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蕭來了~www
大家平安夜快樂哦XD
等等還要和家人去教堂 所以就趁現在更文了
話說老蕭覺得啊
接下來的這個星期 是老蕭高能產文的時節wwww
都說年尾要最後沖刺 然後老蕭還真的在沖刺LOL
從前幾天開始就已經在拼命寫 現在也已經提高了出文的頻率
從一貫的周更變成……好像亂套了LOL
反正就只有這段時間啦O皿O 
所以大家如果忽然看到老蕭更新的話 千萬別嫌老蕭煩LOL
wwww大家平安夜快樂哦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說明我們腦洞撞一起了。

——————————————————

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呢。

從房間裏出來的金多賢輕輕關上門,脫下口罩和手套扔進腳邊的垃圾桶,走進自己的辦公室裏伸了個懶腰。

剛才把員工們都放了,自己總算也能下班了。

金多賢松了口氣,才正要換下身上的獸醫服。

「碰!」的一聲,厚重的玻璃門被撞開了。

「多賢啊!!!」熟悉的強大音波震撼著耳膜,金多賢立刻沖出房門查看。

「志效歐逆?!子瑜——這是怎麽了?!!」即使訝異於風風火火沖進自己診所的兩人,金多賢的視線卻也立刻被朴志效懷中那被一件深色外套蓋住的小東西所吸引住。

「總之妳先救它!!!」

「好好好妳別急跟我來!」

領著人進入了小小的治療室,金多賢迅速戴上了新的口罩和手套,期間朴志效已經將懷中的小東西抱到幹凈得發亮的治療臺上,然後在金多賢來到面前時一把拿開了掩住它身體的外套。

整個空間倏地靜止了兩秒。

「啊啊啊啊————」看清臺上的物體以後,金多賢瞬間尖叫著倒退,直到她整個背後都貼著了墻壁。「這這這這這這是啥啊啊啊?!!」

不同於金多賢的驚惶,朴志效出乎意料地用有些譴責的語氣大聲回道:「白狐啊沒見過嗎?!!!妳給我過來治療!!」

姐姐,白狐我見過但是四尾白狐我真的沒見過也不想見到啊啊啊啊!!!!

看金多賢還楞在原地,眼神漂浮著不知所措,朴志效一股氣就上來了,直接繞到金多賢面前把她抓到治療臺前。

「金多賢我不管妳什麽感受,妳先給我把它治好,過後要是發生了什麽事我絕對不會賴到妳頭上,妳就當作它是一只普通的小貓小狗好好治,之後就當作我們今天沒來過,什麽事都沒發生過,聽懂了嗎?」

朴志效把聲音壓得很低,像只獵豹朝著獵物低聲咆哮,她的眼底燃燒著團團烈火,鉗制住金多賢雙肩的手指越發使力,讓已經嚇呆的金多賢借助痛覺清醒了過來。

「聽、聽懂了!」金多賢大力點頭。隨後在朴志效放開自己以後咽了咽口水,深吸一口氣,戰戰兢兢地開始了治療工作。

這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志效歐逆今天那麽反常……噢不,現在這個狀況已經反常得可怕。

治療臺上躺著一只奄奄壹息的四尾白狐,它腹部的傷口深得異常,看起來還是被利器傷的,而且照它身上還有點濕的毛看來,它也許泡過水,但下午那場雨距離現在也都幾個小時了,它是怎麽撐到現在的?

四尾白狐。

妖……妖怪?!

可是,那兩個人為什麽可以這麽淡定啊?!!

這只東西肯定不是她們養的吧?!

回頭一看,周子瑜正站在角落,不斷安撫著抱在懷裏的黑貓,而那只黑貓正死死地盯著白狐,眼裏的光閃呀閃的仿佛在流淚。

「金多賢妳有什麽問題嗎?」

「呃沒沒沒事!」

此刻朴志效正站在金多賢的對面,也在死死瞪著金多賢。

金多賢連忙專註回手上的工作,卻也壯起膽子開口問:「志效歐逆,妳們是在哪裏發現它的?」

「漢江旁邊。」

「就在剛才嗎?!」

「唔……到妳這裏的話大概十分鐘之內吧?」

「那它是在水裏嗎?」

「沒有,在旁邊的草叢裏。怎麽了?」

「呃,就是覺得很奇怪……」最後幾個字的音量直線下降。

朴志效盯著金多賢沈默了一會,嘆了口氣。

「抱歉,多賢。」

金多賢楞了楞,馬上搖搖頭。「沒關系的。」

「雖然現在這樣真的很不對勁,但是歐逆很緊張這孩子吧?」金多賢對上了朴志效的視線,藏在口罩裏的嘴揚起了笑容,連帶著眼睛也一起笑了。「我能理解的。況且……這孩子看起來不像傳說中的那麽可怕。」

