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老蕭哦~www

今天來更文了www
突然發現這次是隔了一周就來更文了
我好高效哦哈哈哈哈

不多說了www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感謝一直以來都還在追看的各位(鞠躬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本文只發布於本人的痞客邦部落格,並無授權於任何平臺使用或公開發布。

——————————————
 
 
「星。」金容仙將飯菜放到旁邊的桌子上,走到床邊扯開某人緊緊裹住自己的被單,「星,起來,吃飯。」
 
躲在被窩裡的那人自然是煩躁的又將被子蓋在自己身上了。「......星。」
 
或許金容仙對於文星伊的耐性早已修煉到了一種爐火純青的地步,可是這爐火純青並沒有阻止了她悄然醞釀而起的怒火。金容仙不再急著拉開被單,而是坐到床沿,冷冷地凝視著床上的人。
 
「文星伊。」
 
她冷冷地叫了對方的全名,代表了此刻她的心情有多糟糕。
 
換作平時,文星伊要麼馬上和她示弱,要麼就卯起來和她吵架,可現在,文星伊依舊躲在被窩裡,不吭一聲。
 
這樣的沉默讓金容仙的怒氣更衝了。
 
她又上手要扯開文星伊身上的被單:
 
「文星伊妳這傢伙!我叫妳聽見了嗎?!」
 
金容仙吼著,倏地用力一扯,白色的被單就被整個拉開,文星伊憔悴的模樣立刻就出現在眼前。
 
「我不管妳現在怎樣,妳給我吃飯,不準餓到。」
 
金容仙以命令的口氣說了,將放著飯菜的矮桌拉了過來,而後示意文星伊下床用餐。
 
「吃不下。」文星伊不再拿被子隱藏自己了,可也不肯正眼看向金容仙,冷冷地就這樣回了一句。
 
不料金容仙直接上手把她拉了起來:
 
「我叫妳吃,一點點也吃。」
 
「我說我吃不下!」文星伊不耐煩地使勁甩開金容仙的手,藉著尚未平定的情緒開始要朝金容仙發難。
 
「妳要這樣到什麼時候?」然而,金容仙依然用那冰冷的語氣和她質問,眸中那團火卻是顯而易見的熊熊燃燒著,「一天是我給妳的最大期限了,妳還想要這樣到什麼時候?」
 
文星伊顯然不想要面對這些問句:「妳別管我。」
 
「不。妳現在給我吃飯,聽見了嗎?」
 
可金容仙終究是金容仙,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金容仙。
 
「我說了別管我!!」文星伊鼓起力氣朝金容仙大吼,轉身就要繼續躲藏。
 
「夠了!!」金容仙終於是再也按壓不了心中怒火,而乾脆放任它燒個片甲不留,她大聲吼著一字一句都刺進文星伊心裡的話,「人都走了,妳再傷心有什麼用?!」
 
聽了,文星伊猛地回過身,一把揪住金容仙的衣領。惡狠狠的表情,惡狠狠的語調,在這一刻,她幾乎將金容仙當作是殺人兇手來看待——「妳竟然說得出這種話,還有沒有人性?!」
 
內心像被砸出了缺口,那複雜而沸騰的感情決堤式的噴湧而出,文星伊的雙瞳不自覺的閃爍著鮮紅色的光芒,她面露猙獰,歇斯底里的對金容仙一頓狂吼:
 
「孩子們沒有了!孩子們沒有了啊!!她們沒了啊!!妳竟然說得出這種話!這麼多年,她們都白認妳這個姊姊了!!」說著,她原本劇烈搖晃著金容仙的雙手就要改而掐住對方的脖子——啪!
 
 
文星伊感到臉上一陣火辣滾燙。
 
她愣住了,也因為這樣,她眼中的紅光,臉上的兇狠,手上的力道都消失了。
 
待她回神,就聽金容仙以同樣失去理智的聲音朝著她大聲吼:「就因為我是姊姊,我才要說這些話!!」
 
「孩子們沒有了,我知道啊!!那又怎樣?!妳就可以一蹶不振了嗎?!!」金容仙學著剛才文星伊的舉動,也揪住了對方的衣領使勁搖晃對方,就像要把對方的三魂七魄都搖醒。
 
「妳知不知道我們隨時就會被敵人攻陷?妳知不知道現在形勢有多嚴峻?孩子們不在了,全世界都等著我們一聲下令!妳在這裡多哀痛一會兒,外面就多犧牲了幾個手足!!妳這樣對得起輝人嗎?妳對得起惠真,對得起犧牲了的所有人嗎?!!」
 
喊到最後,金容仙似乎因為喘不上氣而整個人顯得有點虛脫,但也沒有停歇的接著朝文星伊身上掄起了拳頭,彷彿所有的一切都無法再用言語來表達,只能用身體所承受的痛來傳遞:
 
文星伊很痛,她也很痛,可是丁輝人和安惠真不會想要她們這樣下去——就連丁輝人在最後也滿是為她們著想的給她們鋪好了後路,難道要辜負了嗎?
 
