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是老蕭
今天是來送上點文的

這篇是 火山 的點單~ 
cp :定志 
歌詞:可世界都愛熱熱鬧鬧
容不下 我百無聊賴
不應該 一個人發呆
只有我 守著安靜的沙漠
等待著花開
只有我看著別人的快樂
竟然會感慨
就讓我聽著天大的道理
不願意明白
有什麽 是應該 不應該
華晨宇《煙火裏的塵埃》

Knock knock~請驗收LOL

希望火山和大家都能看得開心
如果沒有達到效果的話老蕭先說聲咪啊吶(鞠躬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與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3cc915d5c83ebc9351eeaaa400d57b27.jpg

——————————————

「卡!這條不錯,收工!」

「辛苦了~」

「大家都辛苦了~」

熬了一夜,片場裏的人們手腳都麻利了起來,迅速收拾著東西,準備回家倒頭大睡。

一個穿著灰色帽T的高挑女人卻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凝視著正被撤掉的拍攝場景。

她與周邊的人是格格不入的。

人們臉上的表情是疲倦卻略微歡喜的,她卻是冷漠地沒有一絲情感;人們都在贊嘆剛才那場戲的演員演技有多棒,她卻在厭惡著主角們入戲的深刻;人潮如行雲流水般流過退去,她卻如頑石枯木那樣靜止。

有人想上前提醒她該走了,卻也被她冷冽的氣場逼退。

或許是人群裏被推出來一個替罪羊,或許是那人相信自己有本事承受那寒冰般的氛圍,她的身邊突然傳來一道好聽的嗓音,是把女聲,不算低音,很沈穩,同時又不失朝氣。

「那個,作家nim,辛苦了~這裏要鎖門了,我們出去吧?」

回頭一看,是個長相有著異域風情的女人,留著正好到下方的短發,擁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掛著開朗的笑容,身材姣好,可身高卻比她矮了半個頭。

她認得,這位是劇組裏的女二號——朴志效。

自從開拍以來,她每次拍攝都在現場觀看,時常都能看見朴志效演戲,也很常看見朴志效在等戲的時候在一旁默默關註著鏡頭前的演員們,一副非常認真學習的模樣。

不過,朴志效雖然在顏值上占了很大的優勢,可卻沒能讓導演相中她成為這部戲的女一。

是理所當然的吧?名氣也沒有多少,演技方面又沒有演女一的那位深刻。

若不是遇到了一家好的經紀公司,都不知道她現在還能不能笑得這麽開朗呢?

木訥地朝朴志效點了點頭,她什麽也沒說,徑直踏步往出口去。

越過還在忙碌著善後的人們,她是第一個踏出攝影棚大門的。心情的極度低落令她連將之視為原則的基本禮儀都顧不上,無視了與她熟識的看守老伯,雙眼有些無神地盯著前方,兩腿機械似地服從著日程朝落腳處走去。

一路上,夜色闌珊,都市繁華,霓虹爭艷,都未曾引起她的興趣。

而她,踽踽獨行,面色凝重,也讓她在喧囂中獲得了屬於自己的步伐。

旁邊的人都是三五成群的,路上的車都是徑直略過的,不知從哪傳來的音樂都是充滿活力的。

只有她,維持她自己的節奏,嘆著心中過不去的坎,緩緩走著,不曾為什麽停留。

剛才那場戲,果然又被導演改了。

導演拍的,演員演的,大家看的。

是男女主角在曖昧期時,女主被男配追求的情節。

呵。

明明她的劇本不是那樣寫的。

明明就沒有這種多余的情節。

明明主角之間的曖昧不是故事的重點。

她不明白。

她只是想要透過劇情來表達什麽罷了,為何這麽難?

為什麽現在的人全都離不開談情說愛的偶像劇?