隨後她便重新埋頭工作,卻在呼吸間察覺到,整個空間裏的氣氛似乎變得不再那麽緊繃了。

過了一會。

「好了。」金多賢在最後替白狐戴上喇叭形的白色長筒以後,輕松道。「現在這樣,如果留在這怕是會惹人註意。等等我送妳們回去吧,我今天開了車。」而後熟練地脫下口罩和手套扔掉,幫助朴志效將白狐抱起。「妳們先在大廳等我,我換個衣服,順便替我把門口的牌子掛上,謝謝。」

兩人帶著兩只小動物到了大廳,照著金多賢的吩咐把停止營業的牌子掛好,便坐在等候區的椅子上。這時,金多賢正好從裏頭走了出來,身上的衣服已經換成了她平日愛穿的格子休閑裝,左手上拿著一袋藥和一只小小的金色圓環。

「這些妳們帶回去,裏面有消炎藥記得早晚餵它一顆,然後傷口每天洗澡後換藥。等等麻醉退了以後會很疼的,要是不忍心可以餵止痛藥,但我不鼓勵。如果藥用完了還不見效的話再回來復診吧。」金多賢說著把東西遞給了空出一只手的周子瑜。「還有這是原本就戴在它右前腿上的,剛才處理傷口時我摘了下來,但我覺得等它康復了才重新戴上吧,免得被藥弄臟了還是怎麽的。」

周子瑜接過東西,木訥地點點頭,還用兩只手指稱了稱那只小金環。

竟然還有點份量。

「喵~」

低頭一看,懷裏的貓兒睜著雙水汪汪的眼睛,盯著自己,而後看了眼小金環,又看向朴志效懷裏昏睡著的白狐。

「放心吧,我們會替它保管好的。」周子瑜自然地說著,仿佛她和貓兒心靈相通那樣,知道貓兒的心思。

懷裏的黑貓這才縮了縮身子,蹭了蹭周子瑜。

「時間不早了,我們走吧。我車就在外面。」金多賢掛著一貫的笑容,指向停在落地的玻璃門外那輛灰色座駕。

三人一路無語。用不了五分鐘,車子就停在了朴志效和周子瑜的住處前。

「那個……多賢啊。」臨下車前,朴志效回頭望向駕駛座上的人。

「唔?」

「謝謝妳。」

金多賢楞了一會兒,隨後又露出了真摯的笑容。

「嗯。」她撓了撓頭,接著說道:「有什麽事記得找我,我不會跟別人說的。妳們小心點。」

「好。真的謝謝妳。」

下車後,朴志效甚至朝金多賢鞠了一躬。金多賢見了,即使詫異卻也及時地回了一躬,而後開車揚長而去。

今天,什麽事都沒發生。

嗯,對。

什麽事都沒有。

 

夜幕低垂,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的兩人並沒閑著。

周子瑜剛把黑貓抱到自己房間時,忽而想起家中沒有適合兩只小東西的食物和用品,於是便又出門到附近的寵物店大采購了,只是這次她是開著一輛保時捷出去的。

朴志效則是把四尾白狐小心翼翼地抱到自己床上後,開始到儲藏室和車庫裏大肆搜羅。過了好一會兒,直到那只黑貓從周子瑜的房間來到白狐身邊細細舔著白狐的毛時,一連串敲敲打打的聲音從某處傳了過來,嚇得神經本就敏感的黑貓差點碰到自家同伴。

循著聲音來源躡手躡腳地走去,黑貓驚愕地發現,原來朴志效正在車庫裏釘釘錘錘地不知在建造個什麽東西。

感受到一股視線正盯著自己,朴志效擦了擦額間的汗回頭望去,在看見黑貓朝著自己歪著頭一臉疑惑的瞬間無法控制地笑了出來。

「我在給白狐做床哦~它受傷了要好好隔離~不然弄到傷口的話會更嚴重的~」朴志效似乎知道黑貓在想什麽,精準地解答了它的疑問。「妳先去陪白狐好不好?我很快就做好了~」

見黑貓點了點頭轉身離開,好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朴志效也不免覺得神奇,但也許在這幾個小時裏經歷的神奇的事太多了,朴志效卻覺得這是相對正常的。