 
承受著金容仙出盡力氣的拳打,文星伊不知不覺鬆開了手,被逼得往後倒下。在金容仙跟著蹲下身子要繼續揮拳的時候,文星伊倏地抓住了她的手腕。
 
定睛一看,金容仙的臉上早被淚水划下了痕跡。
 
 
將對方的手拿下,文星伊張開懷抱,將人擁著,緊緊擁著。
 
而金容仙也同樣的,緊緊的抱著文星伊。
 
兩人終於放聲大哭。
 
就連安惠真離去的時候,就連丁輝人離去的時候,都忍住將情緒壓到心底的兩人,終於放任早已崩塌的感情由內心深處自流。
 
哭聲淒厲,卻喚不回誰的身影。
 
那誰的世界,早已缺了一半。
 
 
*
 
*
 
*
 
 
日子一天一天過,也越來越難熬。
 
文星伊並沒有按照丁輝人的囑咐,將那些與內鬼有關係的人都除掉,而是每每商量對策時都只與金容仙,和向來負責後勤工作的精靈們一起進行商討。
 
文星伊和丁輝人不同:哪怕不應該,丁輝人為了她們什麼都甘心做,文星伊卻不然。
 
因此,她只能將知情人數減到最低。
 
反正己方部隊裡,所有人都清楚了丁輝人和安惠真隕落的原因。那幾個內鬼雖然早就在當下將自己的配對天使召喚到敵營去,但也在接下來的幾次交鋒中慘遭滅絕。
 
 
這次的會議是相當關鍵的,由於敵方已經掌握了己方的大致動向,導致他們只能以不變應萬變。
 
可這樣枯守著,部隊始終會被耗盡力量的。
 
幾人商量了很久,都還是想不出一條好對策:一來是因為敵方人多勢眾,難以硬碰;二來是敵方中有天界人亦有半妖,若以暗殺行事,己方人馬的氣息很容易就會被敵人發現,進而敗露行蹤,等同送死。
 
在討論陷入瓶頸的時候,金容仙低下頭,沉默了許久。
 
待其他人察覺而將注意力放到她身上時,她卻提出了一個令人無法相信的建議——文星伊魔化,成為神級半妖後潛入敵營暗殺對方首腦。
 
 
 
理所當然地,非常自然地,這個提議遭到了眾人激烈的反對,尤其是文星伊,如果這樣做了就等同親手殺了金容仙的文星伊。
 
 
「我已經沒了孩子們,妳竟然還要我失去妳!!」
 
這是當時文星伊激動得哭喊著要金容仙不準再提時說的。
 
 
「我、世界,選一個。」
 
而金容仙不過是這樣冷冷的回了一句。
 
 
原本就已經很糟糕的氛圍倏地凝固起來。
 
那句話就像冰河裡的水,灌上了所有人的背脊。
 
就在大家都認為兩人又會再次爆發的時候:
 
 
「......妳怎麼這樣殘忍?」
 
文星伊像是沒了反駁的氣力,說出的話都只剩了細微的氣音。
 
隨後就像失了魂一樣,低著頭走了出去。
 
 
那一天,文星伊到了營地的防線。懶得上手打,她直接用著能力像機關槍一樣朝來犯的敵人掃射。
 
因為消耗了過多力量而疲憊的蹣跚著走,文星伊拒絕了一路上遇見的部下們想幫忙攙扶她的好意,就這樣回到了房裡,倒在床上腦子發暈的睡了過去。
 
而一直都跟在她附近的金容仙也進了房,將她安頓好,默默地給她施著恢復法術。
 
接著,金容仙終於是長長的嘆了氣:
 
 
殘忍的或許不是她,是那不講情理的命運。
 
 
之後,兩人默契的不再提起那天的事。
 
這是兩人第一次在鬧不和以後,不約而同的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和精靈們一起,她們努力想找出其他解決方案。
 