那樣就算了,寫愛情故事也難不倒她。

可是,她真的很不理解,也不願意去理解。

為什麽現在的劇在情到濃時必須要有場吻戲床戲。

為什麽現在的演員一句想要更多戲份就可以擅改劇本。

為什麽現在的劇但凡沒有暴力或色情之類敗壞社會風氣的情節就很難受歡迎。

明明就是一個,只需要簡簡單單就能呈現出其中涵義的故事。

每當落到哪些知名導演手裏,又或者落到哪些大牌明星手裏。

再怎麽簡單如1+1=2的故事。

都會變成1+1=10的。

原作者想表達的東西再怎麽純粹都好。

最後觀眾看到的都會是復雜的拼圖。

就算那部劇得獎了,那個殊榮也不屬於原作者。

她明明只是想用自己的筆,創造壹個不同的世界,不隨世俗的世界而已。

可是,這樣的世界似乎不適合存在於世俗之中。

這次劇本被改算事小了,以前更誇張的改法都有,甚至把她的後半段故事都重新改編了。

她也不願去提了。

早就奮力反對過,之後呢?

還不是每次都落得一句不配合就舍棄劇本的不屑一顧。

她漫步走著。

心中愈加躁郁不忿。

腦袋似乎有哪個零件松脫了,開始發出微微的嗡嗡聲,又稍稍刺痛著。

她下意識地撫摸著頭部,鬼使神差地目光一聚焦,一家酒吧就出現在她面前。

她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越過一群瘋瘋癲癲的人們,來到吧臺的角落坐下。

「嗨~!喝些什麽?」有著可愛兔牙的美女調酒師揚著笑容來到她面前。

「……什麽都好,不要太烈。」她撫著頭朝對方看了一眼,便毫無興致地拿出手機,將註意力放到虛擬世界中。

她真的非常理解為什麽有人會拼命逃離現實活在虛擬世界中。

因為她也是其中一個。

她有她的視頻頻道。

每當她參與的電視劇播出時,她就會以她最初寫的,完全沒有被修改過的劇本,用從前和某個電腦技術簡直能與專業駭客鬥爭的朋友學來的方法,親手制作一套動漫連續劇,公開在她的視頻頻道上。

算是圓了她心中的遺憾吧。

讓最初的故事面世的遺憾。

隨著她的頻道被越來越多的人看見,越來越多的聲音也隨之傳來。

有很多人都說,怎麽跟那什麽什麽電視劇的劇情很像?是抄襲吧?

這種無知得令人討厭的聲音。

但她沒有很放在心上。

就像她自從確認了路上只有她一個人開始。

她就總是只在心裏和自己對話,這種沈默寡言的性格那樣。

她總是珍藏著,網上那些沈默寡言的人們說出的珍貴的話。

這個故事看了令人感觸。

喜歡。

這類沈默寡言的話,她最喜歡了。

雖然寥寥無幾,卻是她如數家珍般的藏在心裏。

或許啊,虛擬世界才是容得下她的地方。

現實太現實。

把虛擬那美好的假象營造得太真實。

真實得很虛擬。

虛擬得很真實。

 

「娜璉歐逆~」

「呀我們家大明星來了~今天過得怎麽樣?」

朴志效應該沒說過吧。關於林娜璉可愛的兔牙笑容總是可以掃去心中的陰霾這件事。

「無驚無險~今天NG也少了點噢!」

林娜璉也沒說過。關於朴志效明朗的笑顏總是讓自己忍不住要摸摸她的頭這件事。

「我們家志效真棒~賞妳一杯妳最愛的燒酒~」

「呀歐逆才一杯啊~?」

「想要一整瓶的話就付錢啊~♥」

「小氣。」

「謝謝~;-)」

接過朴志效給的錢,林娜璉馬上消失在視線中,下一刻又從吧臺底下冒出了頭,將手上多了出來的一瓶燒酒放到朴志效面前。

等林娜璉再拿來燒酒杯,朴志效先是迫不及待地倒滿一杯幹了,而後露出一副滿足的神情。

和林娜璉聊了會兒,林娜璉便拍拍她的頭先去招待別的客人,留她一個人慢慢酌著美味。不一會兒,就聽酒吧裏的DJ開始播放起節奏感比較強的歌曲,她也自然地隨著音樂打起拍子來。正想望望舞池裏的動靜,朴志效頭一轉,恰巧看見了坐在吧臺角落的某個熟悉的身影。

