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蕭趕來了~!(喘氣

哎喲真是忙傻了 剛剛難得有時間結果就拿來癱在沙發上邊打文邊看視頻
然後驚訝地發現還有一個小時就周六了
根本嚇呆然後撲到電腦前
差點就忘記更文了LOL

好啦已經邁入八月份了~之前承諾的點文來囖~
首發是 小影 點的:紗瑜 重逢
Knock knock~請驗收~
希望看得開心哪~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

26220037_1495026403880512_2995157015578800853_n.jpg

——————————————

某人最期待的冬天到了。

在室外呼吸時,已經能看到朦朧的白色霧氣。

名井南雙臂圍在胸前,手掌鉆進羽絨外套的袖口,縮起脖子半個臉都藏進了圍巾裏。也顧不上形象,邁著她獨有的企鵝步伐在人行道上快步行走著,寒冷的天讓她比往常更想窩在室內。

「我回來了。」終於踏進了溫暖的空間裏,名井南關上門,卸下身上厚實的保護,就坐到暖爐前一臉幸福地享受著拍打到肌膚上的熱浪。

「噗,企鵝不是應該不怕冷的嗎?」戴著耳機坐在沙發上的湊崎紗夏目睹了名井南一連串行動,燦笑著調侃道。

「習慣了溫暖,就怕冷了。」毫不在意地說著,名井南幻想著自己隨身背著個大暖爐的情景。

然而湊崎紗夏一聽就明白了話中之意。

沒有聽到好友像平日裏的回嘴吵鬧,名井南疑惑地回頭看了一眼。只見湊崎紗夏高傲地仰起了頭,甩來一道不屑的眼神。「呿,我比妳厲害,我從來都不怕冷。」

「因為已經習慣冷了嗎?」

「不。」湊崎紗夏擺了擺修長的食指,一臉自豪。「太陽怎麽會怕冷呢?」

「噗……妳要是太陽就可憐了月亮,人們永遠都看不見它。」

「不好嗎?那月亮就只有我一個人能擁有了~」

名井南抽了抽嘴角,擡頭看了眼時鐘。「欸妳不是應該出門了嗎?」

往年的這個時間這個人應該開開心心地拖著一大箱行李跑車站去了,今天卻還賴在這?

「對呀。妳沒看我行李都放好了嗎?」

這麽大一箱擋在玄關名井南自然是沒漏看。「所以?」

「我在等人接啊~XD」

看見對方右手無名指上突兀地出現了一只銀戒,聰明的名井南立刻就猜到了來接湊崎紗夏的人是誰,也明白了她剛才說的那些話。

耀眼的太陽——湊崎紗夏的專屬月亮——周子瑜。

那個名井南從小就聽到大的名字,卻也不曾見過一面的人。

 

身為湊崎紗夏多年來的死黨,名井南每次假期回來後,都會聽湊崎紗夏敘說很多與周子瑜之間的故事,而且那些故事就像是永遠沒有結尾般,一直延續下去。

而善於觀察的她也發現,向來嬌生慣養的湊崎紗夏不知何時開始,變得不害怕蟲子了。出遊時,總會拉著自己跑進高高的樹叢裏,隨手就找到一株株自己從未見過的植物,用一些特別的方法把它們都當成了玩具。從前不喜與男生來往的湊崎紗夏,已經漸漸變成了男生堆裏的風雲人物,和男孩們的關系簡直好得不可置信。

更不可置信的是,和湊崎紗夏要好的男孩們竟然會在她被告白時一群人去找對方算賬,一種連我都敵不過就沒本事帶走她的概念。

對於這種異象,名井南已經見怪不怪了。

啊,對了。名井南還發現,比起追劇劃手機,湊崎紗夏似乎更喜歡收聽電臺音樂節目。

而且偏愛鄉村風格的歌曲。

 

小時候,湊崎紗夏最期待的就是寒暑假了。

除了無需面對冗長乏味的學習生活,還有一件事是令她最為高興的。

就是能見到周子瑜。

湊崎紗夏的老家在很偏僻的郊外,平時只有爺爺奶奶住,每到假期,小紗夏就會被父母帶回老家拜托爺爺奶奶照顧。

小紗夏原本是很反感回老家的,因為老家的生活很淳樸,連架電視機也沒有,就只有一架老舊笨重的黑色收音機。爺爺奶奶愛聽的歌都是小紗夏聽不懂的,無奈自己又不會也不想去轉換頻道,每次都能望著伸得高高卻又斜向一邊的天線發呆。