可是,形勢卻等不了了。
 
 
到了最後的最後,文星伊還是不得不答應了金容仙的要求——魔化。
 
可如果是正常的魔化,文星伊成為半妖時將被仇恨所蒙蔽,而無法擁有自主情感。因此,金容仙提出了與撒旦交易的這一條路。
 
 
「記住,我就是代價,不要被祂騙了。」
 
此時的房間裡只有精靈們,金容仙和文星伊在。文星伊的臉色極為難看——她要實行計劃了。金容仙這時卻像什麼都沒發生,根本與她無關地,彷彿在叮囑著文星伊出門別忘了帶什麼重要物品一樣。
 
天魔一方魔化,另一方則隕落。為了避免文星伊再折損了什麼,金容仙便千叮萬囑著要文星伊別將她的隕落當成理所當然——一命本來就換一命,這在交易上並沒有不妥。
 
 
空間似乎被凝結了一般,空氣像被停住了,令人窒息。
 
文星伊現在是什麼感受的呢?
 
憤怒、傷痛、悲哀?不,似乎都不是。
 
那是什麼感受呢?是什麼呢?
 
 
「......真的,就剩這條路了嗎?」
 
文星伊問道,看著面前努力保持笑容的金容仙。
 
此刻心底的感受到底是什麼呢?是什麼呢?
 
誰來給她一個答案吧?好讓她可以告訴面前那人:她現在的感受。
 
 
「......恐怕是的。」
 
金容仙依舊笑著,凝視著文星伊。
 
 
 
「我們就不能......」那個感受是什麼呢?不知道......可是心裡好難受,好難受,「就不能逃跑嗎?跑到天涯海角,到沒人知道的地方,重新開始,忘了一切重新開始!我們可以自廢神力,過一輩子普通人的生活,我們走吧好嗎?!」
 
從這一步被決定執行的時候開始,一直都壓抑住感情的文星伊終於是展現出了激動的反應。
 
可金容仙依舊笑著,拉下文星伊抓住她的雙手,握住:「......妳走得心安嗎?」
 
不管了,不管了。文星伊就是昧著良心,也一個勁的點頭:不管了,都不管了。
 
可是啊,金容仙依舊笑著,低下頭望著緊緊牽住自己,那雙長年習武而粗糙有力的手。她搖了搖頭:
 
「妳沒有輝人的狠勁,也沒有惠真的灑脫,妳放不下的,我知道。」
 
文星伊聽著,不禁又在心底問著,不知在向誰問著:這是什麼感覺呢?到底......如果能說出來,會不會就挽回了下一步?會不會世界就因此平靜?
 
呵呵......
 
金容仙什麼都知道啊。她最了解自己了,不是嗎?
 
她文星伊啊,就空有了一身武功,可這身她引以為傲的,高居萬人之上的本事在此刻,卻顯得如此微不足道。
 
連自己的天使都守護不了,微不足道。
 
 
「可要是她們還在......她們也放不下的,我知道。」
 
不知是誰先被淚模糊了視線,不知是誰先控制不住脆弱的呼吸,不知是誰先忍不住了。
 
金容仙依舊笑著,說著。
 
「這是我們的世界啊,守護它吧,魔爵大人。」
 
金容仙依舊笑著,說著。
 
她怎能如此殘忍?文星伊想。
 
怎能這麼毫不猶豫的,說出讓自己錐心痛的話?
 
「答應我,星啊。」
 
溫熱的眼淚從臉頰滑落,跳動的心像被刀割一樣痛,又似被輪子絞著一樣痛。
 
這是什麼感覺呢?是什麼啊......
 
如此令人想倒下,放棄,放棄。
 
文星伊終究是作出了那讓她後悔了一世,卻也避免不了的決定:
 
點頭。
 
 
*
 
*
 
*
 
 
 
「噢?這不是鼎鼎大名的文星伊,魔爵大人嗎?」
 
出現在魔界裡,文星伊看見了周遭被暗紅色調充滿的空間,還有面前一個巨大的黑影。黑影明顯給人一種強大的威嚴,似乎就是她要找的「人」。
 
「真是幸會,不知我能幫妳什麼嗎?」
 
原來撒旦說話這麼客氣?文星伊在一瞬間想道。
 
她從來沒到過這裡,還以為會遇到什麼阻礙呢。
 
「戰爭,把它平息了。」毫不畏懼的站直了腰板,抬高了頭,文星伊斬釘截鐵的回答,語氣中還帶了命令的意味。
 
「這個,請恕我無能為力。」只聽撒旦略為惋惜的嘆了口氣,以一種能看見祂實體的話應該是在聳肩的語氣道,「天堂的傢伙們警告我了,這是你們的命運,不準我插手。」
 
「......」呵......天堂。
 
身為天界人,文星伊都沒見過天堂呢。
 
若是真有那樣的天堂,還要去嗎?
 