那個是和她所在劇組裏的編劇,名叫俞定延,總是板著臉一聲不響地在一旁看著他們拍戲,也不說一句話。因為她總是一副生人勿擾的模樣,組裏沒人敢靠近她。若不是剛才收工時朴志效自告奮勇去提醒她該離開了,或許朴志效現在就不會毫不猶豫地來到俞定延身邊坐下,開始和她攀談起來。

「作家nim妳好~我們又見面了~」

「?!」全神貫註在看動漫的俞定延或許就不會被嚇得大驚了一下。

「啊、嚇著您了真對不起!」朴志效連忙將身子往後退了點微微鞠躬道歉著。

「……沒關系。」

第一次聽見俞定延的聲音,朴志效楞了楞,而後點點頭,又開始找話題來化解這尷尬的氛圍。

盡管俞定延又繼續盯著她的手機了。

「作家nim,我還以為您剛才直接回去休息了呢。」

「……」

「作家nim,我註意到您時常都在現場看我們拍戲,您對我們的演出有什麽想法嗎?」

「……」

「作家nim,我是不是打擾您了?」

「……」

「作家nim,您在看什麽?」

「……」

「好巧噢作家nim!您也喜歡看這個頻道嗎?!」

「……您也喜歡……?」

「嗯嗯!!我很喜歡的!雖然故事很多都和一些電視劇有點像,但是我覺得比那些電視劇好看百倍千倍!」

朴志效興奮地說著,眼中仿佛閃爍出來了光芒,讓俞定延不住楞神。

而後才回了魂,結結巴巴地囁嚅道:「謝……謝謝妳。」

「咦?」

「這個……是我做的。」

「欸欸欸欸?!!真的?!!!」

「唔。」被對方的高分貝驚訝嚇到,俞定延連忙擺手示意她降低聲量,朝她肯定地點了點頭。

「欸……我好驚喜噢!想不到作家nim就是這個頻道的主人呢!」不好意思地朝別處拋來的異樣目光笑了笑,朴志效繼續用崇拜的神情看著俞定延。

「我也不知道妳會喜歡看……」這樣一來,本就不怎麽社交又臉皮薄的俞定延倏地耳根泛紅。

「那!作家nim!下壹個故事什麽時候會播出啊?」

「呃……可能要等很久……等我們的電視劇拍完了,我才能正式處理這個……不好意思……」

其實她從一開始就有做好了底稿,只是根據電視劇的拍攝進度而停頓或繼續。

但她不打算告訴朴志效。

萬一朴志效問她要稿看怎麽辦?