附近的人家很少,更別說同齡的孩子了。就那三四個成天四處跑的小男生,小紗夏是無論如何都不想要融入他們的圈子裏的,盡管他們很想與她互相結識。

而且,寶刀未老的爺爺奶奶在山上還有自己的果園,一周內總有幾天得上山看看,小紗夏理所當然地被帶去了。然而習慣了城市生活的小紗夏怎麽會想要到那大自然的懷抱裏呢?尤其大自然的懷抱伴隨著可怕的樹叢,還有無處不在的蟲子。

但自從八歲那年,小紗夏就再也不反感回老家了。

因為在某次午飯後例行坐在門前吹風發呆時,一個小女孩進入了她的視線。

「吶吶吶~!妳叫什麽名字啊~?」

「?!」

「……」

「……」

「……我叫湊崎紗夏哦~妳可以叫我紗夏~我們一起玩吧?」

「……」

「……」

「……周子瑜。」

「嗯!走吧子瑜~!」

「?!」

然後小紗夏第一次在老家度過了歡樂的暑假。

從此,小紗夏就很期待回老家,回老家後,也很期待分別的那天。

因為每一次與周子瑜重逢,她就會給自己展現出不同的一面。

從剛開始的生澀內向,到後來的狂傲果敢,都是一道道築起湊崎紗夏笑容的專屬力量。

到了分別的那天,湊崎紗夏總會不舍地大哭,抓著周子瑜死活不肯放開。這時周子瑜就像是連續劇的導演,給她一段預告,讓她又有動力回到忙碌的生活中,等待下一次的相聚。

慢慢地,兩人就都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

即使擁有彼此的聯絡方式,即使一般的假日都能出來相聚,即使都出了社會,即使都在同一座城市。

兩人依舊保持著,她們獨有的相處之道。

只是寒暑假被拆了開來,變成了兩人的生日期間,還有歡樂濃濃的新年。

不過現在,這個相處之道好像要被打破了。

 

「子子……」

「嗯?」

「我明天就要走了……」

「我知道。」

「妳怎麽每次都那麽冷靜啊……妳不會不舍得我嗎?」

「會。但是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的,不是嗎?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看見更好的彼此。」

「唔……我才不管……不想要再和子子分開了……好難受……」

「乖。這是最後一次了。就像以前那樣撐過去吧,嗯?」

「……什麽最後一次?」

「給。」

「這是什麽?」

「打開來看看。」

「欸?!戒、戒指??!!」

「我也有一只一樣的。下一次重逢的時候,就一起戴上它吧。」

「什……什麽意思?」

「就是,下一次重逢,就是我把妳領回家的時候了,不用再分開了。」

「……這算求婚嗎?」

「不喜歡的話我想辦法再求一次更好的。」

「什麽啦……妳看都害我哭了……」

「開心得哭了是好事。」

 

「啊子瑜到了~我出門咯~」湊崎紗夏朝名井南拋了個媚眼,便拖著沉重的行李往門外移動。

就在名井南從驚訝中回神,要上前幫忙時,屋門正好開了。

紮著高馬尾,穿著黑色高領毛衣,不可一世的冷艷女人。

這是名井南對周子瑜的第一印象。

「子子~~♥」只看湊崎紗夏一個飛撲到對方懷裏。

「好久不見。」周子瑜穩穩接住了她,然後正視著名井南。「妳好。」

「妳好。」要說氣場,名井南可不會輸。

然後某只歡喜地在某人懷裏磨蹭的柴犬才遲鈍地感覺到了周圍的寒氣。

「呀門開著很冷呢,我們還是走吧~」說完就拉著周子瑜要走。「小南拜拜~~」

見狀,周子瑜看了看那笑顏如花的人兒,不禁也露出了深邃的酒窩。

「紗夏平時受妳照顧了,再見。」語畢朝名井南點了點頭。

「再見。」名井南也點了點頭,兩人間有些微妙的氛圍這才消散而去。

只看周子瑜彎腰單手拿起湊崎紗夏的行李,便隨著那只興奮的柴犬出了門口。

門關上之前,名井南正好督見了周子瑜看向湊崎紗夏時,柔情似水的雙眸。

還有她左手無名指上一閃而過的銀色光澤。

 

——————————————

這次就到這裏~wwww
希望小影能喜歡啊 老蕭刪刪改改了好幾次 才得到滿意的成果呢
請大神過目>……<||| (緊張
也謝謝小影的支持啊~給老蕭機會發揮~感激~
話說小影接龍文加油~ 老蕭從帕德那站開始就來不及繼續追下去了T^T最近真的忙到出汁
等預考過了再拼命補文TT 

好啦老蕭要去補眠了~幾個星期以來終於有一天是能睡到日上三竿的了~好幸福\(>U<)/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