 
「我知道妳為什麼來,別浪費時間了,把交易完成吧。」
 
看來撒旦也不想拖延。
 
「妳拿什麼來換半妖之身?」
 
 
容......不。
 
呵......呵呵......呵呵呵呵......
 
她怎麼能把金容仙當成代價呢?
 
就算是那樣,她文星伊怎麼能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星伊抬起頭,毫不畏懼的正視著巨大黑影的頂部,她笑了,笑得瘋狂。
 
把撒旦本身都驚了一下。
 
「我沒什麼可以換的。」
 
待她笑停了,就以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大聲宣告。
 
「孩子,妳別——」
 
「聽我說。我們做個交易。」聽對方似乎要急,文星伊舉起一隻手示意對方聆聽,儼然如以往和部下們開會時一樣,自然的流露出一種王者風範,令人不禁臣服,「您現在,在我面前現個形。」
 
 
呵呵......她不就空有了一身本事嗎?
 
哈哈哈哈......
 
 
在撒旦都疑惑的當兒,她接著說,「三招之內,我要是可以打中您,您就要實現我三個願望。」
 
「妳!」
 
「怎麼?堂堂撒旦也怕我一介小卒?」邪魅的勾起了嘴角,文星伊的語氣變得更為輕浮挑釁,就像拿定了撒旦的把柄,對方一定會答應她一樣,「那您這位子讓給我,我好好坐鎮。」
 
「......好。」面對她的不按常理出牌,撒旦似乎也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而以一種好奇而冒險的心態答應了她,說著,文星伊身旁不遠處就憑空出現了一個人影:頭上長了一對角,整個人黑漆漆的看不見容貌,卻給人一種莊嚴可怖的感覺,「魔爵,妳真有意思。」
 
「您不會食言吧?」
 
作為神,撒旦要想讓她失敗輕而易舉。
 
「契約在此,如何食言?」只看那個人影指了指和他一起出現的,懸浮在他旁邊的一張寫滿了字的老舊黃紙道。
 
看來,神偶爾也得配合人的。
 
 
「那就太好了。」
 
下輩子,能不能就當一個普通人?
 
備好了架勢,蓄勢待發,文星伊突然在心中問了。
 
不知在向誰,問了。
 
 
*
 
*
 
*
 
 
過了好一會兒,文星伊跪在地上用血畫下的六芒星符號前,過了好一會兒,她都一臉呆滯,沒有任何反應。
 
精靈們說,這是她的靈魂入了魔界,等回來了就恢復正常了。
 
 
在等待的當兒,金容仙被擋在了精靈們設的結界外,裴柱現在外頭陪她。
 
大家都沉重著心情,金容仙這時卻顯得一派輕鬆。
 
大家都沉痛著心情,在為接下來會見到的場景做著心理建設,金容仙卻不禁笑著,在給裴柱現像話家常一樣敘說著過往的生活點滴:
 
和文星伊,還有丁輝人安惠真一起度過的許多時光,她都想說給裴柱現聽。
 
可她現在只能輕描淡寫的帶過一些頗為深刻的記憶,卻也沒有阻礙了她回憶時不自覺揚起的笑。
 
 
她說著,裴柱現聽著。
 
 
不管此刻心情如何,裴柱現都想記下金容仙說的一切。或許以後,她能替金容仙給文星伊重新回憶起來那些快樂的時光——即使很令人痛心。
 
如果可以,她想把金容仙的聲音也記得更清晰一些。
 
或許以後,她能把金容仙的聲音描述出來——即使很令人痛心。
 
 
「柱現,我們星伊......」說著,金容仙說到了和文星伊相處的日常瑣事,說著,她忽然沉默了片刻,而後用沒有變化,卻嚴肅莊重起來的語氣,對裴柱現說,「不,星,以後就拜託妳了。」
 
興許是金容仙那時候的目光過於堅定了吧?
 
才讓裴柱現無法不答應,而她也確實不能不答應。
 
等到了最後,能陪伴文星伊的就剩下精靈們了。她能不答應嗎?
 
 
唉......
 
 
就在裴柱現情緒開始要崩潰,而開始恨天怨地時,處在陣法前的文星伊突然「噗」一聲往前倒了下去。
 
因為沒有立刻顯現出別的徵兆,康瑟琪上前一探——呼吸很弱。
 
驚覺不對,康瑟琪立刻再探了探文星伊的能力——很弱。
 
「什麼——」
 
就在她要向孫勝完說什麼的時候,文星伊卻突然渾身僵硬,抽搐起來,她的身上浮現出一層鮮紅色的光暈,卻十分快速的變得黯淡,變成黑色,卻又變得鮮紅,又變成黑色......
 