又過了片刻,門口突然傳來聲響,嚇得黑貓又是鬼鬼祟祟地躲在墻角偷窺。見是拖著一大箱東西回來的周子瑜,這才放下心來。

「嗯?嚇到妳了?不好意思呢。」周子瑜來到黑貓面前蹲下身摸了摸黑貓的頭。「志效歐逆呢?」

這時敲敲打打的聲音又傳了過來,見黑貓望向聲音來源,周子瑜也跟著看了過去。

「噢,在車庫?」

回頭來看向黑貓,只見它點了點頭。周子瑜不禁露出了迷人的小酒窩,再次摸了摸黑貓的頭,便起身去布置剛才的戰利品了。

「不知道白狐吃什麽,所以買了普通的食物,妳們兩個都能吃的。」周子瑜從紙皮箱裏掏出一包包動物食品,頭也不回地說。

此時坐在她後面看著她忙碌的黑貓「喵~」了一聲,似乎在說沒問題。

「然後我也買了兩個小窩,給妳們睡的。雖然我是不介意抱著妳睡,但志效歐逆……等白狐好了再說吧。」

「喵~~~!」

回頭看去,發現黑貓似乎很開心的樣子,周子瑜一直掛著的笑容更甚了。

「妳先去陪白狐好不好?它要是醒了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害怕的。」

「喵嗚~」

看黑貓飛快地跑向朴志效的房間,周子瑜忽然覺得很放松,那種輕松的程度仿佛是這輩子都沒嘗過的輕松。

等等。

現在這種情況自己竟然覺得很輕松?

裏面躺著的那只可是一只四尾白狐哦?

傳說中的……妖怪哦?

不對。

傳說不都老說九尾妖狐嗎?

怎麽這家夥只有四只尾巴?

想著想著,周子瑜已經來到朴志效床前看著沈睡的白狐。

四只尾巴,沒錯啊。

欸?

奇怪了。

見白狐旁邊的黑貓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周子瑜搖搖頭示意沒事,於是又出去客廳繼續布置。

過後再說吧。

反正它們看起來不像壞人。

欸?

壞……人?

周子瑜這才發現自己把「人」字用在了兩只小東西身上,而且好像還不只一次。

 

時間一點點過去,朴志效和周子瑜辛水辛汗總算弄好了手上的事情,兩人合力從車庫把新造的小床擡到朴志效房間後,就分別去洗了個澡。害怕驚醒白狐,朴志效還特意到周子瑜的房間用吹風機。

「歐逆。」

「嗯?」聽見呼喚的朴志效關上了吹風機,看向鏡子裏周子瑜的倒影。

「我覺得很奇怪。」

「……今天的事情?」

「嗯。可是更奇怪的是……」周子瑜也看向鏡子裏朴志效的倒影,神情嚴肅。「我們竟然不覺得反常,而且跟兩只小東西還處得很自然。」

周子瑜是在洗澡時才驚覺她們今天究竟經歷了什麽,更讓她驚訝的是她們倆的反應。既不是惶恐地逃跑,也不是舉報求助,而是把兩只小動物都帶了回家,就像只是救了兩只普通的流浪貓一樣,雖然她們很清楚這倆毛孩一點都不普通。

「……我覺得……妳相信緣分嗎?」朴志效思考許久,如此問道。

「唔?」

「我覺得,那只白狐不壞,只是長得奇特了點。」朴志效靠向椅背,仰頭看著天花板。「而且……我感覺好像,我早就應該遇見它。或者是,我應該早一點去找到它。」她自己也無法確認自己在說什麽,但這就是她的感受,從她遇見那只白狐開始。「我好像……認識它。」

語畢,空間陷入沈默。

周子瑜聽完朴志效的想法後,不知該如何回應。

因為那也正是她第一眼看見那只黑貓以後,莫名其妙在心中萌芽的感覺,在一點點的撩著她的心,卻也尋不見源頭。

「喵——!」

兩人倏地回神望向聲音傳來的方位,只看黑貓已經跳上了床來到周子瑜身旁咬住她的衣擺作勢要拖她走。

「白狐醒了?!」

聽此,黑貓放開了嘴朝周子瑜用力點了點頭,朴志效此刻已經奔出了房門外。

「嚶嗚……」前腳剛進房,就看床上的白狐掙紮著想要站起來,無奈於麻醉藥的效用,它的下半身依舊只恢復了一點點知覺。

「不能動!好好躺著!」朴志效見狀,連蹲在床邊白狐能看見自己的地方,皺著眉頭伸手輕輕撫摸著白狐的背。「妳受傷了,要好好養才行!」

殊不知白狐在她進入了視線以後,原本尚有些混亂的大腦更是直接當機了。周子瑜抱著黑貓進房一看,只見一人一狐對望著,那狐頸上還套著白色的喇叭形長筒。

「嗚嗚嗚嗚嗚嗚嗚——!!」白狐的反應突然激烈起來,前腿飛速劃著把身體移向前。

朴志效只看到長筒裏的那只小臉啪塔啪塔的落著淚,好似正哭叫著朝自己撲來。

「欸等等——!啊痛。」還沒反應過來,朴志效就被白狐的長筒磕到了。她吃痛地眨了眨眼睛,面前的小臉好像顯得更不知所措了,淚滴不停流著卻沒再哭出聲。朴志效立刻摸了摸被關在長筒中的那只小腦袋,另一只手撫著剛才被磕疼的地方。「啊啊我沒事啦……抱歉嚇到妳了哦……」