「啊……沒關系噢!我會很期待的!」朴志效依舊笑得燦爛,眼神堅定地說。

「嗯……謝謝妳。」這是俞定延發自內心的話。

道謝不需要大禮,一片真心便足矣。

這是俞定延很相信,卻是許多人都不理解的一句話。

可能是來自於對朴志效的感謝,也許是因為長久的無人訴說,當朴志效問起她創作這系列動漫的靈感時,俞定延毫無保留地將緣由告訴了她。

而那晚,兩人聊著天喝著酒,像是久別重逢的好友一樣,出乎意料地投契。

那晚之後,兩人在劇組裏的互動也明顯增多,最後幾乎是出雙入對的情況。

因此,導演要求俞定延修改劇本的時候,朴志效也一直看在眼裏。

不管劇情後來被改得多偏離原軌,俞定延也什麽都不說,就默默地跟著導演的要求走。

朴志效曾經不滿俞定延如此不為自己所想而爭取。

但當她看見俞定延在發現她的存在後,朝她揚起的疲憊笑容。

她就更不滿了。

這次不滿的卻是這個世界。

這個俞定延很想逃離的現實世界。

今天。

導演又讓俞定延修改劇情了。

這次也牽涉到了朴志效的戲份。

「導演,我覺得不用改,照原本的劇本演會比較好。」這是朴志效的立場。

但很明顯地。

有些人不肯。

「志效啊,原劇本有什麽好的?故事又沈悶,戲份又少。」

「對啊,而且妳想想,改了之後妳還多幾個鏡頭耶!」

這是男女主演對她說的。

「可是我真的覺得跟著原劇本會比較好,少幾個鏡頭也沒關系的。」

導演在接收到朴志效堅定的視線時,正難為著要怎麽應付男女主演。

畢竟是兩位大咖要求的又不能亂得罪。

可是朴志效說得又不無道理。

之前改得不知歪到哪裏去的故事總算圓回正軌,現在又要再來一次的話,這戲真不知要拍到猴年馬月才能拍好。

才剛下定決心的導演望向男女主演,殊不知卻受到兩人的眼神威脅。

「不,我決定了,改。」這是導演對朴志效說的。

「可是導演——」

「導演說改就改了嘛志效啊,不要為難導演了。」

「導演也有他的專業考量嘛,我們就是演戲的,多演幾個鏡頭就是了啦。」

「可是——」

「沒有可是!」導演轉過頭向一直板著臉不吭聲的俞定延交代道:「就跟著剛才說的改。」

男女主演見事情定了,就像沒事那樣地離開了。

導演也回到位置上休息了。

剩下臉色比平常還要黑幾倍的俞定延和拳頭握得死緊,頭垂得很低的朴志效。

之後。

每逢導演說要改劇本,朴志效就會和他們大吵一架。

但每次都不止沒能阻止修改,還將自己和劇組人員之間的關系鬧得很僵。

直到某一次,朴志效又被人罵到透頂了。

俞定延這次卻反常了。

她劇本狠狠一甩,準準打在那個女主演臉上。

「俞定延妳幹什麽?!!」

「我幹什麽?我才想問妳要幹什麽,鏡頭對妳來講那麽重要的話就抱著它過一世去。」俞定延冷冷地瞪著女主演,而後對上導演的視線。「不好意思,這劇本我不寫了,志效我也帶走了,妳們找別人吧,她公司那裏我自會解釋。」

說完便瀟灑地牽著朴志效轉身離去。

因為朴志效本身沒有帶助理,所以兩人真的就瀟灑地離開了片場。

直至兩人像回家那樣來到林娜璉工作的酒吧。

俞定延才非常萬分愧疚地一直狂道歉。

朴志效的反應卻是開懷大笑起來。

她說:

「我還以為妳真的放棄了呢,原來沒有嘛。」

當俞定延仍然在愧疚著,朴志效又揚起了她因為劇本修改而久違了的,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可是現在怎麽辦?我戲也沒得拍了,妳要負責啊。」

「一定!一定的!我現在就去妳公司親自解釋!」

「唔……萬一我公司生氣起來雪藏我怎麽辦?」

「啊……不、不會的!我跟他們說清楚!」

「如果真的被雪藏好像也沒關系……」朴志效眼睛一轉,忽然看著俞定延笑得有點狡詐。「妳的動漫有考慮做真人版嗎?」

「可是……蛤?」俞定延當機了一秒。「等、等等等等!!!欸欸欸欸?!!」

「就這麽說定了~我直接告訴社長nim~」

「欸欸欸欸?!!不不不是啊志效!!妳到底——」

「反正在外面拍了幾年戲都還是這麽平平庸庸的,那些人又好不到哪裏去,我幹脆另尋出路算了。」

「可、可是志效啊,妳妳妳公司——」

「就•這•麽•說•定•了。」

只看朴志效給俞定延發送了一道親•切的笑容。

惹得俞定延背脊倏地發涼。

好吧。

看來以後只有俞定延的路上。

應該是多了一個朴志效沒錯。

 

——————————

這次就到這裏~

後記……沒什麽想說的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