將她翻轉過來,眾人只見她的瞳孔也閃耀著時紅時黑的顏色。
 
「幫她穩住!」
 
孫勝完一聲令下,在結界裡的四位精靈也就操控著各自的法術能力,盡可能將突然在文星伊體內碰撞的兩股力量壓制住。
 
照原本的計劃,文星伊魔化時會本能地與執念抗衡,而精靈們必須替她控制,以免她一個承受不了。
 
若要魔化成她們想要的模樣,文星伊必須自願與執念相融,而不是被執念強制侵蝕了自身而相融合。
 
隨著精靈們加入控制,文星伊的意識也逐漸清醒過來,開始了更為痛苦的融合。執念裡不屬於她的怨、恨、悲、痛,像炸彈一樣突然都灌進了她的腦海中,她感到回憶不是自己的,情緒不是自己的,連靈魂都不是自己的了。撕心裂肺,悲痛欲絕,生不如死......不是她的感情,卻全都被灌輸給了她,將她本身的情感都壓得分崩離析。
 
她本能地會抗衡,卻又硬要融合。執念隨著她身體裡的力量,忽強忽弱,極不穩定,卻似乎也被她的力量融合了些許,成為了供她使用的能力。可是這樣一來,執念與她本身的力量互不相讓,又無法完全融合,不停重複著相融,抗衡,相融,抗衡的尷尬局面。
 
痛苦的轉過頭,她看見了在結界外無比擔憂焦急的金容仙。
 
 
 
腦中的混沌令文星伊無法再思考,她本能的掙扎著,連滾帶爬的朝金容仙去。
 
而精靈們被這一舉動驚嚇了要馬上就定住她不讓她動,卻被裴柱現一聲喝停阻止。
 
只看裴柱現打開了結界的一部分,讓金容仙進去了。
 
 
「星!星啊!」
 
在金容仙剛蹲下身子時,文星伊立刻就撐起身子抱住了她。就像她是救命稻草一般,文星伊緊緊抱著她,彷彿就能得到救贖,不用在這地獄裡受苦。她急迫的緊抱著金容仙,就像她是一塊浮木,不抓緊了就要溺水一般。
 
「容......救我!」文星伊的聲音聽起來很絕望,像抓住了希望而渴望被救贖一樣的絕望,「容!」
 
 
突然,許多不屬於她的情緒又湧了上來,讓她倏地更緊了手上的力道。無懼文星伊身上力量衝突而造成的不定氣場,金容仙同樣極力擁抱她,想安撫卻又無從下手。
 
「怎麼辦?!」
 
金容仙迫切的向精靈們求助,而她們接著一致看向裴柱現。
 
「妳們繼續!」裴柱現迅速給出指令,冷靜理智得彷彿剛才的情緒都是浮雲,「容仙,像以前一樣,把妳的力量灌到她核心裡。」
 
金容仙毫不猶豫的照做了。
 
精靈們一方穩定,金容仙再加一把勁,將文星伊體內的部分執念引走散開,又與惡魔的力量相輔給予了文星伊短暫的緩解。似乎是在裴柱現的意料之中,在眾人的力量都聚到一起的文星伊面前,她抓住了對方的注意,讓對方看向了她:
 
「接受它。」
 
用平靜卻沉痛的心聲,她對文星伊說。
 
 
「接受它。」
 
接受它吧。
 
儘管,那是別人的執念,卻是我們的命運。
 
我們選擇的命運——保護那些不認識的別人,保護我們不認識的世界。
 
 
從裴柱現的眼神中,文星伊看不清那到底蘊含了多少悲傷,也無暇顧及。
 
她只想要和以前一樣......和以前一樣......
 
 
「星,挺過去。」這時,金容仙突然開口了,「挺過去就好了。」
 
是嗎?文星伊想道。
 
那到底要熬多久,才能過去呢?
 