「嚶……嗚……嗚……」

見白狐細細哭泣,雖然不知其中緣由,但朴志效卻覺得心像是被撕碎一般地疼。

「傻孩子,不哭不哭,沒事了哦……沒事了沒事了……」

白狐此時像是想起了什麽,微微動了動右前腿,然後再一次楞住了。

「嗚!嗚嗚!」

「嗯?」朴志效也想到了什麽。「子瑜,那只環呢?」

「應該跟藥放在一起了。」

朴志效聽後連忙翻找剛才隨手放在自己梳妝臺上的藥物袋。

「啊找到了~」轉身把金環拿給白狐看。「但是妳還不能戴,要等妳的傷好了才行戴哦~所以我先替妳保管著,要乖乖養傷哦。」

只見白狐楞楞地盯著自己手上的小金環,而後把視線對上自己的。這時,朴志效詫異地發現白狐的眼神中盈滿了憂慮。

黑貓同時間從周子瑜的懷裏躍下,跳到床上來到白狐面前。

就看兩只小毛孩沈默的對望了幾秒,而後白狐再次看向朴志效的眼睛。

它眼神中先前的憂慮漸漸消失不見,逐而被受傷委屈的情感所替代,最後卻換上了不移的堅定。

不過短短一會的眼神變化,卻讓朴志效的心情也隨著一起跌宕起伏。她甩了甩頭,把心中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暫時藏了起來。

「好啦,妳餓不餓?要不要吃點東西?」

才剛說完一陣咕嚕聲就從白狐的肚子裏傳了出來。

朴志效噙著笑小心地抱起白狐,和周子瑜與黑貓一起來到了客廳。

等黑貓吃飽了依偎在周子瑜身邊打瞌睡,周子瑜輕輕順著黑貓的毛發,看向正一口一口餵食白狐的朴志效。

「志效歐逆。」

「嗯?」

「它們……以後就住這了,對吧?」

其實就算周子瑜不用和兩只毛孩一樣的小狗眼神盯著朴志效。

朴志效也是會答應的。

因為她已經打從心底覺得這兩只毛孩和她們倆有很深的緣分。

這次的相遇……也許是某種程度上的重聚。

「不然住多賢那嗎?」半開玩笑地回應道,朴志效掛著燦爛的笑繼續餵自家白狐。

「那,要給它們取什麽名字好呢?」

周子瑜話音才剛落,整個空間突然響起了兩道女聲,一道頗為溫柔,與周子瑜的聲音一樣帶著磁性,另一道比較尖,也比較高,但卻不會聽得刺耳。

【主人我是南啊!名井南!!】

【我是紗夏啊紗夏!!主人我是紗夏!!湊崎紗夏!!!】

很明顯那把溫柔的聲音一下子就被另一道蓋過去了。

朴志效和周子瑜瞬間楞住了,對望一眼,而後低頭看向自己小寵。

【主人我是南!我是南!!妳快想起來啊!!!】

黑貓看起來有些崩潰,忽然彈了起來不停來回蹭著周子瑜的手,眼神渴望地看向周子瑜。

【我是湊崎紗夏啊!!湊•崎•紗•夏!!!臭志效笨志效趕快給我想起來啊啊!!!】

白狐也失控了起來,直接咬住朴志效伸過去的湯匙左右亂甩,眼神惱怒地瞪著朴志效。

相比暴走的兩只,兩人的大腦再次宣告當機。

今天奇怪的事夠多了。

也不差這一件吧。

兩人突然傻樂了起來,見兩人如此反應,兩只小東西更急了。

【小南妳一開始就該讓我告訴她們!!】

【告訴了她們又怎樣?!讓她們提早嚇傻嗎?!!】

【我不管!妳把我手環拿來我要變身!!】

【不行!妳撐不住的!!】

【那就妳變身!!】

【呃!哎呀不管了!!!】

只看一團黑霧不知從何處凝聚而來,環繞著周子瑜身邊的黑貓,又倏地散去。

而這時周子瑜身邊的黑貓已經變成了一個穿著黑色連身衣裙的女人,她身上優雅得來卻又神秘的氣質就像在宣示著生人勿近。但她這時卻整個人騎到周子瑜身上,捧著周子瑜的臉靠近過去。

周子瑜原本停止運作的大腦馬上被加速流動的血液沖醒,回過神來一張絕色臉龐就大大地映在視線裏。

遇上這種情況周子瑜理應上是該推開對方的,可這時她卻不知道在期待著什麽。

而她也發現,眼前這張臉,她見過,而且很熟悉。

 

待續

————————————

這次就到這裏www

這一周下來會很常出現的LOL老蕭的文章
希望大家依舊能喜歡

下次見~

arrow
arrow

    狂笑的瘋子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