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蕭來了~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哦~
大家的紅包拿夠了沒啊~?老蕭二月份的零用沒發下來的說TT,理由是老蕭媽說紅包錢就是零用錢了TT
話說這天是個好日子~大家一定要和自己愛的人有意義的度過這一天哦~
雖然老蕭還是要上課就是了TT
為什麽元宵節沒放假啦TT昨天還運動會累死了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

images(50).jpeg-864644116

雖然這張圖是粉絲P的,但是老蕭覺得很有feel~
然後就誕生出這篇文章了~
可文章與照片不符就是了((捂臉

——————————————————————————

偌大的庭院中,一抹高挑的身影斜靠著大理石制成的石桌。提著劍的左手隨著右手一起環在胸前,那雙攝人心魄的眼眸直勾勾地盯著對面裝飾華麗的房門,瞳孔中盛滿了憂慮。

良久,那扇門終於打開了。周子瑜立馬上前迎接那個讓她無比掛心的人。

湊崎紗夏自然地牽過周子瑜空出來的右手。臨走前,周子瑜並沒有錯過房裏婦人滿是不屑的眼神。

一路上,湊崎紗夏罕見地沉默。意識到一團影子為自己遮擋刺眼的陽光,她不禁揚起了嘴角。

「沒事吧?」回頭看見正在傻笑的人兒,周子瑜先前的擔憂轉換成了疑慮。

只見湊崎紗夏搖搖頭,十指相扣的手牽得更緊了。

「大夫人答應了。」隨後擡頭正視著周子瑜,臉上的笑意絲毫未褪。「她答應讓我們走了。」

周子瑜的眼中閃過驚訝,隨後很快就恢復平靜。「……對不起。」

「現在知道道歉了?之前怎麽就不會了呢?」湊崎紗夏想起某人被押著挨鞭子的場景。

「妳明知道錯不在我。」周子瑜反駁道。

「可是妳道歉了就不用挨打了呀!」

「可是我道歉了挨打的就是妳呀!」周子瑜有些惱火。「妳怎麽每次都甘心被他們欺負?」

「哼!我不管!笨蛋周子瑜,妳竟然敢兇我,今晚罰妳陪我去賞花燈!」湊崎紗夏鼓起腮幫子,牽著周子瑜大步往前走。

見湊崎紗夏恢復往常般的孩子氣模樣,周子瑜無奈地嘆了口氣,任由對方帶領著自己。

 

周子瑜闖了大禍。

向來沉著冷靜的她竟然因為一個小人而沖動。

對此,她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麽。

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陪在湊崎紗夏身邊,看著她受人欺負卻選擇忍氣吞聲。

也許是因為每個晚上摟著湊崎紗夏入眠,看著她單純平靜卻又脆弱的睡顏。

也許是因為每個雷雨天,擁抱著害怕雷聲的湊崎紗夏,看著她藉著雨聲發泄委屈的模樣。

總之周子瑜就是忍不下去了。

才會在那個畜生口吐狂言時出手。

結果自己就被賞鞭子了。還要是湊崎紗夏低聲下氣地求了很久的情,大夫人才下令將自己禁錮起來。

在那之後被關了幾天,湊崎紗夏就來接自己了。也不知道她究竟折磨了多久,究竟又受了多少委屈,才能掛著疲憊的笑容來找回自己。

周子瑜記得清清楚楚,那天的湊崎紗夏一進房就緊緊地抱著自己,然後撫摸著自己的臉盯著自己看了許久。

那個眼神很復雜,周子瑜第一次猜不到她主子的心思。

「對不起。」當時湊崎紗夏在周子瑜耳邊輕聲道。「我連妳都保護不了。」

「妳現在不是來接我了嗎?」周子瑜幹裂的唇微微張合,擡手摟著懷裏的人。

「相信我。我不會再讓他們動妳一根頭發。」

那也是周子瑜第一次聽見湊崎紗夏用這樣的語氣說話。

 

華燈初上,湊崎紗夏挽著周子瑜的手,穿梭在人群中。五彩斑斕的花燈吸引著湊崎紗夏,周子瑜默默放緩了腳步,眼神不禁往湊崎紗夏的臉上飄。

還是快樂的她最美。

周子瑜記得,第一次見湊崎紗夏笑得這麽歡,還是自己初見她的時候。

她究竟多久沒這樣笑過了?

酸澀的感覺湧上心頭,周子瑜沒有註意到某人已經把視線從花燈轉移到自己皺起的眉宇。

「在想什麽?」湊崎紗夏擡起右手撫平周子瑜的眉間。

「沒事。」周子瑜搖了搖頭,視線不自覺避開對方水靈的眼眸。

見周子瑜這副模樣,湊崎紗夏調皮地笑了笑,然後指著掛在高處的一盞造型精致的花燈。

「子瑜,我要那個。」

周子瑜循著湊崎紗夏指著的方向望過去。

「那盞花燈的燈謎是什麽?」走到一旁售賣花燈的攤子,周子瑜掏出一些碎銀放在木桌上,指著被自家主子看中的花燈,讓攤主出燈謎。

「原本無書後添頁,偶爾有人來相伴,悔時無心已有淚,吞下口去悄無聲,來者耳邊輕輕訴,缺少左邊心相印,雙生幺女棲柏木。」

周子瑜沉思片刻,隨後轉頭對上湊崎紗夏充滿期待的眼神。

「願妳每天都快樂。」

兩人隨後綻放出真摯的笑容。話語間的柔情不知融化了湊崎紗夏的心多少回。

 

「子瑜,我們明天就走好不好?」停留在橋上望著水中的倒影,湊崎紗夏一邊把玩著花燈一邊問道。

「好。」周子瑜從背後擁抱著湊崎紗夏,凝視著前方絢麗的夜景。

「那我們要去哪裏啊?」湊崎紗夏回頭問道。

「原來妳沒想過這個問題?」周子瑜挑眉看著正搖頭的人兒,隨後不禁寵溺地笑了。「我們走到哪兒就去哪兒吧,要是妳喜歡一個地方,我們就留下。」

見湊崎紗夏似乎十分滿意這個回答,周子瑜舔了舔唇,緩緩問道。

「紗夏……」

「嗯?」

「其實……離開湊崎家,妳不後悔嗎?以後我們可能會過不上溫飽的日子,可能會露宿街頭,妳不擔心嗎?」周子瑜想起白天湊崎紗夏去見大夫人前那副下定決心的神情。

「有什麽好後悔。」只見湊崎紗夏將花燈放下,轉身回抱著周子瑜。

「反正那裏的一切都不屬於我,除了妳。」湊崎紗夏再度掛上了令周子瑜著迷的那抹微笑。「我都把妳帶在身邊了,還有什麽好擔心的?」

周子瑜楞了楞,隨後擡手撫順對方被風吹亂的長發,嘴邊的笑容上升到一個耀眼的弧度。

「主子,妳就這麽依賴我?」

只見懷中人用力點了點頭。

「反正妳這個笨蛋也只準讓我一個人依賴。」

橋上少女銀鈴般的笑聲縈繞著四周,迎面吹來的夜風似乎也緩和了許多。

———————————————————————————————————

這次就到這裏~
話說老蕭原本沒打算寫成這樣的,然後不知怎麽就變成這樣了哈哈
希望大家還可以收貨啦~

話說文中那個燈謎是老蕭上網搜來的,可是因為字體的關系有些不符合,所以老蕭自己動手把燈謎改了一部分LOL
應該不會太奇怪吧……

下次見啦~
周末記得來支持Signal超能聯盟系列哦~這次是屋裏桃子的故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纱瑜 元宵
    全站熱搜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