 
 
依舊是那樣用力的收緊懷抱,文星伊身上的力量卻漸漸不再激烈抗衡,而是逐漸溫和下來,展現出了相互融合的徵兆。
 
過不了一會兒,就見她身上混亂的氣息平定了下來,包裹著她的光暈也慢慢黯淡。見此,裴柱現示意精靈們都將能力收回。直到那一刻,文星伊原來的一頭深棕色長髮倏地化成了銀色,似乎象徵著她身份的轉換——在她身上,已經感受不到屬於惡魔的力量了。
 
 
感覺到懷裡的人已經不再顫抖,金容仙緩緩將逐漸變弱的力量收回,拉開了一點距離。只看那人也順從的鬆開了手,將剛才不禁閉上的眼睛睜開——她的瞳孔閃耀出黑色的光,卻又立刻轉換成深邃而攝人的暗紫色。
 
那是她獨有的能力,代表她不受控制的靈魂。
 
 
文星伊,獨一無二的神級半妖。
 
 
看見這樣的成果,所有人都不知該作出什麼反應才適合。
 
這是她們想要的結果......計劃中的結果。
 
可是,心卻沉下了谷底。
 
 
 
「容......」
 
抓緊了金容仙的手,文星伊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而那人不過是露出了笑,就像往常被她作弄後一樣。
 
 
這時,鮮紅的血從金容仙的嘴角流下。
 
 
「!!」文星伊想將她拉入懷,不料卻被她阻了。
 
「讓我看看妳。」
 
金容仙笑著,那血紅淌著,眼淚落著。
 
她抬手撫摸文星伊的臉。
 
感受到滴在手指上的溫熱,金容仙依舊笑著,眼淚落著。
 
 
「笑一笑。」
 
不合時宜,強人所難。
 
文星伊仍然照做了。
 
那絕對是她最難看的一道笑。
 
 
「照顧好自己,知道嗎?」
 
時間正好,是適合囑咐什麼的時刻。
 
想說的許多嘮叨如平常一樣自然的來到了嘴邊,卻突然說不出口了。
 
只剩下一句:照顧好自己。
 
 
時間正好,是誰一定要答應誰的時刻。
 
平日裡一堆的敷衍話卻再也說不出口了。
 
只剩下點頭,點頭。
 
 
見了,金容仙的笑意裡,依然是滿滿的不放心。
 
她太了解文星伊了啊,畢竟。
 
但時間剛剛好,只足夠她最後再看她一眼,再說一句:
 
「我愛妳,星啊。」
 
再叫一聲平常不過的稱呼。
 
 
 
 
再回過神來,眼前的誰再也不在了。
 
文星伊呆呆的望著前方。
 
過了幾許呼吸,文星伊低頭,望向再也抓不住那誰的手:
 
右手腕上的紅色手鍊,變成了黑色。
 
呆呆的望著它好一刻,她將它摘了下來,換到左手腕上。
 
 
仰起頭,文星伊閉上了眼:
 
 
 
妳看到我吧?妳們都看到我的吧?
 
對不起,是我沒用。
 
等我,我會去找妳們的。
 
我會去贖罪的,我會活著的,我會很想妳們的。
 
我會獨自留在這裡,活著的。
 
不管多痛苦多難熬,都是我應得的吧?
 
拜託妳們,替我祈禱。
 
祈求我們重逢的那一天盡快到來。
 
 
 
 
文星伊在心底這樣訴說著。
 
或許,在遠方那一頭的她們能聽見吧?
 
也都會知道吧?
 
文星伊並沒有照原定的話去說,而是拼盡了全力,傷了撒旦元神,換來了的三個願望:
 
 
一,讓她如計劃中一樣,成為神級半妖。
 
二,讓金容仙和丁輝人,還有安惠真一起到永恆世界去。
 
三,讓她隕落後,也破格進入永恆世界。
 
 
 
頭兩個已經被兌現了,可第三個願望還得等。
 
文星伊還得守著規矩。
 
她不能自毀性命。
 
因此,她會繼續守護這個世界的,守護這個她失去了一切來保護的世界。
 
就算是漫長的以後,她都會繼續從前的義務的。
 
她會等著那一天的到來。
 
不管多久,不管多難,她都會等。
 
即使對她自己來說,她已經是一具行屍走肉。
 
 
*
 
*
 
*
 
 
文星伊終究是平息了戰亂。
 
勝利降臨之後的那一天晚上,文星伊消失了。
 
在留下一系列囑咐後,解散了部隊後,消失了。
 
精靈們費盡心力才找到了她,可她刻意躲避,讓裴柱現最終是在她身上下了一道咒術後,就不再糾纏。
 
那道咒術可以讓精靈們知道她是否平安,身在何處,而文星伊即使知情也沒有強行破解,對裴柱現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介於種種,文星伊不願再相見,她們也無可奈何,不如就這樣吧。就這樣,等著時間把一切都沖淡了,或許會有轉機的。
 
不料這一等,卻等了數十載。
 
 
這些年來,天界人之間仍然時常提起當年的戰爭,尤其是當時參與其中的「老兵」們,更是不斷提起四位公爵的事蹟,口口相傳,四人的事,尤其是文星伊的事,就像傳說一樣傳到了每一個新生天魔耳裡。
 
