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蕭來了~這次是周六下午~
話說老蕭這次是在很緊迫的狀態下發文,因為周一就開學老蕭還有整籮筐的功課TT(活該啦

好吧老蕭又手癢開系列了~ww
只不過這次的系列有些特別哦~
裏面的故事並不連貫~都是各種cp文~不過都被一個共同點圈了起來~
就是~短語啦~
這個系列呢每篇故事都是老蕭的突發奇想,所以再強調一次,是不連貫的哦~
所謂的短語就是老蕭突然想到或者看到的某一句或者一段老蕭覺得有意思的話
然後就生出來了文章~wwww(什麽鬼
所以這個系列並不是每周定時更的哦~要配合靈感兄的出現~
再看啦~LOL

好啦不廢話了ww希望大家能看得下去(捂臉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

fkgcqcz48kxz.jpg

——————————————————

「我回來了。」

像往常一樣開了燈,迎接名井南的依舊是空蕩蕩的家。

不,只能算是居所而已。

沒了她,哪還有家呢?

從玄關進到客廳,徑直往臥室走去。屋子裏的一切都不曾變過,就如名井南的那聲「我回來了」。

只是少了一聲回應,還有一個擁抱。

幾年過去了,即使堅強如名井南,每每回到家,心房卻依舊會被失去周子瑜的悲痛所淹沒。

倒在床上,名井南伸手拉過心愛的企鵝玩偶緊緊地抱在懷裏。

那只半人高的玩偶被她套上了周子瑜的襯衫,戴上了周子瑜的帽子。

名井南記得,這只企鵝玩偶是兩人某一次逛遊樂園時周子瑜擲飛鏢贏來的,當時周子瑜還開玩笑說她不在時就把玩偶當成她抱著。

周子瑜離開後,這只玩偶便成了名井南唯一的寄托。

抱著玩偶靜靜地躺著,名井南似乎聞到了以前周子瑜身上獨有的檸檬草味道,淡淡的,一瞬即逝 。

「如果真的是妳就好了。」名井南呢喃著,晶瑩的淚珠從眼角滑落,滴濕了枕頭。「子瑜……帶我走……」

沒妳的陽光很冷。

沒妳的夜風很疼。

沒妳的世界很空。

一切都是我的錯,對吧。

我沒能保住妳。

 

「子瑜。」

「嗯?」

「這次任務妳就別去了吧?我剛剛和志效說過,她說需要妳同意。」

「怎麽了?」

「我覺得不對勁……不知怎麽跟妳說,反正妳就別去了好嗎?」

「……不行哦。」

「為什麽?!」

「我們這裏就只有我和彩瑛兩隊人,我不上的話就是她上了。」說著就把名井南圈進了懷裏,輕輕把玩著她過肩的秀發。「妳知道我不會讓朋友去冒險的。」

名井南還想反駁什麽,卻被一層柔軟堵住了嘴。

「沒事的。」回過神來卻只看見那抹讓人心安的笑容。「我不是還有妳嗎?我最聰明的指揮官大人。」

「還好意思說……妳什麽時候把我放眼裏了?」名井南伸出手指戳了戳周子瑜的酒窩。「連任務都還沒出就不聽指令了。」

看見自家戀人有些生氣的模樣,周子瑜卻覺得可愛,不禁笑得更歡了。

「放心啦,等我回來,嗯?」

「……嗯。」

 

「南,情況怎麽樣了?」朴志效一進指揮室就奔到名井南身邊。

「我們中計了,剛才已經下令撤退。」名井南臉色鐵青地盯著眼前的大屏幕,只看上面閃爍著的許多的紅點正朝著那一小片藍色區域包圍了過去。藍色區域也在迅速往地圖下方移動,可是看起來依舊處於劣勢。

「報告長官,支援將在十五分鐘內趕到現場!」

後方一個通訊員摘下耳機喊道。朴志效頭也不回地擺了擺手,通訊員見了便重新投入工作。

「子瑜,妳們撐著,支援再十五分鐘就到!」名井南幾乎同時搶過了控制臺上的話筒。

「明白。」沉穩的嗓音透過擴音器傳到了控制室裏。「目前我方損失了幾名人員,正在撤退,請指示。」

「馬上撤進森林!從森林再往後退,直到支援抵達為止!」名井南果斷選擇了地圖上看起來毫無動靜的那塊黑色區域。然而她沒有看到朴志效正想拉住她的手。

「明白!」在現場和敵人交戰的周子瑜收到指令後,立刻率領著隊員們往森林的方向撤退。

見狀,朴志效吞了吞口水,轉頭對坐在控制臺前的人們下令。「紅外線掃描!」

名井南一聽,瞬間後悔自己的決定了。

因為是利用衛星定位來觀測戰場,所以只有身上帶著通訊器的人才會在地圖上顯示出來。

可萬一對方不按套路出牌呢?

