和文星伊幾乎一樣的笑,像看獵物般盯住朴志效清澈的雙眼。「不然你以為星伊姐把你帶來幹嘛?」
 
「星伊姐姐。」
 
「定延啊,別讓她跑了。」無視朴志效求助的目光,文星伊還如此說道。「放心,我答應過小•南,會把你平安還給她的。」說完就朝精靈們投去一道眼神。
 
「藝琳啊和秀榮去準備一下,我們馬上來。」就連孫勝完也在盯著朴志效那令人著迷的眼眸。「這眼睛真是少有的美麗啊。」
 
「……俞定延救我。」
 
「志效啊會沒事的。」壓死朴志效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俞定延信任文星伊還更勝關心她的安危。
 
「志效啊,看著我。」
 
聽見文星伊叫她,朴志效立刻就猜到她想做什麼,乾脆閉上眼什麼都不看。
 
「沒•用•的•噢。」接下來卻是康瑟琪的聲音傳了進耳。我數到三,你就會睡著,直到你聽見我的下一個指令為止。」
 
「一。二。三。」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啊啊啊啊老蕭的生活真的重新回到充實的懷抱裏了ww
連周末兩天都要去上課了(捂臉
啊啊啊啊存貨什麽時候能重新恢復起來呢TAT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