可或許是當初鏟除得不乾淨,仍然有一些惡勢力份子混雜在了裡頭,散播著不實的詆毀謠言。事已至此,他們似乎仍然非常懼怕文星伊,而想將之鏟除一般,極力煽動所有人對半妖的恨意,特別是將文星伊列為頭號公敵。
 
因此,才會有那時候俞定延對文星伊說的,想要知道她的故事的心願。畢竟是沒有經歷過那些往事的孩子,當事人親口說出的話終究是最鏗鏘有聲的。
 
顯然,這些謠言仍動搖不了真相。
 
 
隨著當年戰爭的落幕,天界人之間使用的公爵制度被文星伊在最後的囑託中宣布將之廢除,若戰爭再起,再由民主方式選出領導人。這消滅了從前派系之間的爭鬥,更給天界人的世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和平。
 
同時,卻拉低了新生代的水準。
 
從前為了選拔爵位繼承人,公爵會挑出派系中的頂尖戰士加以訓練。即使不是候選人,天界人也會進行長期訓練,以強大自身與別的派系抗爭。
 
現在,既然沒了派系之分,大家都在悠閒地到處過著安然日子,還哪來的系統訓練呢?新生代在對抗半妖上的水準自然是降低了許多的。
 
因此才會有「需要幾個惡魔一起打一個高階半妖」和從前魔爵們「一個打幾個」的差別了。
 
也就因為這樣,俞定延等人所經歷的那場「十年前的大戰」,被稱為「大戰」的緣由不過如此。
 
不過是純粹的天界人與半妖之間的鬥爭,也並沒有當初文星伊四人經歷的那場戰爭那樣浩大。若是擺在從前四人的那時候,可能幾個派系聯合起來,不出一段時日便可解決。
 
呵,這樣似乎將以前的各方各面都吹捧上天了呢?
 
 
雖然多年來,文星伊一直都有在吸取執念,卻也不再讓自己保持得如從前一般強大,每次打架也是拼盡了全力。長期以來,她的能力自然而然的受損了,也不再有如當初的水準。
 
即使不能自毀性命,可她似乎也一直在尋找可以打敗她的半妖。
 
或許就可以藉此隕落,去往永恆世界。她想。
 
雖然聽起來像是在犯規,可在她多次與撒旦交易一些什麼時,曾有意無意的對撒旦詢問過這樣是否可行,但撒旦也沒有回答她什麼。
 
她也就這樣做了。
 
或許這樣,真的可以盡快讓那一天到來吧?
 
 
 
 
抱著這樣的心態,文星伊原本也決定要插手十年前的大戰。
 
不料卻因為撒旦的一句話而被喝停:「天堂的傢伙們交代下來,不準插手,這是命運。」
 
「難道就不是我的命運?」文星伊不滿的反問。
 
從她被選為繼承人的那一刻起,她的命運就與這個世界緊緊相連。
 
否則,失去了一切,換來和平的怎麼會是她?
 
 
「是。」撒旦斬釘截鐵的回答,「但現在還沒輪到妳。」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呵......如果我硬要插手呢?」
 
「妳不能的。」
 
「憑什麼?」
 
「就憑妳現在是神級半妖,和他們的敵人一樣。」
 
沉默,過往的回憶突然又出現在了文星伊眼前,像電影一樣播映著。
 
「回去等著吧,輪到妳的時候,妳想逃也逃不掉的。」
 
 
帶著疑惑將這句話記住了,文星伊沒有去插手大戰的事,而是以旁觀者的身份默默看著事情的發展,還有到人間被瘟疫殃及的地區去救一救人。
 
等到事件落幕了,文星伊也已經將那句話拋到腦後不知哪個角落了,她就遇上了「金多賢」。
 
在得知對方是受大戰殃及的人後,文星伊猛然醒悟:輪到她了。
 
因此才有了後續的一切發展。
 
 
*
 
*
 
*
 
 
「前輩們都好厲害啊......」
 
也跟來採藥的俞定延完成了心願,聽完文星伊冗長的敘說後,對她露出了一臉崇拜的神情。
 
「呵......妳們也很厲害了啊。」
 
笑著回答,文星伊不禁想起了以前「金多賢」聽了她的故事後,也露出了相似的表情。
 
所以這就是成為偶像的感覺嗎?
 