下一秒,一架比普通戰鬥機小一倍的全黑無人機從控制室上空飛過,直赴戰場。

只看地圖的邊緣出現了一個藍色的等腰三角形,往地圖另一邊筆直地前進著。航線所至的周圍區域都染上了刺眼的熒光綠,除了那些原本就閃爍著的紅點沒變化以外,藍色區域也變成了紅色。

當無人機飛到森林上空時,名井南的心臟停了一拍。

只看那片原本空無一物的區域瞬間亮起了許多紅色的光點。

而這時周子瑜一行人已經進入了森林。

「子瑜快出去——」就聽擴音器裏傳來雜亂的槍炮聲,還有周子瑜指揮隊員戰鬥的聲音,卻沒有回音。

「周子瑜妳聽到沒有!!我說快出去!!出了森林!!」名井南像是瘋了一樣緊緊抓住話筒咆哮著。「周子瑜!!!」

「名井南妳冷靜一點!!」朴志效使勁拉開此時驚慌失措的人兒,朝身後的通訊員喊。「支援還有多久才到?!」

「報告長官!兩分鐘內!」

聽完就拿過話筒開始指揮。

「子瑜!我是朴志效,妳們現在往森林邊緣移動,支援再兩分鐘就到!」

「明白——」周子瑜這次回答了,卻瞬間被一聲巨響掩蓋。

隨後控制室裏所能聽到的就只有一堆雜音。

名井南親眼看著那團恢復成藍色的光暈逐漸變得暗淡。

之後的事,她就不記得了。也不願記得。

反正周子瑜沒能回來,記不記得重要嗎?

 

恍恍惚惚地醒了過來,抱著企鵝玩偶坐起身,兩眼無神地盯著床對面的衣櫃看。

若不是突然來了電話,名井南覺得自己也許能這樣待一天。

「南,妳在哪?」電話那頭傳來朴志效的聲音。「還有兩個小時就出發了,快回來。」

也不等自己回答就掛了。

名井南楞了片刻,露出了苦澀的笑。隨後將企鵝玩偶放好,下床迅速盥洗好,打開衣櫃,自然地拿過一件外套,再拿來自己早就整理好的衣物。

等她出現朴志效眼前時,朴志效的視線首先就被名井南身上的外套吸引住了。

那是周子瑜的外套。

看著名井南身上大了一號的衣服,朴志效嘆了口氣。

周子瑜離開後,朴志效給名井南放了個長假,也一直陪在她左右,深怕她想不開做了傻事。沒想到名井南還真幹了件讓朴志效措手不及的事。

「彩瑛啊,走吧。」朴志效回頭叫了聲,原本凝視著窗外的身影便跟了過去。

看見名井南穿著的外套,孫彩瑛有那一瞬間的失神,卻馬上綻放出了笑顏。

「南,妳的裝備都帶齊了嗎?」

名井南挑了挑眉。「帶齊了。」

「我看沒有哦。」

名井南更加疑惑了。即使自己是第一次以這樣的身份出任務,也不至於到裝備都帶不齊的程度吧?

「妳有這件外套。」孫彩瑛擡手攬過名井南的肩膀,眷戀地輕拍著那件衣服。「卻沒有這個。」說完就從口袋裏拿出一個徽章。

「帶好了。名井隊長。」

那是行動組隊長的專屬徽章。

看著名井南緩緩把徽章戴在外套上,孫彩瑛拉著名井南的手加快了步伐,離開了朴志效的視線範圍。

「彩瑛,我們不用等志效嗎?」

「她是指揮官,又不用去前線。等她幹嘛?」

「……也是。」

一直以來的習慣還是沒能馬上改過來呢。

「南。」

「嗯?」

「子瑜以前幹的活都很危險的,妳不怕嗎?」雖然不願承認,但孫彩瑛始終不想要名井南來代替故友的位置。誰都可以,但如果是名井南……希望她再堅強些吧。

「不怕。」名井南下意識的就回答了,連思考都不用。「反正最壞的結果也就是死掉嘛。」

孫彩瑛一聽猛地回頭驚恐地望著她。

「哈哈,妳別擔心啦。」突如其來的反應讓名井南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不會做傻事。」

「我是說,我不怕危險,因為就算死了,子瑜也一定會在那里等我的。」名井南那只空著的手不禁捏住了外套的衣擺,輕輕撫摸著。「對吧?」

 

【我視死如歸,因為我堅信,妳會在那里等著我。】

 

——————————————————

這次就到這裏~~~
老蕭其實還有另一篇文的,一直糾結了很久到底要先放哪個。
然後就決定是這個了www另一篇就先留著吧

老蕭要去趕作業了TT拜拜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