 
想著,文星伊記起了因為與「金多賢」的相遇,而讓她久違的感受到了溫暖的回憶。
 
那孩子雖然執著於復仇,但撇除了這一點,她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就以初次見面,只憑傳聞便非常相信文星伊這一點,就足以說明對方的純真了。
 
而且,文星伊因為一次偶然的遇見了一個,見著她就立刻喊著她的全名,像要報殺父之仇一樣不由分說就刀劍相向的天界人,而意外的發現了「金多賢」對她的在意。
 
當時「金多賢」幾招就降住了那人,並怒罵著對方不知感恩,甚至要殺了對方洩憤。不過是在文星伊的勸阻下,那人才被「金多賢」不情不願地放走了。
 
 
「我以後會好好聽別人說話的。所有詆毀姊姊的話,只要說出口了,我就殺!」當時,那孩子是這樣在文星伊面前說的。
 
呵......不需要這樣的,多賢啊。
 
文星伊當時是這樣回答她的。可當時候文星伊肯定沒有察覺到,自己久違的露出了笑容。
 
 
 
 
「那姊姊可以也給我們訓練嗎?」俞定延雙眼發光的問道,「我要變得和妳一樣強!」
 
看著俞定延,文星伊就像看著一個孩子,她依舊笑著,欣慰的抬手摸摸對方的頭:「好,那就從最基本的體能訓練開始吧。
 
「遵命!我要做什麼呢?」
 
「把這些都抬回去。」
 
只看文星伊指了指放在地上的兩大籮筐藥草。
 
 
 
 
隨後的回程中,同行的金藝琳就看見了一起走在後頭,一派輕鬆的文星伊得逞的模樣,而不禁搖搖頭為前面的某位苦工同情了一下。
 
「姊姊不會太過分了嗎?」
 
「會嗎?」文星伊朝金藝琳眨了眨眼,指了指自己背著的,金藝琳採了滿滿一籮筐的藥草。
 
而金藝琳此時是唯一一位不用背重物的人。
 
 
金藝琳也就是笑了笑,當作什麼也沒發生。
 
 
走著走著,正好的天氣不禁讓金藝琳多享受起了山野間的涼爽氣息。
 
也就讓她自然的多看了文星伊一眼。
 
現在的文星伊很不一樣,對金藝琳來說,比起重聚的時候,文星伊簡直像是變了一個人,感覺很輕鬆,很輕鬆了。
 
雖然想知道中途究竟發生了什麼,讓文星伊變化如此之大,但金藝琳還是比較關心另一個問題:
 
 
「姊姊。」
 
聽見呼喚的文星伊轉頭望了過去。
 
「這次,又要自己走嗎?」
 
而後就聽見了金藝琳的問。
 
 
「下一次見面又是幾時呢?」還來不及說些什麼,金藝琳又問了。
 
 
「......妳這孩子。」
 
心中的湖泊驟然蕩起了漣漪,可是,文星伊卻是不禁笑了出來,抬手,按住了金藝琳的頭。
 
就在金藝琳疑惑的當兒,她倏地弄亂了金藝琳的頭髮。
 
「呀!姊姊!」
 
金藝琳稀里糊塗的用手梳理著頭髮,而文星伊更是哈哈大笑著,也幫她將頭髮理好。「這次,我不走了。」
 
意料之外的得到這個答案,還以為是聽錯了,金藝琳猛地盯著她:「......妳說什麼?」
 
只看文星伊的表情從惡作劇得逞的笑,逐漸變成了舒心的笑。她說:「我沒有地方去了,椰梨就收留我吧。」
 
這樣的回答,聽得金藝琳像得到寶藏一樣,一雙本來就大大的眼睛瞪得更是大大的,瞳孔裡好像還冒著星光:「真的嗎?!」
 
「嗯~過後要幫我搬家喔~」
 
「好!!我要回去告訴姊姊們!!星伊姊姊要和我睡喔!!」
 
「什麼啊真是~」
 
看著金藝琳開心得像個小孩一樣蹦蹦跳跳的,甚至拉著自己加快了步伐,文星伊也就笑得更是開心了。
 
終於,是笑得開心的。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

www
我老實說 這篇真的破萬了
看得各位眼睛疼的話 咪啊吶喲~哈哈哈哈哈
總之 回憶錄的部分終於解決了 我很開心哈哈哈哈
終於跨過了一個大關的感覺 可以慢慢的朝向結局前進了www
對了 如果結局結得虎頭蛇尾 莫名其妙的話 還請諒解www
因為 我對於結局的渴望有點迫切 www
沒辦法 要結局了 才能出番外啊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番外的點子哈哈哈哈哈哈
等番外出完了 我就要終於開始重新更妖夢(慚愧
希望今年之內天魔可以結局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www今天說了很多呢
大家照顧身體~考試的各位 預祝你們考獲佳績哦!你們最棒!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